電視機螢幕出現一條綠色的條條是怎麼回事

2021-09-22 13:13:52 字數 2995 閱讀 3032

1樓:

螢幕調色的電視零件壞了,幾十塊錢可以換個

2樓:刑立誠

這個現象不能說明你的顯示屏壞,如果維修告訴你是顯示屏壞,那是騙你錢。這個主要是控制電路壞了,   如果是出現一條不亮或很亮的垂直線,則是cof(控制電路)有問題。   如果是出現整塊垂直的不亮塊,先檢查是否是cof與邏輯buffer之間的連線插座有問題,如果沒問題,檢查邏輯buffer與邏輯板間的連線插座是否正常。

如果也是正常的,更換邏輯buffer。最後,更換完,如果還不能解決問題,更換邏輯板。屏上顯示一種單色訊號時,出現垂直的一條或數條其他顏色的亮線:

如果是出現一條其他顏色的垂直亮線,則是cof或是屏有問題。如果是出現整塊垂直的其他顏色亮塊,先檢查是否是cof與邏輯buffer之間的連線插座有問題,如果沒問題,檢查邏輯buffer與邏輯板間的連線插座是否正常。如果也是正常的,更換邏輯buffer。

更換完,如果不能解決問題,更換邏輯板,最後,如果換完邏輯板問題還在,就是cof有問題。千萬不要聽信顯示屏壞。如果過了保修,找一個可以信賴的維修部門。

這個故障自己不能維修。

3樓:

可能是映象管串流造成的,建議先恢復一下出廠設定後重啟

電視機總是出現閃屏是怎麼回事?

4樓:抽抽豬兔子

電視機周圍有其他訊號干擾源導致閃屏,可以找出干擾源,移開即可;干擾源如大功率的電磁爐、電風扇、電冰箱等。

電視機的硬體有問題導致閃屏,包括螢幕故障、排線故障、內部電路故障、主機板及其零部件故障等。

由於電源電壓輸出不穩行掃描輸出的高壓也不穩。

如果影象和伴音同時消失很快又恢復正常多表現為高壓包打火,或其它元器件接觸不良。

檢查電視機和有線電視、機頂盒或***機等裝置的連線是否出現鬆動。

如果是圖象、伴音同時消失並很快又恢復正常,那麼最大的可能是掃描電路或開關電源部分有虛焊故障,這在使用多年的電視機是比較常見的。

如果是突然閃一下僅僅表現在熒光屏上,伴音正常不中斷,那麼故障在視放電路及顯象管外圍電路,甚至不排除顯象管內部碰極的可能,但顯象管碰極或加速極電壓過高時往往會伴隨滿屏回掃線。

由於電視機高頻頭分為三個接收頻段,由於部件的老化,有時全頻段都會同時出現閃屏這種故障,有時只是某一頻段出現,你的電視屬於某一頻段出現了故障,所以有的頻段的電視節目就不會閃,收看效果也很正常.

如要修理,最好去維修店,不熟悉電路的話不易找到agc電路的部位.

液晶顯示器出現一條綠色的線條怎麼辦?

5樓:須香芋

液晶顯示器出現一條綠色的線條的解決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液晶顯示器、外接固體修復器。

1、首先我們關閉顯示屏。

2、插入並開啟外接固體修復器,開啟顯示屏。

3、等待20分鐘。

4、關閉,並拔下外接固體修復器。

5、綠色的線條都消失了。

6樓:快樂胡小瑞

可能的原因是:

1)電腦顯示器壞掉了;

2)排線壞了(

針對筆記本),顯示卡壞了(針對桌上型電腦);

3)電腦主機板出問題了。

解決辦法:

1.維修要分清楚壞在**了是最關鍵的,是內部硬體壞了還是顯示器壞了,需要作出一個判讀,需要準備的器材是外接顯示器+電源線+資料線。如圖:

2.將外接顯示器接到剛才有問題的電腦上,如果接通電源後,外接顯示器上顯示正常。說明以下兩個問題:

1)桌上型電腦,顯示屏壞了。解決辦法:更換顯示屏即可!

2)筆記本,有可能是兩個原因說明筆記本顯示屏壞了,或者排線壞了。但肯定說明主機板和顯示卡硬體沒問題,反之亦然。解決辦法,可以去專業維修店或者售後點去更換顯示屏或排線。

如圖:筆記本排線

3.如果,筆記本更換排線之後,亮豎線消失,說明原來膝上型電腦排線出問題了,需要更換排線;如果更換之後,亮線亦然存在。說明筆記本顯示屏壞掉了,則需要更換電腦液晶屏了。

7樓:★●咖啡

很明顯,是你的屏壞了,一般這個情況要是還在保修期內的廠家會為你更換的,要是不在報修了,不耽誤用就將就使吧,沒有修的價值 這種問題很常見的,顯示屏的問題,並且不好修的,你可以在網上查一下,帶線的顯示屏19寸的才400塊,所以,沒過保就馬上換

8樓:音色

滿意答案南海紫竹9級2009-07-16液晶顯示器不適用磁偏轉成像原理,所以磁化不大可能。如果出現的是一條實線,壞點的可能也不大。如果排除上述原因,而又沒有受潮的問題。

建議:1.檢查顯示卡風扇的運轉情況並測試顯示卡工作溫度2.

正確更新顯示卡驅程並準確配置顯示引數3.檢查顯示卡連線緊密性,板卡介面無不被注意的異物 補充: 如果以上均不能有效解決,請找顯示器**商,這條綠線很可能就是每個畫素(一個rgb像點集合) 中的g(綠色green)出現了問題,而且整條柵欄線連在了一起。

追問: 好深奧 看不懂~~ 已經找**商了! 就是自己想先弄明白到底**出現的問題!

我用顯示器檢測 倒是沒發現什麼問題…… 回答: 我的表述不夠專業,但建議最好不要考慮什麼磁化的問題,因為lcd與crt的磁偏轉成像原理有著本質的區別,如果徹底排除了機子的問題,那麼肯定就是lcd的g像點問題,通常情況下,lcd是通過紅(r)綠(g)藍(b)像點組合成像的(你可以用放大鏡看一下你的螢幕),數百萬個這樣點的集合構成了lcd柵欄,這條綠線很可能就是那條綠色像點的集合,這本是用來組合顯示影象的,而現在它單獨顯示了,當然就有問題了。呵呵,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海爾電視螢幕出現一條綠色帶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電視出現紅抄綠藍白屏,原因可能有襲幾種bai:

一是你無意間開啟了du螢幕自檢模

zhi式,這種情況開關機就dao好了;

二是開啟了4技術還原功能,開關機或進入選單相應內容內關掉就行了;

三是進入了沒有訊號的通道,電視進入螢幕保護模式,切換到有訊號或接入對應訊號即可;

第四,如果以上都不是,找售後上門看看是不是**壞了吧... ...

烏龜的頭有一條條綠色的紋是什麼烏龜

老實說,你們就不能上圖嗎 上圖很難嗎 硬要猜就是 花龜 烏 部有兩條紅色條紋是什麼烏龜,求 30 烏龜巴西紅耳龜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得名。紅耳龜在市面上更經常被叫做巴西龜,大多數種類產於巴西,個別種產於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巴西龜是世界公認的生態殺手,已經被世界環境保護組織列為100多個...

我購買的樂視液晶電視機沒月螢幕上出現的一條豎線是什麼原因

1 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有問題導致螢幕出現一條豎線,可以檢查電視機與有線或者機頂盒 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出現鬆動或者連線線質量問題導致出現豎線,可以換根 的連線線重新連線 固定好即可。2 電視機當前的節目源有問題導致螢幕出現豎線,可以切換到其他節目頻道進行 或者換個影碟進行 即可。3 以上情況出現的豎...

電視機影象收縮,最後只顯示就一條橫縫,其它均正常。哪位大師能告訴我怎麼修嗎

用力插電視插口,偶爾會恢復 其實就是動了動電視機的主機板,使某個接觸不好的器件搭上了。所以建議檢查偏轉線圈的插座 插頭有沒鬆動,再看看這條線路上有沒有元件脫焊了。場輸出整合塊引腳焊點開焊,從新焊一下即可。請問你有萬能表嗎?知道電阻電容電感嗎?如果會的話我告訴你,是場電路出現故障了,不會的話就送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