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把名字刻在石頭裡想不朽」下一句是什麼

2021-09-22 09:03:54 字數 1022 閱讀 5348

1樓:莫道無情

《有的人》是為紀念魯迅逝世十三週年而寫的一首抒情詩。詩人以高度濃縮概括的詩句,總結了兩種人、兩種人生選擇和兩種人生歸宿,謳歌了魯迅先生甘為孺子牛的一生,抒發了對那些為人民而活的人們由衷的讚美之情。

通篇使用對比,在相互的對照中將現實世界中兩種截然不同的生命方式及其歷史結果藝術呈現。

2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句是「有的人情願作野草,等著地下的火燒」——《有的人》(臧克家)。

有的人》是當代詩人臧克家為紀念魯迅逝世十三週年而寫的一首抒情詩。

詩人以高度濃縮概括的詩句,總結了兩種人、兩種人生選擇和兩種人生歸宿,謳歌了魯迅先生甘為孺子牛的一生,抒發了對那些為人民而活的人們由衷的讚美之情。通篇使用對比,在相互的對照中將現實世界中兩種截然不同的生命方式及其歷史結果藝術呈現。

這首詩手法非常簡單,語言明快直接,觀點立場鮮明、毫不含糊,其中所表達的觀點也是一針見血,使人能夠直接領會其中所包含的情感。詩人從開遍到結尾,反覆使用簡明的對比手法來寫兩種人,這兩種人相互對照和映襯,因此而使其中偉大的更偉大,卑劣的更卑劣。

3樓:不隨意

「有的人把名字刻在石頭裡想不朽」下一句是「有的人情願作野草,等著地下的火燒」。

臧克家《有的人》

4樓:glitter_爍少

你在身邊就是緣,緣分寫在三聖石上面。(lz表bs我,只是突然想到了=v=)

「有的人 把名字刻入石頭,想『不朽』;有的人 情願作野草,等著地下的火燒」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是人教版六年級上冊20課《紀念魯迅十三週年有感》。意思是:有的人,把名字刻在石頭上,想永垂不朽;有的人寧願自己是一顆野草,等著地底下的火來燒他也無怨無悔。

從這裡可以看出魯迅先生就是後者,間接寫了我們要向魯迅先生學習。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把為別人著想的人比作一顆野草。

嗯……lz我是初一的,小學六年級上冊的不記得了,書也被借走了,所以可能是錯的。希望能幫到大家。

為什麼有的人把寵物當成家人為什麼有的人會把寵物貓狗當成家人親生兒女來養

天天生活在一起,相信你,信任你,和家人有區別嗎。現在的人很孤獨,寵物就是精神寄託。我就是把寵物當成家人一樣看待呀,因為我喜歡他呀,我是一個愛狗人士,有時候我會把他帶到床上一起睡覺的呀。因為寵物你對他好,他會離你不離不棄的,甚至比社會上一些人的道德都要好。有的人把寵物當成家人,可能是因為孤獨,把寵物當...

為什麼有的狗狗尾巴會被剪掉為什麼有的人把狗尾巴剪掉?

斷尾是人們通過實施手術 將狗的尾巴截斷,所以就產生了斷尾。斷尾手術的方法有很多種,但比較常用的是在幼犬剛出生幾周的時候,用消過毒的細線將尾部需要截斷的部位以下繫緊。這樣,阻礙血液迴圈,幾周之後,需要被截斷的組織就會壞死,自然脫落。所以在這個過程中,是不會出血的,而且剛出生的幼犬神經發育得並不完全,因...

為什麼有的人經常把藍色說成綠色呢

因為老一輩 我們都知道新中國49年 現在也沒100年 都沒受過多正式的教育 特別是這些自然的學科但是在 我們的生活 中綠色和藍色 我們對藍色接近的機會多很多 特別是老輩思想都不是很開放 像衣服和褲子 很多的是蘭色 想想就知道了 他們多藍顏色的感情還是多點 還有許多的歌謠啊 象藍藍的天 和藍藍的水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