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留他人吸毒罪,在公安局沒批鋪辦了取保後審,案子到了檢查院,檢查院也傳我去做了口供合實,朋友幫我

2021-09-21 20:19:12 字數 2119 閱讀 8297

1樓:中科院大明白

1一般實踐中,卷宗到哪個單位,找那個單位的人比較好。正如你說到檢察院了,那你就到檢察院找關係最好。因為按程式來說是公安---檢察院-----法院。

檢察院不遞交到法院。法院怎麼盼啊。

2關於你是否多大罪,看你情形如何。參照如下;

一、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為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提供場所的行為

《刑法》容留他人吸毒罪

第三百五十四條 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二、認定為該罪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公安機關管轄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訴標準的規定(三),二〇一二年五月十六日》第十一條規定:[容留他人吸毒案(刑法第三百五十四條)]提供場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立案追訴:

(一)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兩次以上的;

(二)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注射毒品的;

(三)因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被行政處罰,又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容留未成年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五)以牟利為目的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

(六)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造成嚴重後果或者其他情節嚴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太嚴重,因為吸毒不犯罪,容留也就不會太嚴重。如果有公訴你一定要找律師幫助你,辯護是你行使法律賦予的權利,如放棄將不利整個案子的維權。

縱橫法律網-天津坤德律師事務所-李偉律師

3樓:停夜整頓

沒必要再找人了,律師也不用。檢察院沒收監就是緩刑了。如果方便法院找找人,緩刑考驗期短點就好了。

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關14天檢查院不予批捕,公安取保候審,還有3個月就到期限了,是不是就沒事了?

4樓:淮安浙江人

1、容留他人吸毒罪的概念:

是指為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提供場所的行為。所謂容留他人吸毒,是指給吸毒者提供吸毒的場所,既可以是行為人主動提供,也可以是在吸毒者的要求或主動前來時被動提供;既可以是有償提供,也可以是無償提供。

2、為他人提供吸毒場所的次數、人數以及提供時間的長短,均對本罪的構成毫無影響,即不論容留幾人,也不論容留了幾次,以及多長時間,都可構成本罪。

3、主體要件:

本罪的主體為一般主體,即凡是達到刑事責任年齡具有刑事責任能力的人,均可構成本罪。

4、主觀要件:

本罪在主觀方面表現為故意,過失不構成本罪。構成本罪,一般應以牟利為目的作為主觀上的必要要件。

5、處罰標準:

刑法第354條規定: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刑法第356條規定:

因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判過刑,又犯涉毒之罪的,從重處罰。)

6、容留他人吸毒罪,其法定刑最高刑就是3年有期徒刑。依據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正常情況下,檢察機關本來就不太會批准逮捕的。現在公安機關採取了取保候審的強制措施也是很正常的。

逮捕、取保候審,其本身不是一種刑罰,而是一種為了保證刑事訴訟的順利進行而採取的強制措施。取保候審說白了,就是保證犯罪嫌疑人在案件審理期間隨叫隨到!並不是取保候審到期了,案子就了結了。

強制措施跟最後的判決之間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完全是二回事,當然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一般會得到較輕的處罰,基本上是緩刑或管制等。

依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取保候審到期後,公安機關可以再延長一次。

7、你說的案子,最好打**問問承辦人,你可以找個藉口,比如:你想到外地去一趟,按規定這必須事先請假的,順便你問問自己的案子,目前到什麼階段了。如果案子到現在還沒移送到檢察機關審查起訴,那你說的案子還真可能會不了了之了(一個小案子已經偵查9個月了,按正常程式應該早就偵查終結了)

我容留他人吸毒罪取保候審的現在法院要**了走的簡易程式能判緩刑嗎

5樓:野馬幫何莫

符合法定條件的可以

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對於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不適用緩刑

容留他人吸毒罪的具體定義,關於容留他人吸毒罪的認定

容留他人吸毒罪量刑 容留他人吸毒罪的定義 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為他人吸食 注射毒品提供場所的行為。容留他人吸毒罪量刑 容留他人吸毒罪的量刑處罰 容留他人吸食 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我國刑法規定,容留他人吸食 注射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因...

容留他人吸毒檢察院不批准逮捕取保候審,公安起訴還要經過檢察院嗎

公安機關的逮捕決定需要檢察院批准,檢察院不批准,案件就不能繼續了。當然如果有新的證據,不排除還會重新走程式。是的,拒不執行判決 裁定罪是指對人民法院的判決 裁定有能力執行而拒不執行,情節嚴重的行為。附 對下列拒不執行判決 裁定的行為,依照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條的規定,以拒不執行判決 裁定罪論處。一 被執...

刻公章需要到公安局備案嗎,刻公章在公安局備案需要什麼手續

回答個體工商戶刻公章是要到公安局備案哦 縣級以上人民 公安機關自接到申請之日起三個工作日內作出是否核發準刻手續的決定。對符合條件的,出具準刻證明 不符合條件的,書面通知申請單位並說明理由。需要刻制套印章 鋼印章的,依照本辦法第七條 第八條 第九條 第十條的規定辦理。您好,請問您這邊還有其他需要我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