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朋友因被別人陷害涉嫌販毒,當場抓獲一般情況下這案情會判多久,好像每個人的說法都不同,有半年的

2021-09-21 20:10:59 字數 5333 閱讀 4885

1樓:幽遊徐凌子

《刑法》對本罪規定了以下幾個處刑幅度:

販賣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

販賣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五年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1、販賣鴉 片 一千克以上、海 洛因或者甲基 苯丙胺 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

2、販賣毒品集團的首要分子;

3、武裝掩護販賣毒 品的;

4、以暴力抗拒檢查、拘留、逮捕,情節嚴重的;

5、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的。

販賣鴉片 二百克以上不滿 一千克、海 洛因或者甲 基苯丙胺 十克以上不滿 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數量較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販賣鴉 片不滿二百克、海 洛因或者甲基 苯丙 胺不滿 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第二款、第三款、第四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各該款的規定處罰。

利用、教唆未成年人販賣毒品,或者向未成年人**毒品的,從重處罰。

對多次販賣毒品,未經處理的,毒品數量累計計算。

毒品犯罪主要看劑量,如果有證據證明被陷害,則應協助調查並作為證人上堂

希望能幫到你和你的朋友們

2樓:律師李春橋

販毒幾克?數量大判的重!

3樓:一巴掌打醒的心

有證據證明是被陷害的話,一般不會被判,除非他有涉及哪方面

我朋友被刑事拘留了,是因為涉嫌販賣毒品,可是他沒有販毒,只是被多人指認販賣,這樣會判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證物證會被判,光是指控不會判,只是有嫌疑。你朋友屬於指控,24小時後在人證物證不全的情況下會放你朋友的。

5樓:往事隨風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了,涉毒的案件比較特殊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知道他沒販毒?

販毒一般要多久才會判刑

7樓:特特拉姆咯哦

販毒判刑不是以時間長短來決定的,只要是販賣毒品,不管數量多少,都會被追究刑事責任,而販賣毒品越多,判刑越重。販毒在刑法上叫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罪。

《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條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無論數量多少,都應當追究刑事責任,予以刑事處罰。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五年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一千克以上、***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

(二)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集團的首要分子;

(三)武裝掩護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的;

(四)以暴力抗拒檢查、拘留、逮捕,情節嚴重的;

(五)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的。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二百克以上不滿一千克、***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滿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數量較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不滿二百克、***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第二款、第三款、第四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各該款的規定處罰。

利用、教唆未成年人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或者向未成年人**毒品的,從重處罰。對多次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未經處理的,毒品數量累計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具體販毒量刑標準

(一)三年以下:

1、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不滿200克;

2、***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10克;

3、其他少量毒品的。

(二)三年至七年:

1、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140克至200克;

2、***或者甲基苯丙胺7克至10克;

3、其他數量相當毒品的;

4、國家工作人員走私、製造、運輸、販賣毒品;

5、在戒毒監管場所販賣毒品的;

6、向多人販毒或者多次販毒的;

7、其他情節嚴重的行為。

(三)七年至十五年:

1、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200克至1000克;

2、***或者甲基苯丙胺10克至50克;

3、者其他毒品數量較大的。

(1)苯丙胺類毒品(甲基苯丙胺除外)二十克以上不滿一百克;

(2)**油一千克以上不滿五千克,**脂二千克以上不滿十千克,**葉及**煙三十千克以上不滿一百五十千克;

(3)可卡因十克以上不滿五十克;

(4)嗎啡二十克以上不滿一百克;

(5)度冷丁(杜冷丁)五十克以上不滿二百五十克(針劑100mg/支規格的五百支以上不滿二千五百支,50mg/支規格的一千支以上不滿五千支;片劑25mg/片規格的二千片以上不滿一萬片,50mg/片規格的一千片以上不滿五千片);

(6)鹽酸二氫埃託啡二毫克以上不滿十毫克(針劑或者片劑20μg/支、片規格的一百支、片以上不滿五百支、片);

(7)咖啡因五十千克以上不滿二百千克;

(8)罌粟殼五十千克以上不滿二百千克;

(9)上述毒品以外的其他毒品數量較大的。

(四)十五年、無期、死刑:

1、走私、販賣、運輸、製造鴉片1000克以上;

2、***或者甲基苯丙胺50克以上;

3、其他毒品數量大的;

(1)苯丙胺類毒品(甲基苯丙胺除外)一百克以上;

(2)**油五千克、**脂十千克、**葉及**煙一百五十千克以上;

(3)可卡因五十克以上;

(4)嗎啡一百克以上;

(5)度冷丁(杜冷丁)二百五十克以上(針劑100mg/支規格的二千五百支以上,50mg/支規格的五千支以上;片劑25mg/片規格的一萬片以上,50mg/片規格的五千片以上);

(6)鹽酸二氫埃託啡十毫克以上(針劑或者片劑20μg/支、片規格的五百支、片以上);

(7)咖啡因二百千克以上;

(8)罌粟殼二百千克以上;

(9)上述毒品以外的其他毒品數量大的。

4、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集團的首要分子;

5、武裝掩護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的;

6、以暴力抗拒檢查、拘留、逮捕,情節嚴重的;

7、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的。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刑事案件判決時間要多少天 一般一個案件從嫌疑人被刑拘到被審判大致要經歷4個月或4個半月的時間,這只是一個平均時間,到每一個案件時則要看這個案件的複雜程度、證據是否充分、被告人是否認罪、人數是否眾多等因素,具體如下:

偵查階段:公安機關刑事拘留期一般為14天,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案件可延長至37天。逮捕後的羈押期限一般為二個月,案件比較複雜可再延長一個月,另外遇到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或流竄作案的可申請再延長二個月,如可能被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以上的還可再延長二個月。

審查起訴(檢察院)階段:嫌疑人被羈押的,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辦案期為1個月,案件比較複雜的為1個半月。但如出現補充偵查情況的補充偵查期為一個月,補充偵查的次數最多為2次,每次補充偵查後辦案期限從新計算。

審判階段:一審的期限普通程式一般為一個月,至遲不超過一個半月,如案件比較複雜可在二個半月內審結。簡易程式的審理期為20天。

二審的審理期限為一般為一個月,至遲不超過一個半月,如案件比較複雜可在二個半月內審結。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一般的吸毒行為並不構成犯罪,所以不會判刑。但是會受到行政處罰。

9樓:淮安浙江人

刑事案件的辦理,經歷三個階段,公安機關偵查階段,偵查終結後,移送到檢察機關審查起訴;證據確實充分的,移送至法院審判。正常情況下,需要4-6個月的時間。特殊情形的,時間上就很難評估了。

一、公安機關:偵查階段的辦案期限(嫌疑人被羈押的案件)

1、被拘留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三日內提請批捕

2、在特殊情況下,提請逮捕的時間可以延長一至四日

3、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等重大嫌疑分子,可以延長至30日

4、檢察院對於提請批捕案件進行審查,批捕或不批捕決定7天

5、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辦案期限不得超過2個月

6、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1個月

7、交通十分不便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重大犯罪集團案件,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在上述3個月不能辦結的,可延長2個月

8、可能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依126條仍不能偵結的,可再延長二個月

二、檢察機關審查起訴階段的辦案期限

1、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

2、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3、對於補充偵查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補充偵查以二次為限。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檢察院後,人民檢察院重新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三、法院審理一審案件的辦案期限

1、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2、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四類案件),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

3、依照本法第一百九十八條第二項的規定(檢察人員發現提起公訴的案件需要補充偵查,提出建議的)延期審理的案件,人民檢察院應當在一個月以內補充偵查完畢。

4、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車不知情,借給別人,犯毒被抓,車子被扣。警察說是要等法院判決後,才還我車。大概要多久才能判訣

我一個朋友因為涉嫌販毒,被抓進看守所了,看守所不讓見本人,我想請個律師去知道他在裡面的情況,請問... 30

11樓:四哥有法說

犯罪嫌疑人被關押進看守所,只有辯護律師才可能會見。

法律規定:《刑事訴訟法》第三十七條 辯護律師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

辯護律師持律師執業證書、律師事務所證明和委託書或者法律援助公函要求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看守所應當及時安排會見,至遲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

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特別重大賄賂犯罪案件,在偵查期間辯護律師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應當經偵查機關許可。上述案件,偵查機關應當事先通知看守所。

辯護律師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瞭解案件有關情況,提供法律諮詢等;自案件移送審查起訴之日起,可以向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核實有關證據。辯護律師會見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時不被監聽。

辯護律師同被監視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通訊,適用第一款、第三款、第四款的規定。

我有個朋友在近段時間和別人涉嫌搶劫,未滿18歲,請問怎麼判

搶劫只要14歲就夠了 按照你的說法 顯然你朋友和那4個人不是共犯 沒有共同搶劫的故意你朋友只要證明這點就可以 搶劫沒有數額要求 那4人怎麼搶的你沒說清楚 看情節嚴重程度 怎麼判得由法院具體審理 搶劫罪只要復年滿14週歲就要承擔完全制刑bai事責任。用了凶器,雖然搶du 劫數額不大但仍zhi是重罪,在...

夢見自己的女朋友和前夫串通起來陷害我,意味著什麼?求解夢人解

你這是被 妄想症嗎?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所以你白天不要想那麼多,多想點美好的事情,因為那些破事讓人心煩。夢見自己的女朋友和別人親熱,誰能幫我解解夢 額.我是這樣認為的。你可能太在意你們之間的關係,或者說是這段感情來之不易,你怕失去,所以就會做出這種夢。不過沒關係,這終歸是夢,只要你好好對待她,就會沒事...

我的朋友涉嫌搶劫被刑事拘留,至今有月了。我該做什麼

你能幫助他的唯一法律途徑,就是幫她聘請刑事辯護律師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包括會見探視,申請取保候審。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 入戶搶劫的 二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