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裡讓玩手機嗎,在監獄裡服刑的犯人可以使用手機嗎?可以上網嗎?

2021-09-21 18:16:02 字數 2174 閱讀 5626

1樓:火虎

監獄裡是不讓玩手機的。監獄中如能使用手機,那犯罪者豈不是仍然可以肆無忌憚地開展他們的犯罪活動。由於在監獄中非法使用手機可能導致發生暴力和混亂,甚至出現更嚴重的情節。

因此監獄裡的犯人是不可以使用手機的。

2樓:小嫣老師

不可以,根據根據《監獄法》和監獄管理的有關規定的第三條:

禁止罪犯私藏、使用移動**、現金、毒品等違禁品。私藏、使用移動**,私藏、吸食毒品的,給予禁閉處罰,從解除禁閉之日起,兩年不予提請減刑、假釋(有重大立功表現的除外);私藏其他違禁品的,視情節給予警告、記過、禁閉處罰;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進入看守所的嫌疑人是正在接受審查的人,是絕對禁止與外界任何人接觸的,但有會見律師的權利。辯護律師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其他辯護人經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許可,也可以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會見和通訊。

辯護律師持律師執業證書、律師事務所證明和委託書或者法律援助公函要求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看守所應當及時安排會見,至遲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

危害****犯罪、恐怖活動犯罪、特別重大賄賂犯罪案件,在偵查期間辯護律師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應當經偵查機關許可。上述案件,偵查機關應當事先通知看守所。

3樓:無憂無慮的小稀

可以,我就和我獄友天天吃雞和王者榮耀,日子爽歪歪

4樓:home小白的故事

聽說是可以玩的,並不是所有地方都不能。

監獄指關押一切犯人的場所,包括監獄,看守所,拘留所等。狹義的監獄指依照刑法和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無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在監獄內執行刑罰。對罪犯實行懲罰和改造相結合、教育和勞動相結合的原則,將罪犯改造成為守法公民。

監獄的主管部門是監獄管理局,最高行政主管部門是司法部。

在監獄裡服刑的犯人可以使用手機嗎?可以上網嗎?

5樓:豫眼屏媒

禁止罪犯私藏、使用移動**.

法律依據 :

1、司法部印發《關於加強監獄安全穩定工作的若干規定》的通知(司發通47號)

三、禁止罪犯私藏、使用移動**、現金、毒品等違禁品。私藏、使用移動**,私藏、吸食毒品的,給予禁閉處罰,從解除禁閉之日起,兩年內不予提請減刑、假釋(有重大立功表現的除外);私藏其他違禁品的,視情節給予警告、記過、禁閉處罰;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司法部《加強監獄安全管理工作若干規定》(2023年11月17日)(12 )嚴格落實違禁品清查制度,堅持對罪犯日常搜身清查,定期不定期對監舍、車間、教學區等區域進行清查,嚴防罪犯持有手機、毒品、現金、便服、繩索、假髮、軍警**、行動式電腦、具有無線通訊功能的電子產品、非法宣傳品及其他違禁品。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相關法律法規明確規定,禁止罪犯私藏、使用移動**.

法律依據 :

1、司法部印發《關於加強監獄安全穩定工作的若干規定》的通知司發通(2006)47號

三、禁止罪犯私藏、使用移動**、現金、毒品等違禁品。私藏、使用移動**,私藏、吸食毒品的,給予禁閉處罰,從解除禁閉之日起,兩年內不予提請減刑、假釋(有重大立功表現的除外);私藏其他違禁品的,視情節給予警告、記過、禁閉處罰;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司法部《加強監獄安全管理工作若干規定》(2023年11月17日)(12 ).嚴格落實違禁品清查制度,堅持對罪犯日常搜身清查,定期不定期對監舍、車間、教學區等區域進行清查,嚴防罪犯持有手機、毒品、現金、便服、繩索、假髮、軍警**、行動式電腦、具有無線通訊功能的電子產品、非法宣傳品及其他違禁品。

7樓:來自封江豔美絕倫的東北虎

可以,還可以吃海蔘吃鮑魚翅鹿茸吃熊掌,喝白蘭地喝乾紅喝xo……

喝累了奧巴馬還給你捶腿呢……

你信嗎……

8樓:小爸爸驛站

肯定不可以的,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去犯點小法去,監獄實在太爽了,

9樓:沒法子才註冊的

幹警都不讓用手機也不讓上網際網路!犯人可以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瑞典的監獄允許。別的國家都不行

11樓:

浙江人玩會員集資20萬當事沒拿到其他會員錢款逃跑。當事人要判幾年刑?

監獄減刑需要交錢嗎,在監獄裡減刑要錢不

根據法律規定,減刑不需要錢。但根據我國刑法第78條第1款的規定,減刑是指對於被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和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刑罰執行期間,由於確有悔改或者立功表現,因而將其原判刑罰予以適當減輕的制度。一 物件條件 減刑只適用於被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二 實質條件 受刑人在刑...

給監獄裡的親人寫信如何給在監獄裡的人寄信

首先說說家常,介紹一下家裡的情況,讓他安心改造,別有牽掛,這專是服刑人員最為關心的屬。其次說說自己的近況,想念之情。再者鼓勵一下好好改造,可以講講現在的社會形勢,法律逐步健全,政策越發寬鬆,只要有好的改造成績,一定能立功減刑,提前釋放,迴歸社會,報答親人的!人生中最不能避免的就是年少時的彎路,只要知...

監獄裡的服刑人員提前釋放時會多久通知家人

假釋鑑於不需要提前通知家屬。服刑的罪犯是具有民事行為能力人,根據 監獄法 第三十三條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的解釋 法釋 2012 21號 第四百五十四條 規定,人民法院作出假釋裁定後,應當在七日內送達提請減刑 假釋的執行機關 同級人民檢察院以及罪犯本人。監獄收到裁定後,應當按期假釋併發給假釋證明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