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存在冰箱中久了為什麼還是會爛掉

2021-09-20 03:42:31 字數 1225 閱讀 3535

1樓:

那要看你貯存的是什麼東西咯,一是冰箱冷藏的溫度不夠。二是你確定冰箱是一直開著的?或者 冰箱冷凝管出問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溫度低,只是暫時緩解了食物中細菌的滋生,但不能絕度遏止,所以細菌還是會生長的,生長到一定程度就會腐爛。

3樓:你會堅持愛她嗎

要根據不同的食物保鮮期而定,蔬菜水果類的儲存期比較短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明確知道:冰箱貯存食物的原理是放慢了微生物生長繁殖的速度,並不能殺滅微生物。大部分微生物最適宜的繁殖溫度在37攝氏度左右,還有一部分能在20攝氏度以上迅速繁殖,雖然在10攝氏度以下絕大多數微生物生長緩慢了,但是仍然有部分細菌可以在較低的溫度下存活甚至繁殖。

不宜放在冰箱裡的食物,比如有:

(1)香蕉:在12℃以下的環境貯存,會使其發黑腐爛。

(2)鮮荔枝:在0度以下的環境中放上一天,其表皮就會變黑,果肉就會變味。

(3)黃瓜:在o℃的冰箱內放三天,表皮會呈水浸狀,失去其持有的風味。

(4)西紅柿:經冷凍,區域性或全都果實會呈水浸狀軟爛,表現出褐色的圓斑。

(5)麵包:最好不要放入冰箱裡面:麵包在烘烤過程中,麵粉中的澱粉直鏈分部已經老化,這就是麵包產生彈性和柔軟結構的原因。

隨著放置時間的延長,麵包中的支鏈澱粉的直鏈部分慢慢締合,而使柔軟的麵包逐漸變硬,這種現象叫“變陳”。“變陳”的速度與溫度有關。在低溫時(冷凍點以上)老化較快,而麵包放冰箱中,變硬的程度來得更快。

(6)黃瓜青椒不宜久存冰箱:青椒在冰箱中久存,會出現凍“傷”————變黑、變軟、變味。黃瓜還會長毛髮粘。

因為冰箱裡存放的溫度一般為4℃至6℃左右,而黃瓜貯存適宜溫度為10℃至12℃,青椒為7℃至8℃。故不宜久存。

在日常生活中,為了方便起見常把某些食物放在一起。然而,有些食物是不宜存放在一起的,倘若硬要放在一起,會發生反應,甚至產生毒素,危害人體健康。

(1)鮮蛋與生薑、洋蔥:

蛋殼上有許多小氣孔,生薑、洋蔥的強烈氣味會鑽入氣孔內,加速鮮蛋的變質,時間稍長,蛋就會發臭。

(2)米與水果:

米易發熱,水果受熱則容易蒸發水分而乾枯,而米亦會吸收水分後發生黴變或生蟲。

(3)麵包與餅乾:

餅乾乾燥,也無水分,而麵包的水分較多,兩者放在一起,餅乾會變軟而失去香脆,麵包則會變硬難吃。

(4)黃瓜與西紅柿:

黃瓜忌乙烯,而西紅柿含有乙烯,會使黃瓜變質腐爛。

放在冰箱冷藏室的食物時間久了為什麼會發

冰箱具有儲存食物,一定程度上延長儲存時間的功能,但是不建議超過食品正常儲存時間過久,否則容易引發變質或者營養流失。為什麼冰箱冷藏室有水 冰箱冷藏室有水的解決 導致冷藏室抽屜結來 冰的原因主源要有 1 無雙風冷冰箱內建風扇強制對流,一般結冰狀況會比直冷冰箱少,但也不排除結冰的情況 2 冰箱門頻繁開啟,...

為什麼汽水放在冰箱放久了就會沒有氣呢

你蓋子開啟了吧抄。碳酸飲料只襲要開口,都沒剛開始喝的前幾口有味兒。如果想保住它裡面的氣,最好辦法是放冰箱前把裡面的空氣擠出來然後擰緊瓶蓋。這樣還能讓碳酸氣少流失一點。如果是密封的汽水,放冷凍室是不會結冰的。汽水之所copy以有氣原因底溫高壓bai下壓入了二氧化碳 co2 從而du生成碳酸水 當汽水蓋...

鮮奶放在冰箱兩天為什麼會結塊,牛奶放冰箱裡結塊了還能喝嗎?

那要看是不是你的冰箱冷藏量太強,冰箱的冷藏溫度是0 10度之間,鮮奶的承受溫度是4 6度之間,你那可能是你的冰箱冷藏溫度太底,把奶結凍了,你那奶現在已經不能喝了。鮮奶通copy常放在冰箱冷藏保鮮櫃裡是不會結成塊的,除非溫度調太低了才會有可能結塊,不然一般是不太會的,只有放在冷凍速凍層裡的櫃裡才會結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