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事沒趕上飛機,那飛機票還能退嗎

2021-09-18 07:51:45 字數 1541 閱讀 4033

1樓:廣東靚仔啊

飛機作為現代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一直是人們出行時的重要選擇,飛機也因其安全度高和速度快等優點超越了其他交通工具,坐過飛機的小夥伴都知道,飛機票也是眾多交通工具中最貴的,如果不是打折期,一張飛機票可能要上千元,一樣的目的地高鐵可能只需要幾百元,另外就算有事沒趕上高鐵,也可以進行辦理退票,對此有人提出了疑問,如果有事沒趕上飛機,那飛機票還能退嗎?看完終於明白了。

關於機票的退改,民航其實是有明確規定的,乘客臨時有事沒趕上飛機,可以被定義為誤機,一般遇到這種情況航空公司會根據機票的折扣力度來決定是否可以退還機票,只要是三折以上的機票,一般都是可以退的,5折到8折的機票會按照相應的規定收取手續費,全價的機票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隨意的改簽或者退票。三折以下的機票是不可以進行退票也不可以改簽的,當然不同的航空公司可能也會不同,但是三折以下就算能退票也會收取50%左右的手續費,這一點乘客需要注意。

如果乘客因為個人原因沒有及時到達機場,在飛機起飛前2-4小時內辦理退票的會收取10%左右的手續費,在飛機起飛前2小時內辦理退票的收取20%的手續費,在飛機起飛後辦理退票的收取50%左右的手續費。由此看來,就算我們錯過了飛機,機票也是可以退的,只不過要收取相應的手續費,這部分費用算是對乘客的一點懲罰,對航空公司的一點彌補吧。

最後校長認為,其實現在很多交通工具只要在出發前都是可以辦理退票的,比如高鐵、火車等交通工具,都可以在出發前進行辦理退票的操作,這種較為靈活和人性化的設計使得人們能夠更加靈活的出行,而飛機作為較為嚴謹的一種交通工具,只要不是折扣太低的機票,一般都可以辦理退票或者改簽的。

2樓:娛樂曉得

飛機已經起飛了,是沒有辦法辦理飛機票退票的,想要退票,只能在起飛之前辦理退票手續,所以,如果沒能趕上飛機,是不能退票的。

3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只要飛機起飛了以後就不能再進行退票了,如果在飛機沒起飛之前還是可以進行退票的。

4樓:xiaolan嵐嵐

沒趕上飛機能不能退票要視情況而定,如果是**票可能退不了如果是5折以上的票,會收取一定的手續費,只能退一部分,具體要看航空公司的規定。

5樓:樂觀的瓶子

可以退,看你退票的時間來收取一定數量的手續費,越早退收取的手續費用是越低的

6樓:泛圈企業雲盤

關於機票的退改,民航其實是有明確規定的,乘客臨時有事沒趕上飛機,可以被定義為誤機,一般遇到這種情況航空公司會根據機票的折扣力度來決定是否可以退還機票,只要是三折以上的機票,一般都是可以退的,5折到8折的機票會按照相應的規定收取手續費,全價的機票可以根據自己的意願隨意的改簽或者退票。三折以下的機票是不可以進行退票也不可以改簽的,當然不同的航空公司可能也會不同,但是三折以下就算能退票也會收取50%左右的手續費,這一點乘客需要注意。如果乘客因為個人原因沒有及時到達機場,在飛機起飛前2-4小時內辦理退票的會收取10%左右的手續費,在飛機起飛前2小時內辦理退票的收取20%的手續費,在飛機起飛後辦理退票的收取50%左右的手續費。

由此看來,就算我們錯過了飛機,機票也是可以退的,只不過要收取相應的手續費,這部分費用算是對乘客的一點懲罰,對航空公司的一點彌補吧。

夢見我沒有趕上的飛機空難,夢見沒趕上飛機什麼意思

夢見bai我沒有趕上的飛機空du難的夢境解釋 或許zhi自己沒有察覺,但容易在dao言行中出專現強詞奪理的情況或帶有強屬迫別人的態度。利用自己的立場 優勢任性而為的傾向。自己覺得滿足就夠了,別人有沒有好處跟我沒關係,這一點上再不收斂一下將大大影響人際關係。喜劇節目 讓自己多點笑容,少點威迫。夢見我沒...

去晚了沒趕上飛機,怎麼改簽

直接到櫃檯去找工作人員改簽就可以了。1 改簽定義 機票改簽包括兩種 更改和籤轉。更改又稱改期,指客人的行程不變,承運的航空公司不變的情況下的更改。更改分為兩種 同等艙位更改和升艙。同等艙位更改是指所更改的航班的航空公司和艙位都相同 升艙是指所更改的航空公司相同,但所改的艙位折扣高於原訂艙位的折扣。一...

我們如果有事的話撥打110,119後,他們那邊接到電話後,是怎麼出警到各個地方的,我奇怪的是任何地

不是的,撥打報警 是可以定位的,指揮中心接到報警以後,直接指揮附近的執勤民警或者消防支隊出警。他們都有一個平臺,當你打 過去,他會根據 的顯示地址,直接接通到下邊的分所。分所是看不到你的地址的所以他們會問你的地址。就跟大城市打120總檯的會問你想去哪個醫院道理是一樣的,只不過公安系統是固定的警點 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