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歷史第一單元有什麼考題及答案

2021-09-18 07:40:48 字數 669 閱讀 5145

1樓:匿名使用者

列強的侵略與中國人民的抗爭1、簡述中英《南京條約》的主要內容,認識鴉片戰爭對中國近代社會的影響。內容:①割香港島;②賠2100萬銀元;③通商口岸:

廣州、廈門、福州、寧波、上海。④允許在通商口岸駐領事;⑤中英協定關稅影響:從鴉片戰爭開始,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深淵,外國資本主義與中華民族的矛盾、封建主義與人民大眾的矛盾成為中國社會的主要矛盾;反帝反封建成為近代中國人民鬥爭的雙重歷史任務。

鴉片戰爭成為中國歷史的轉折點,是中國近代史的開端。2、簡述《馬關條約》的主要內容,說明《馬關條約》與中國民族危機加劇的關係。內容:

①割遼東半島,臺灣和澎湖列島;②賠2億兩**;③通商口岸:沙市、重慶、蘇州、杭州。④允許日本在通商口岸投資設廠影響:

標誌著列強對中國的殖民掠奪進一步升級,中國的半殖民地化程度大大加深。3、結合《辛丑條約》的主要內容,分析《辛丑條約》對中國民族危機全面加深的影響。內容:

①賠4.5億兩**;②嚴禁中國民眾反帝;③拆毀大沽到北京通海沿線炮臺,允許各國在沿線駐兵;④劃定東交民巷為「使館區」,由各國駐兵;⑤改總理衙門為外務部,班列六部之首。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家學校的考卷貌似不一樣的。不費這心思了,還是用工讀書比較實際!

初二上學期歷史選擇題100道(要答案)

高一歷史第一單元檢測題及答案,高一歷史必修一第一單元測試題答案,

1 我國的監察制度確立於秦漢時期,最早發端於秦朝設定的 a 丞相 b 御使大夫 c 太尉 d 諸回卿 2 從明朝廢除答丞相到清朝設立軍機處,說明了 a 皇權日益加強 b 封建國家軍事實力不斷加強 c 相權戰勝皇權 d 近代民主制度雛形出現 閱讀下列材料 6分 材料一 自秦始皇建立君主 制度後,歷代王...

初二英語下冊第一到四單元課堂筆記

d 宗教來背景學校 religiously affiliated schools 宗教學校,但學自 生不一定要加入bai宗教。e 男女同校學du校 coeducational schools 學校同zhi時招收男生和女生。f 男子學dao校 boys schools 學校只招收男生。g 女子學校 g...

為什麼初三要分班,第一與初二的同學又分開,捨不得。第二換了一

分班是讓你們適 抄應不同襲的環境接觸更多的bai人,交更多的朋友。不要du煩惱也zhi不要排 擠,這樣會影dao響你的學習。我們那時候初中也是這樣子,每年都分班,也是有很多不適應和抱怨,但是人總得學會去適應環境而不是讓環境適應你吧。加油吧,你可以的。為什麼小學和初中要分兩個學校,為什麼要分班,分班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