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趕上火車該怎麼辦,沒趕上火車,錯過火車怎麼辦,可以退票或改簽嗎

2021-09-18 07:34:25 字數 4886 閱讀 8737

1樓:聖誕老東東

如果沒趕上火車可以辦理改簽。

在有運輸能力的前提下,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內的其他列車;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票面日期當日24:00之間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鐵路旅客運輸安全檢查管理辦法》中規定:

第七條  旅客應當接受並配合鐵路運輸企業的安全檢查工作。拒絕配合的,鐵路運輸企業應當拒絕其進站乘車和托執行李物品。

第八條  鐵路運輸企業可以採取多種方式檢查旅客及其隨身攜帶或者託運的物品。

對旅客進行人身檢查時,應當依法保障旅客人身權利不受侵害;對女性旅客進行人身檢查,應當由女性安全檢查人員進行。

第十七條  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職責分工,維護車站、列車等鐵路場所和鐵路沿線的治安秩序。

旅客違法攜帶、夾帶管制器具或者違法攜帶、託運煙花爆竹、****等危險物品或者其他違禁物品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jq左

一般沒趕上火車有兩個原因:首先是自身原因,如果是因為自己忘了日期,忘記了發車時間,或者因為道路堵車等等自身原因沒有趕上火車,那火車票是不能退換的。但是如果是鐵路局的原因,你買的聯票,從這個地點到下一個地點,需要換乘,同時購買了換乘的火車票,時間較為合理,因為前一趟火車晚點或後一趟車出現狀況導致沒有趕上火車,這種情況可以攜帶前一程的火車票去人工辦理全額退款。

我們都知道,火車是有著自己的時刻表的,每一趟車都有屬於自己的路線和發車時間以及到達時間,司機會嚴格遵守這個列車時刻表操作。所以我們每次乘坐火車之前,一定要留有足夠的時間,提前到達車站候車。因為我們國家的安檢工作做得也很嚴,所以必須留出至少十分鐘的時間安檢,一旦錯過火車,那可是不會等你的哦!

不過就算是錯過了火車,也可以改簽。

如果是在發車之前退票,那是肯定能退的,在網上的購票軟體上退票,一般要求在30分鐘之前,如果少於30分鐘就只能去視窗進行退票或者改簽了。一般情況下沒趕上火車不能退票,可以進行改簽,需在開車後兩小時內到始發站改簽,改簽時間為車次時間後24小時以內。如果超出兩個小時,車票就作廢了。

如果是由於一些其他的原因全部退還的,比如鐵路部門本身要求才會提前發車,那麼這種情況下屬於鐵路部門的責任是可以在兩小時之內直接將票價,而改簽也一般是在購買的車輛發車之後的兩小時內去視窗進行改簽的手續,並且改簽的時候也只能改簽為當天的同一方向的車次。不過即使是普通的改簽,也是需要付出一定的手續費的,最後只有十幾分鍾就開車的話手續費加倍,可能是15%,甚至20%。48小時以上、15小時以內收取票面價5%的手續費,15天以上(不含15天)是免費的。

如果後面沒有同方向的車次或者當天只有這一趟車次,那就沒有辦法改簽了,改簽成功後還要收取相應的手續費,要是改簽票還是沒有趕上,那就不好意思了,只好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了,火車票就自己收藏當做紀念吧!

因此,當我們錯過了時間而沒有趕上火車的時候,不要慌,第一時間到改簽視窗可以去改簽車票,這樣就能挽回一些車票的損失

3樓:快樂點噢耶

沒趕上火車的時候,這種情況下只能夠重新換票,等下一站。3.人生就是一個大舞臺,不是所有的故事都可以陳述,人是需要的某種信念來激勵和約束的,人靜而後安,安而能後定,歲月,在無憾中微笑,才美麗;人生,在眼淚中微笑,才多姿;生命,在堅強中微笑,才精彩。

4.人生如夢,歲月無情。一切隨緣,人生就會輕鬆自在一些。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心迷一切迷,心悟一切悟;心邪一切邪,心正一切正;心亂一切亂,心安一切安;一切為心造,無心自解脫。

5.如果有緣,錯過了還會重來;如果無緣,相遇了也會離開。聚有聚的理由,離有離的藉口,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後果和結果。

6.如果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預見結果的好壞,人生怎麼會有意外和驚喜?有些事情不是因為看到希望才去堅持, 而是因為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

7.一個人的成熟,並不表現在獲得了多少成就上,而是面對那些厭惡的人和事,不迎合也不牴觸,只淡然一笑對之。

8.人生有兩種境界,痛而不言,笑而不語。

9.一個人能走多遠,要看他有誰同行;一個人有多優秀,要看他有誰指點;一個人有多成功,要看他有誰相伴。

10.人生像一本書,愚人嘩啦嘩啦地翻它,而賢者潛心細讀。

11.人世間最寬的是心地,心閒,心才寬,心正,事才少,活的是人生的豁達,走的是人生自在,人生寬處活,才是人生的家務事,人生知取捨,才是生命的真智慧。煩惱不是泉眼,彈指都在一揮間,感謝那些已經不記得,活好自己內心的那份坦率。

這才是人生唯一的慈航……

12.這個世界上,太多的為什麼沒有答案,太多的答案沒有為什麼。這條路,只能一個人走下去,無論以什麼樣的姿態。

13.走過的路長了,遇見的人多了,經歷的事雜了。不經意間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頭腦的睿智與清醒。

14.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得那麼糟。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時,可能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15.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向前,各自修行。在歲月中跋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會秀麗,看開心情才會明媚。

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該做的事。

16.你改變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你改變不了事實,但可以改變

4樓:清大致富教授

01據有關規定,如不超過開車後兩小時是可以進行退票或改簽的。

02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乘車時,在不延長客票有效期的前提下,可以辦理一次提前或改晚乘車簽證手續。

03辦理改晚乘車簽證手續時,最遲不超過開車後2小時,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前辦理,往還票、聯程票、臥鋪票不辦理改簽。

04沒趕上火車,在售票視窗退票,乘車人本人辦理的,憑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05無法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應到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後,辦理退票手續;代乘車人辦理的,憑車票和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06沒有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的,須憑車票及代辦人本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乘車人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影印件。

07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經站、車證實,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08站臺票售出不退。市效票、定期票的退票辦法由鐵路運輸企業自定。必要時,鐵路運輸企業可以臨時調整退票辦法。

5樓:猴子

先來看鐵路的規定:

開車前15天以上,可以退票,不收手續費;

開車前48小時到15天,可以退票,收票價5%的手續費;

開車前24小時到48小時以內,可以退票,收票價10%的手續費;

開車前24小時以內,可以退票,收票價20%的手續費;

改簽過的車票、春運期間的車票,規定稍有不同。

沒趕上火車,那麼退票時間一定是發車以後了,鐵路規定是不退的,但是還有一句話,是

「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這個「特殊情況」,在很多人的實際經驗當中就有提到過,可能跟上車車站、當天車次,以及售票員的心情、好不好說話等等有關係??

2023年起,如果當日其他同目的地列車有餘票時,就算火車已經發車了,仍然有一次免費改簽的機會,所以很多沒趕上火車的人首選是改簽,第一趟車遲到了,第二趟基本都不會晚了。但因為改簽限制在當日,所以如果當天沒餘票了,就不能改簽了。有的人趕上了好說話的售票員,沒有可改簽的,就會以這種「特殊情況」給退票了,收取20%的手續費。

但這不是通用的,所以不能以這個標準來衡量。

因為火車退票的節點是發車,所以如果發現自己趕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的話,還是儘早考慮改簽或者退票比較好。12306**買的票,如果沒換紙票,開車前30分鐘可以直接在**辦理退票。另外如果你已經到了車站,離站臺比較遠,卻離售票視窗比較近的話,趕不到站臺,不妨考慮一下趕到視窗??

6樓:妙招姐

教你火車票的改簽和退票

7樓:小喬神技能

沒趕上火車怎麼辦?別慌,第一時間這麼做,至少能挽回車票損失

8樓:俟冷珍

堵車了火車沒有趕上怎麼辦

沒趕上火車,錯過火車怎麼辦,可以退票或改簽嗎

9樓:青河

自2023年4月03日5時起,鐵路部門將調整火車票退票和改簽辦法,實現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火車票退票改簽新規:車票只能改簽一次,另外每張車票只有一次改簽機會。

旅客退票應在開車前到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新規定還說明了退票費的計算方法不再四捨五入到元為單位,而是以5角為單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1,火車開出後,2小時內去火車站售票視窗,可以申請改簽,改簽當日的其他同方向車次火車。

2,火車開出一般不退票,特殊情況須由車站有關領導同意,可以退票並扣發一定數額手續費。

11樓:成都棕南**灬

火車開出後,2小時內(一定要注意是2小時內,如果錯過火車的時間超過兩個鍾,那就沒辦法了),去火車站售票視窗,申請改簽,可以改簽當日的其他車次火車的(注意是當日的,不能改簽其他日期的火車)如果想退票,千萬不要想著改簽後再退,因為改簽後是無法退票的。更加不能直接退票

12樓:友緣

齊齊哈爾火車至福利屯5點35分沒趕上火車,錯過火車怎麼辦?可以改簽嗎?沒到2個小時。

從齊齊哈爾火車改簽至哈爾濱行嗎?不超24小時。急,急,急。

幫幫我,怎麼辦。我找火車售票口諮詢,說火車票做費了,不能改簽。因沒有火車到福利屯,我說改簽到哈爾濱,他們說'不行。

我怎麼辦?

夢見沒趕上火車,夢見沒趕上火車。

因為你們平時很少爭吵,所以你害怕感情出現問題,證明你比較在意這段感情。萬事金如意,我雖然是小孩但我 懂。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要吃而誤火車,後因時間問題而與男友爭吵,即吃車時 匆匆實質 與緊張著急相符。日有所思,夜bai有所夢,而且你最du近思想壓力過大了,zhi 找個地方放鬆下dao自己或者找朋友...

夢見沒趕上火車,是怎麼回事,夢見沒趕上火車,

你好,這個夢預示著,在你的周圍有小人作祟。提示你,最近做事要多留心。延誤的夢,是困難與矛盾的意思。夢見火車延誤了,表明你可能會在錢財上出現點小的問題。這個夢是在告訴你要小心謹慎。夢見其它情況的延誤,預示你的處境不 夢見沒趕上火車,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而且你最近思想壓力過大了,找個地方放鬆下自己或者找...

夢到火車票,沒趕上火車,夢到沒趕上火車是什麼預兆??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其實也沒有什麼意義,不必太在意 就是很想回西安,所以夢見有關回去所要經歷的過程。沒什麼意義吧,建議去看夢的解析好了。夢到沒趕上火車是什麼預兆?首先我們要了解夢見趕火車是健康方面出現陰影。尤其要注意 心病 如果想不開,將會患上神經衰弱。那麼夢見沒趕上火車代表著你心中的願望可能實現。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