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一直在自己手裡怎麼辦,人事檔案一直在自己手裡,現在要用,怎麼辦 ?

2021-09-18 04:23:38 字數 5625 閱讀 4409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放到當地人才市場。不要留在手裡,留在手裡超過兩年會變成死檔。

1、看一下報到證派往的單位,一般未就業的是派回生源地市畢業生就業辦公室,諮詢對方接收檔案的事宜,一般會說不接收個人提交的檔案,記下收件地址和聯絡**備用。

2、聯絡畢業時所在學校招辦或者院系老師,請他們幫忙把檔案以學校名義,發往報到證開向的單位,機要檔案形式或者現在用ems也可以,一定要學校發,個人不允許轉寄檔案!

3、等報到證指向的單位收到你的檔案,可在其官網查詢檔案和報到證情況,辦理報到手續,這樣你的檔案就完成存檔。

4、在人才中心開具調檔函,來你檔案所在的就業辦公室,請求將檔案發往人才中心。

5、等檔案通過調檔來到人才中心時,辦理存檔證明,這樣你的檔案就完成託管了,以後調檔轉移都找人才中心就可以了。

2樓:qq1781720檔案

要具體看檔案情況,是怎麼死檔的。啟用後是肯定可以存到人才中心的。

自拆封檔案

如果你真的私自拆封了檔案,從拆封那一刻起你的檔案就變成了死檔。根據有關規定,任何人不得私自拆封檔案,因為一旦拆封檔案,檔案的內容可能會被更改,也就沒有了真實性。而且根據規定,人才市場不能接受被拆封的檔案。

所以遇到這種情況你就只能聯絡學校重新稽核進行封簽了。

個人拿檔案在自己手裡多年

如果畢業之後檔案沒有寄存到人才市場,而是自己儲存,那麼檔案最終也會成為死檔,這種情況下就需要進行檔案的啟用。解決方式:上下存檔單位銜接材料重新開具。

把檔案弄丟了

每個人都會有不小心的時候,比如,當你搬家時不經意間把檔案丟了,那你的檔案也就成為了死檔。對此,你需要尋找原始檔案重新建檔。你必須儘快查詢你的檔案在**?

因為人事檔案主要是檔案的原始性,如果認為找到檔案,就只能通過畢業學校等單位查詢補辦有關檔案材料,不過還要注意的是,在補辦檔案前需要和人才市場諮詢清楚,因為檔案最終還要經過稽核後才算完成。

3樓:柏拉個圖

自考本科畢業的不屬於統招學歷,非統招學歷往往又沒有檔案派遣制度,所以修非統招學歷的人員畢業時的檔案袋裡只有自己在校期間的學籍材料以及成績單之類的材料,這些材料交由自己保管,你可以把這些材料合併到你早期的檔案裡,前提是你有正常的處於在正規單位存檔狀態的人事檔案,要不然你的材料還就只是材料。

說到工作單位需要調檔案的,一般是有人事權的單位或已經委託人才服務中心開戶存檔的單位才會要你檔案,一般的民營企業根本不會要你檔案的。

如果遇到民營企業已經在人才中心開戶存檔的,找你要檔案時,非統招學歷的人員就需要新建檔案了,因為你自己手裡的僅僅是材料,不是檔案。並且檔案跟你有沒有過往工作經歷沒關係,流動人員的檔案是不記錄這些的。

像題主這種情況,應該新建檔案,並且是工人檔案。把檔案存到正規人才服務中心,再調到你的工作單位。如果題主曾經讀過統招中專的話,也還是有可能恢復幹部身份的,也就是可以擁有幹部人事檔案。

畢竟檔案的問題不太可能得到一步到位的解決方案,直接溝通會更好解決,因為可以針對問題作出有針對性的解決方案。

4樓:

檔案在自己手裡三年便是死檔,需要重新啟用,,可以放在當地的人才市場,,,找到工作後公司提取,計算工齡級待遇

檔案,是直接形成的歷史紀錄,檔案是由官方機構、半官方機構、非官方機構以及一定的個人、家庭和家族形成的,是由檔案有條件地轉化而來的,具有歷史再現性、知識性、資訊性、政治性、文化性、社會性、教育性、價值性等特點

生源地:大學畢業時,如果沒有單位接收的話,檔案會派到生源地,一般他們給免費儲存兩年的時間。如果找到合適的工作後,想調檔案,可以諮詢公司負責檔案的同事以及自己檔案所在處。

勞動局及街道:勞動局收取你的檔案,只有是在你失業的狀態下,另外還有很多附加條件:本市城鎮戶口,幹部身份,失業狀態等等,由於要求很高,對於一般的朋友,是無法存的。

人才市場:人才市場收取檔案分為兩種方式,一是以個人名義(需在失業狀態下),一是以企業名義

5樓:小裴日記

一旦檔案在自己手上超過兩年,那你的檔案就是死檔的,死檔狀態的檔案人才市場是不會接收的。而你想使用它的話,必須重新的去激話檔案,檔案激話成功後,存入人才市場,才能正常的使用。

6樓:辦得爽官方

檔案不能放在自己手裡,必須要存到人才中心才是有效檔案。最好找專業的檔案服務機構幫忙辦理存檔手續。因為國家規定任何檔案管理單位都不可以接收來自個人手上的檔案,如果檔案在自己手裡,就只能「曲線存檔」,也就是說你無法自己直接去把檔案放入人才中心,建議你可以找檔案服務的機構辦理存檔手續,在網上就可以找到這樣的服務機構,但是要注意選擇規模強大,口碑比較好的機構。

7樓:檔案管理老師

首先你要知道自考成考的學歷是沒有人事檔案的,你手裡的是學籍材料,這個學籍材料你要轉化**事檔案,他才可以放在人才市場去流通的。可以委託其他專業人事機構來辦理檔案新建

8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不應該放在自己的手裡,如果你的檔案放在這裡手裡是不應該的,而是放在人才交流中心。

9樓:李姐理解

現在個人檔案可以放在自己手裡嗎 人才中心合作,配合辦理居住證積分,入職升學,檔案調出,出具各類證明,正規安全可靠.

10樓:鳳舞九天鳳凰引

檔案公司一般是不看的,有地人一生是見不到自己檔案的,用到時候也很少,除非吃皇糧的那些部門(大家懂得)才用得到,只要你能力夠,就一定不愁轉正的,祝你好運哈

11樓:檔案無憂憂

檔案不能一直在自己手裡,在自己手裡的稱之為死檔,是需要進行檔案啟用才能使用的。

這個問題回答的人你較多,時間跨度也比較大,但我仔細看了下回答,回答的大部分還是比較準確的,學校不應該把檔案直接給到你自己手裡。

全日制學校畢業後,如果沒有簽單位,檔案是派回戶籍地或生源地人才中心存檔的,畢業生持報到證去人才中心報到。檔案就託管到人才中心了。

樓主應聘的單位的性質是什麼?只有國企才會調檔案,有檔案接收的權利,具體轉正的標準需要看單位的要求。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公司跟你要檔案,你就給他好了,理論上來說,檔案是不可以自己拿著的,就是說你這一生基本上沒機會見到自己的檔案。一般來說,如果公司有專門的檔案保管部門,並且公司要你的檔案,那你就放公司。如果公司不收,就放人才交流中心。

檔案問題和轉正應該不掛鉤吧。

13樓:未至的秋殤

不放人才中心的

我們就直接從學校撥到自己學籍所在的當地教育局那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您這手裡的檔案只是學籍檔案,需要給轉化**事檔案,這樣才可以存在合法有效的人才,建立檔案身份,後期在社會使用。

1、看一下報到證派往的單位,一般未就業的是派回生源地市畢業生就業辦公室,諮詢對方接收檔案的事宜,一般會說不接收個人提交的檔案,記下收件地址和聯絡**備用。

2、聯絡畢業時所在學校招辦或者院系老師,請他們幫忙把檔案以學校名義,發往報到證開向的單位,機要檔案形式或者現在用ems也可以,一定要學校發,個人不允許轉寄檔案!

3、等報到證指向的單位收到你的檔案,可在其官網查詢檔案和報到證情況,辦理報到手續,這樣你的檔案就完成存檔。

4、在人才中心開具調檔函,來你檔案所在的就業辦公室,請求將檔案發往人才中心。

5、等檔案通過調檔來到人才中心時,辦理存檔證明,這樣你的檔案就完成託管了,以後調檔轉移都找人才中心就可以了。

15樓:笑嫣葬海

個人檔案在個人手中超過一個禮拜 就失效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不懂哦 我都幹了5.6年了 檔案還在自己手裡 不知道咋搞

17樓:小肥仔學長

看這個東西,還是需要問當時的老師,請教他們,就可以幫助你了。

人事檔案一直在自己手裡,現在要用,怎麼辦~?

18樓:東方學痞

到以前工作過的單位去投檔,貼封條,蓋個印,再去投檔。學校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只要檔案沒有拆開封條,就應該接收。

人事檔案是中國人事管理制度的一項重要特色,它是個人身份、學歷、資歷等方面的證據,與個人工資待遇、社會勞動保障、組織關係緊密掛鉤,具有法律效用,是記載人生軌跡的重要依據。

但是如果檔案袋拆開過,就麻煩了。不但學校不接收是對的,就連工作過的單位也可以不給蓋證明章、貼封條,加蓋騎縫印。只有再到以前的學校重新補辦一套檔案,要掛失或開具丟失證明,然後再從頭來過

19樓:love只是天使

到以前工作過的單位投一下檔,貼個封條,蓋個印,再投檔就行了。學校這樣的做法也是不對的,只要你的檔案沒有拆開封條,他們就應該接收。但是如果你的檔案袋拆開過,那就麻煩了。

不但學校不接收是對的,就連你曾經工作過的單位也可以不給你蓋證明章、貼封條,加蓋騎縫印。你只有再到以前的學校重新補辦一套檔案,那是相當的麻煩,要掛失或開具丟失證明,然後再從頭來過。

辭職後馬上有新的接收單位,可直接將檔案、勞動關係、失業保險、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關係全部轉移到新單位。如果沒有,相關部門建議可先將檔案存放在人才市場等能夠託管檔案的部門。

《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假如你辭職的那家單位將你的檔案是委託在人才市場保管的,您要做的是拿著這證明到人才市場去把你的檔案由委託報關轉為個人委託保管。換了公司之後,拿著和新的公司的簽訂的勞動合同到勞動市場,重新辦理託管就可以了。

其實這種檔案的轉託管手續在異地辦理工作時比較有用。單位的人力資源部門都會有專門的員工來負責員工檔案方面的問題,他們一般都會幫忙辦理,但是有些不太正規的公司也會要求我們自己辦理,這時候就要到社保局去諮詢具體的辦理方式了。

如果單位是直接為我們保管檔案的,那就更簡單了,找到新單位就把檔案轉到新單位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全面性:

人事檔案收存員工的履歷、自傳、鑑定(考評)、政治歷史、入黨入團、獎勵、處分、任免、工資等方面的有關檔案材料。

因此,它能記錄員工個人成長、思想發展的歷史,能展現員工家庭情況、專業情況、個人自然情況等各個方面的內容,總之,人事檔案是員工個人資訊的儲存庫,它概括地反映員工個人全貌。

現實性:

由於員工仍在工作,其人事檔案則成為人事(勞動)部門正確使用人才、合理解決工資等問題的一個重要依據。直接為現實工作服務是人事檔案區別於其他檔案的重要標誌。

真實性:

這是人事檔案現實性的基礎和前提。人事檔案必須做到整體內容完整齊全,個體材料客觀真實,才能為用人部門提供優質服務。

動態性:

人事檔案立卷後,其內容不是一成不變的,隨著當事人人生道路的延伸將不斷形成一些反映新資訊的檔案材料。因此,人事檔案必須注意做好新材料的收集補充,力求縮短檔案與員工實際情況的「時間差」,這就要求人事檔案必須打孔裝訂,以便隨時補充新材料。

流動性:

人事檔案的管理與員工的人事管理相統一,才便於發揮人事檔案的作用,如果人、檔脫節,保管人事檔案而不知當事人已調往何處,即「有檔無人」,這樣的無頭檔案,保管得再好也無意義。因此,在工作中必須堅持「檔隨人走」,在員工調走後的一週以內,必須將其人事檔案轉往新的管理部門。

機密性:

人事檔案的內容涉及個人功過等諸多方面情況,有的從側面反映了一些重大歷史事件,有的是個人向組織彙報而不能向他人(包括家庭成員)言及的內心隱祕等等。因此,人事檔案屬於黨和國家的機密,任何人不得洩露和私自儲存人事檔案材料,不能向社會無條件地提供服務。即使是處於檔案管理機構的個人也不能查閱自己的人事檔案。

高中畢業了,發現檔案一直在自己手裡怎麼辦

高校畢業生檔案還在自己手裡,如果工作了,自己的單位可以儲存就放在單位,若沒有工作或者單位無權儲存,可以諮詢當地或者工作地的人力資源或者社會保障局辦理檔案遷徙重新辦理存檔。如果檔案在自己手裡超過2年將會變成死檔。當公務員或進入事業 企業單位工作時,在職業生涯中定級 調資 任免 晉升 獎懲等方面的呈報 ...

電腦一直在開機關機迴圈怎麼辦,電腦一直在重啟和關機中迴圈怎麼辦?

解決方法如下 1 首先,如果電腦按下開機按鈕後,各個訊號燈還是會亮起來,螢幕也會亮一下,我們可以小小的慶幸一下,電腦只是軟體方面出了問題,硬體並沒有出問題 2 可以讓電腦不停重啟的軟體問題,可能是電腦感染了病毒,也可能是系統檔案損壞了,對於軟體問題的解決方案最直接的有兩種 3 第一種解決方案,在開機...

個人檔案在自己手裡怎麼辦 10

個人檔案在自己手裡怎麼辦 一旦檔案在自己手上超過兩年,那你的檔案就是死檔的,死檔狀態的檔案人才市場是不會接收的。而你想使用它的話,必須重新的去激話檔案,檔案激話成功後,存入人才市場,才能正常的使用。親親,您好!我是團團圓圓,您的提問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相關文字內容,馬上回覆您哦!親親 下午好!檔案在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