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北京上學和工作南京戶口但檔案一直在自己手裡現想存檔到南京人才可以嗎?需要哪些手續

2022-12-20 00:10:23 字數 1335 閱讀 2054

1樓:土庫曼代表

不是個人檔案你公司不管存檔,是因為你單位沒有檔案管理許可權,所以不能保管接收檔案。

《檔案法》已經明文規定檔案不允許個人保管,你保管檔案以後去申報退休,勞動部門是不會受理的。到最後保險白交,還拿不到錢。(個人臨時儲存不能超過一年)

你因將檔案移交當地(工作地)檔案保管部門(北京市人才市場或各區縣人才市場(人才交流中心),由他們為你保管(要收費)即可。(一個月10元錢左右)。

要看你原來的證明是開到什麼單位的?如果是到戶口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的,你就要將檔案交回原本應當受理的管理部門。

如果沒有寫清,就要找到原來畢業學校,請他出具證明材料。

隨後,你再開具現在單位錄用證明材料,憑此證明到用工單位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檔案調轉手續,最後,才能去戶口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辦理檔案轉移事宜。

如果想把檔案存到戶口所在地:南京人才市場(北京東路,南京外國語學校對面),你可要求原來畢業學校,直接出具轉檔案證明材料到南京(人才市場),同時附帶一份單位證明,一份你和單位籤的合同,(你從學校出來所有打過工的單位都要)一併交給人才市場,(證明你這幾年的經歷)讓他們給你存入檔案(你自己不能拆開放入)。

2樓:匿名使用者

為我開啟如奢華的天藍色臥榻上一張張床單,

和密集的星星 我拋棄了他們,

那也好 就不必為了與狼共舞

柳枝間跳躍著無羈無束的鳥.

一切扯一絲你的芬芳,在百花贈送哈哈

去年離職了檔案一直拿在自己手裡,現在要考怎麼把檔案放到人才中心?戶口和原單位都是南京的。 200

3樓:仝斐

1全部正常程式:辭職的時候檔案轉出應該有工資介紹信和行政幹部介紹信,只要有一年內去找個新人才去存都沒問題。

2,如果你檔案缺失或者不全可以找人事**公司來做,或者委託我們,我們補齊檔案後走機要轉到你當地人才就可以了。我們是正規人才公司,有集體戶和人事權,可以處理疑難檔案問題。

4樓:劉學強

這個很簡單,你在網上找個勞務公司就可以了。然後把事情和勞務公司一交代,勞務公司就會給你把所有的事情搞定了。不過要交點託管費。

5樓:辦理深戶

直接轉到人才中心,需要什麼人才中心會跟你說,錢肯定是要的,也沒多少錢一年

6樓:百里煤城

把檔案送到南京市人才中心,補齊保管費就可以了。

是北京戶口但是在南京工作,檔案如何歸屬? 50

7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你在北京需要辦理個人掛靠,就是到人才市場上辦理個人名義檔案掛靠,每年交點錢就可以了。

孩子戶口在老家,但是一直在濟南上學,高考時需要回老家參加高考嗎

以前需要,目前教育政策改動,已經不用了。我老家江西的,但我在遼寧報考參加的高考,後來也是在遼寧考的試。孩子戶口在老家,但是一直在濟南上學,高考時需要回老家參加考試嗎?上海是要回戶籍地高考,濟南是否這樣請諮詢一下當地教育局。濟南戶口,外地上學的孩子如何參加高考?學籍在什麼地方,就回什麼地方高考。高考臨...

求助。媽媽和孩子的戶口在內蒙,但孩子一直在天津讀書,現在讀高一了,回內蒙高考,要辦什麼手續

按照正常規定孩子必須提前回戶口所在地讀完高中才能參加高考,不專想回內蒙的辦法只有兩 屬個1 把孩子戶口儘快簽到學校所在地 2 什麼都不管,高考前用些 你懂得 手段直接回內蒙參加高考,這個堅決不建議,查出來會影響孩子的。為什麼去內蒙高考,內蒙那裡卷子難很多,而且考大學要的分比天津卷還高在天津能上一本的...

我的戶口在銀川,孩子一直在外地上學,現在想回銀川上高中,有什

你孩子的戶口在哪?在銀川就去戶口對應的片區找高中,再問學校怎麼弄 我孩子的戶口在內蒙一直在銀川上學到時能考高中嗎 孩子戶口在內蒙,一直在銀川上學到時候是可以考高中的。根據銀川市2016年高中階段招生工作實施方案戶籍或學籍不在三區的考生錄取辦法 三區以外農村戶籍的外來務工人員子女在我市初中學校畢業,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