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有一些考研二戰的檔案,戶口和報考點問題想向你諮詢一下,謝謝

2021-09-18 04:16:22 字數 3357 閱讀 3604

1樓:zs謝寶生

1、考研二戰的檔案可以放在戶籍地的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人事**】即可。考研的報考點和檔案沒有任何關係,考上再辦理調檔手續。

2、戶口可以轉回家鄉原來的戶籍地,如果本科就讀學校同意也可以保留在學校,但各個學校的規定不同,務必問清楚。

3、考研二戰的報考點不能任意選擇,需要檢視各個省市區公佈的【研究生考點公告】,一般是選擇戶口所在地或者工作地。

《全國招收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簡章》規定:

其他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區、市)的報考點辦理。

工作或戶口所在地都可以,二選一。

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您提幾條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清自己想要讀研的目的何在。多數人都認為其目的是找一份好的工作,既然如此,若本科畢業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可以考慮先工作幾年,等想充電的時候再讀研也不遲。

如暫時沒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考慮先讀研。 其次,你要考慮好自己的實力,畢竟考研和找工作會有些衝突。如果認為自己有足夠的實力,不妨作一個兩手準備,在考研的同時兼顧找工作。

最後,我想家庭的經濟勢力也是自己應該考慮的一個方面。如果經濟狀況不允許,還是先工作較好。 希望以上幾條建議能夠給您以幫助

3樓:由由悠

準備2023年研究生考試的話,二戰的時候應該已經畢業了,那時候檔案不是回原籍,就是在人才市場了,我也是二戰,回原籍了。

戶口的話,如果上大學時沒轉過來,就不用管它。我的戶口就沒轉。

報考點在戶口所在地報考最好,因為去別的地方報考,報名審查時還要出示工作證明。

有什麼不明白再問我。

關於考研二戰報名考試的問題,二戰考生應該在**報考參加考試呢?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15

4樓:竹子

戶籍和本科學校所在地都是不影響報考的,在就近的考試中心報名即可,可以選擇自己的考場。

但是需要注意,每個考試中心能夠接納的考生數量都有限,最好儘早報名。

5樓:靜2600歲月

當然會接受。雖然戶籍在重慶,本科在江西南昌,但是不影響你在哪報名參加考試。

你最好就近到本市的考試中心報名,他們會安排考場給你的。地點你在網上報名的時候可以選擇。總之是不需要到異地去考的。

和戶籍什麼的也沒有關係。但是還是要早點報名佔地點,否則安排不到近的地方。

我也是外省往屆生,家是內蒙古的,去年在山東報名並且參加考試的。所以,南昌報名就可以。最後祝你一切順利。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報考程式和一戰差不多 在那裡考試你自己選 一般都會在擬報考大學 或者是當地的教育考試院定的本地市裡面的一所學校做考點

7樓:靜如嬌花照水

本科和戶籍所在地都不是武漢的,二戰想在武漢考,剛問了湖北省的人事部工作人員,必須要武漢的居住證,工作證明工作人員跟我說的是看需不需要

8樓:山海拓拓君

和第一次基本沒啥區別,就在當地報名參加考試就行。報名的賬號用去年的,不用註冊新的。

9樓:跨考教育

1.如果是應屆畢業生原則上選擇本科就讀的學校為報考點,如果要在其他地方報考,則需要報考點同意接受才可以,很多地方的報考點不接受外地應屆畢業生報考。因此,在確定報考點之前需要打**向研招辦諮詢。

2.如果是往屆生則可以將擬報考地當作是工作地報考,但有的地方需要在現場確認時提供工作的相關材料而有些報考點不用提供,具體檢視各報考點的相關規定和要求。除此之外,可以選擇在戶籍所在地報考。

綜上所述,考生如果在南昌有工作單位,可以選擇在南昌報考,如果沒有工作單位,只能選擇在戶籍所在地報考,即重慶。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名都是在網上報名的。至於在哪考試就要看那個學校在你所在的省有沒有考點,有的話就在當地考,沒有的話就得去臨近的考點考,這個和應屆往屆沒關係

11樓:流浪的婺源人

會接受.你可以去任意報考點報名,只要你方便?在哪個報考點報名,就在哪個報考點參加考試.我也是外省往屆,往年報名成功.

二戰考研檔案及戶口處理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不想就業,想二戰考研,學校給你戶口和檔案遷回原籍這是好事情。為什麼是好事情呢?

一是你按報到證的要求回原籍去報道,移交檔案和辦理落戶,這樣你可以在老家的人才按時轉正、定級、轉幹,等到你明年考研成功時,你就可以以幹部生讀研就,畢業時你的檔案就可以在全國自由流動了,因為學生檔案時不可以自由流動的;二是老家是天時地利人和,辦理轉正、定級、轉幹好辦,方便的。你去報時,一定問清楚你的轉正、定級、轉幹怎麼辦理?什麼時間辦理?

怎麼辦理?這個事情絕對不能耽誤的,錯過辦理時間,一生再不能辦理了!你的轉正時間是2023年6月至2023年的12月31日要牢記!

考研和戶口、檔案沒有任何關係,在哪都可以報名考研的,只要今年10月份研招網網上報名,然後去你準備考研所在地區、縣教委確認即可,不懂的可以現在諮詢你報考地的教委即可。必須按報到證的要求去報到,才能轉正的!!!!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就業的學生, 學校一般會把檔案發往生源地當地的人事單位,一般在人才交流服務中心。這一個只要你沒主動跟學校提出來,學校會自動發回去的。戶口肯定也是遷回去的。

至於預徵兵,還是不要報了吧。弄虛作假啊!

14樓:三克油馬吃

你在學校的戶口是臨時戶口的,如果不就業,戶口和檔案會自動退回原籍的。

考研二戰了,說明你是往屆生了,往屆生考研報考地點的選擇,國家政策是:在戶籍地或工作所在地。

如果你回原籍報考,報考時就相對簡單了,

如果你想在學校報考和準備,那麼不是戶籍地,那麼就是要符合「在工作所在地」條件的,報考的時候人家會要你提供暫住證、工作證明之類的東西,

那麼建議把檔案放在學校所在城市的人才交流中心(人才中心),這樣報考時的各類資料他們就完全可以應付了。

不要聽那些預徵兵、籤三方之類的建議,那是學校為了提高就業率用的,對你關係不大的。如果確定在學校繼續二戰,可以滿足他們的要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不用非得在戶口所在地的,這個我有經驗,我在濟南上的學,我是濟寧人,我去年在廣州參加考研,報考的是北京的學校。考研是要求在戶口或者是工作所在地,這個工作所在地就比較模糊了,基本上私企工作都和戶口和檔案分開,這個完全是沒有限制的。所以如果學校要求畢業必須遷走戶口,你又沒有接受地,就只能遷回老家,不影響考研。

關於檔案,我當時也是為了學校的就業率,給我弄了個靈活就業,這個你不需要擔心,這個一般輔導員比較著急,實在沒有,你就把檔案會生源地就行了,我的是靈活就業,檔案就是回生源地,有些學校在學生畢業之後,可以保管一年檔案,那你也可以把檔案留在學校,總之,檔案一定要辦好,千萬不要丟了。

一些好看的二戰的電影,好看的二戰電影有哪些?

最震撼 兵臨城下 法國 導演 讓 雅克 阿諾 主演 約瑟夫 費因斯 裘德 洛 瑞切爾 薇茲 瓦西里 澤索夫是烏拉爾山區的牧羊人,多年的放牧生活練就了瓦西里的好槍法,斯大林格勒保衛戰打響後,瓦西里應徵入伍。他一槍斃敵的絕招在不到10天的戰鬥裡就狙殺了40多名德國兵,一時間 瓦氏神槍,例無虛發 的神話傳...

考研二戰沒考上是一種怎麼樣的體驗

總分超過複試線49分,可偏偏敗在了英語上,僅僅差了一分,一分,連調劑的機會都沒有,每天都被噩夢驚醒,反覆的質問自己考試的時候卷子為什麼沒有寫完,可一切都改不了了,接下來要怎麼走呢?真的很痛苦。全然不知道以後的路該怎麼辦?不知一次地罵過自己,為什麼專業課會掛!為什麼會沒考上?到底是為什麼?生活還是要繼...

您好,我今年二戰考研,一志願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電子與通訊工程專碩

老實來說,你選的學校太自不靠譜了。中科院研究bai生管得嚴,一個博導du一年只能招一個zhi碩士一個博士 dao,你這分,你覺得可能調劑過去嗎?太原理工通訊我不清楚,但是一般理工專業還是挺有名的,而且應該是a區的吧。西安郵電十前是二本,現在是不是一本,至少是b區,但是又是人家的優勢專業。同意接收調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