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小學要不要出生證明啊

2021-09-18 02:00:52 字數 1181 閱讀 8555

1樓:遠巨集

公辦的小學是需要出生證明,民辦的小學就不需要出生證明瞭,只要有戶口簿和體檢報告單即可。

上小學報到時,需要帶父母戶口本,孩子的戶口頁,就是說孩子必須有戶口。孩子的年齡必須符合入學年齡,6週歲,還要是9月1日以前出生的,只有這樣孩子才能建立學籍,才能上學。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湖南省長沙市上小學需要出生證明。長沙市教育局釋出《長沙市城區2023年進城務工隨遷子女入學指南》,各區教育局將統一按照發布的辦事指南,提供綠色通道,方便入學報名。

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小學入學需要準備的證件在以往「六證」的基礎上多了一個孩子的出生證。對此長沙市教育局方面的解釋是:以往各區在孩子入學時為了核准年齡,都會檢視出生證,所以今年將出生證列入硬性要求

按照長沙市的招生政策,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的家長鬚攜帶以下「七證」的原件和影印件到租住地(或房產地)所屬學區的小學報名:

戶口簿、父母雙方的身份證、父母雙方從業的合法有效的證明(如勞動合同或工商營業執照等)、居住證(要求一年以上)、房屋租賃合同(要求租住地社群簽署證明意見並加蓋公章)、小孩出生證、學前教育證明。

3樓:受墨徹吾雪

1、不需要出生證明。

2、孩子上小學只要年齡是6週歲,9月1日之前出生的就滿足入學的年齡條件了,還有就是孩子必須有戶口,通過戶口檢視孩子的出生日期。

4樓:

很少學校要出入證,但要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先在就是有這種說法,孩子上學就是需要證明,單有戶口本不行的,必須兩證到位。

不過找找熟人 花兩個錢也可以的

6樓:滄海孤情

公辦學校:出生證明、體檢表和戶口本(個別地方還需要父母的詳細資訊)

民辦學校:入檔案必須要戶口本、出生證明。 相對公辦來說,民辦的條件放鬆很多,很多地區只需要個戶口本(甚至都沒有~呵呵)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而且還需要體檢表和戶口本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戶口,須要證明

沒有出生證明怎麼辦戶口,沒有出生證明怎麼上戶口

沒有出生證明是無法辦理戶口的,公民需要補辦出生證明以後,再申請辦理入戶手續。具體的出生證明補辦手續建議公民直接到孩子出生所在地相關的部門進行諮詢瞭解的。非助產技術服務機構出生的嬰兒,其 出生醫學證明 由出生地區級 出生醫學證明 管理機構簽發,嬰兒父母應提供以下全部證明材料,證明材料由管理機構永久儲存...

有出生證明怎麼上戶口但是沒有結婚證

沒有結婚證,有出生證明可以上戶口。上戶口不再有任何前置條件。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者...

孩子沒有上戶口,出生證明的名字能改嗎

出生證明已經開了,但是還沒有落戶口,現在想給孩子改名字,這個可以的,在去派出所報戶口時候申報更換名字就可以。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甚至是孩子上戶口以後在上學之前還是可以更改名字一次,雖然比較麻煩,要通過公安機關上級部門審批同意。但是,畢竟因為未成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