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想回家的人都是什麼心態,不想回家過年,是什麼心態

2021-09-15 08:15:40 字數 4408 閱讀 2060

1樓:鍾離白珍

有些人過年不想回家,主要是因為過年回家開銷太大,自己起早貪黑辛苦一年,本來就沒有攢多少錢。過年置辦年貨,走親訪友,給親朋好友隨份子錢等等,每一項都是赤裸裸的開銷。一個年過完,大半年的工資就花的差不多了,年後只能勒緊褲帶,省吃儉用了。

2樓:薄慕萍

城市的繁華生活人人都喜歡,年輕人則更是突出的人群。相對於傳統的一成不變的過年習俗,青年人們更願意選擇輕鬆愉快的新生活。再加上城市打拼很是艱辛,回家過年資金上面也有很大消耗。

走親串門、壓歲等等開銷很大,過年也就不想回家了。

3樓:尓康

我想每個年輕人不回家,肯定都有他自己的苦衷。畢竟有家不能回,也並不是每個人所期望的。也許他們人生正在經歷坎坷。

他們或許是些報喜不報憂的孩子們。他們並不是不想家,而是出於某些原因,他們不敢回家。其實在他們心裡,家對於他們來說是最溫暖的地方。

家帶給他們的是滿滿的回憶和愛的味道。

4樓:知23743陡謎

忙碌了一年,為了多賺錢都很少休息。快過年了總想著多賺點。要時間來不及了再去買票。

結果買不到票了,心裡就想著那就明年再回去吧。或者是覺得賺的錢不夠應付回家過年開銷,怕別人覺得自己一年下來才賺這麼點錢,面子刮不住。要是遇上走親訪友,也許更尷尬。

5樓:任性的公貓

我認為不想回家的人都是為了工作,為了事業。忽略了個人大事,沒有時間去找到另一半,總想著事業有成,才成家。家裡父母一直追問,回家過年就會安排相親,自己無法接受,乾脆就不回家過年了。

6樓:敲響世人命運

這個問題我想不過兩個原因,一個就是交通,許多人不願意留在家鄉小城市工作,願意去大城市發展,每年的春運就是很大一個問題,去火車站買票耽誤工作耽誤時間,現在大多是網上購票這對於一些老年人或者文化水平不高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個大問題,很多年輕人在網上輕輕鬆鬆就買了票,還能及時搶票改票,經常能看到一些老年人因為不能使用這些工具而滯留在外面。

7樓:知61286謔短

年輕人在大城市住慣了,大城市活動多娛樂多,交通方便吃的也多,回老家就覺得實在麻煩還要面對七大姑八大姨的連環轟炸實在頭疼,還不如藉著工作留在外面。現在大部分人回家也只是對著手機對著電腦,其實與不回家也沒多大差別。

不想回家過年,是什麼心態

8樓:阿帕奇

你的問題要分三層意思去理解,看看能不能幫到你,1:家庭關係來說,回家是對的,因為有爸媽,誰家的爸媽不想自己兒女回家過來,就一句我回來了,爸媽不開心才怪,2:你的煩惱來自已感情,我現在也和你一樣,因為要和女朋友分手,我死活不想回自家過年,想去她家過年,都要分手了為什麼不回家陪陪家人,順其自然,按自己的心走,3:

感情問題我不知道你說是的愛情,還是和家人的感情,如果是愛情問題,第一時間先處理了是看好和不好在定論,

如果一定要說什麼心態的話,感情問題會讓爸媽不開心,影響心情,沒有心情回家過年也是不開心的。

不想回家過年的人都有哪些苦衷?

過年你為什麼不想回家?有哪些擔憂?

9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其實過年的時候大

bai家最想做的du事情就是買一張zhi返程的火車票,然後回到自dao己的家鄉和父母老人回親人。孩子答還有愛人在一起過一個團團圓圓的年。年嘛,就應該是年味十足,更多的是團聚意味著幸福平安,但是有些人是因為種種原因,不能回到自己的家鄉,這時候他們只能自在一項漂流。

其實他們更多的也有一種焦慮。害怕回去以後失去這份工作,也有很多人事業為成他們在自己的工作上,只是混一天賺一天而不用踏踏實實的有一個穩定的工作,沒有達到自己預期的成就,所以他們不敢回去。還有很多年輕人不回去的原因,那就是害怕父母催婚,劉的人已經到了市裡的年齡,因為一些工作上的原因,始終沒有找到自己心中所愛,雖然內心孤獨,但是更多的是對事業。

努力上進的一些想法,所以沒有考慮到個人問題,一回到家裡就害怕老人都去問,都去催他們,所以他們非常的焦慮,也很擔憂,所以也不敢回去。和我的想法相同就採納吧!

10樓:好吃的好玩兒的

在外邊辛苦一年了誰不願意回家過個團圓年呢?可一想到回家要面對的一些問題就瑟瑟發抖,專就有些不想

屬回去了。

首先一定是經濟問題了。沒有掙到足夠多的錢,給親朋好友買不了拿得出手的禮物,無法給父母爭光,讓他們在親戚面前可以炫耀一番。在比自己混得好的同齡人面前也很自卑,總之是很難啊!

然後是怕見了面七大姑八大姨們的問話,有物件沒?月薪多少?買房了嗎?有車嗎?準備要孩子了嗎?怎麼還不生二胎啊?想想就頭痛欲裂。

還有就是逼婚相親啊,就自己這點經濟實力想都不敢想,心裡真是備受煎熬啊!還有就是這車票是實在不好買,路遠的這一來一回路上很受罪的。總之,總是在糾結中硬著頭皮回家,因為過年了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不想回家,主要擔憂是怕家人催婚,逼著去相親物件,擔憂家人問自己的工作情況。

12樓:愛攝影的小夜

如果過年bai

不回家的du話,其實一個擔憂就是zhi自己的父親和母親因為dao一年了,如果專沒回家,他們兩

屬個人肯定會非常擔心,而且也非常的想念,畢竟過年的時候是一家團圓的日子,如果說不想回家,肯定是有這個擔憂那個待遇,但是總體來說是親情的一種缺失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不想回家一個是因為沒有錢回家見朋友親屬沒有面子,也有離家遠不好賣票路上時間長回家一次用的時間長一不如不回家診點加班費過完年後再回家車票也好賣多好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過年不想抄回家,只要擔憂的就是被逼婚吧,畢竟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很多都不想結婚,但是家長呢,又比較想讓孩子立馬結婚,但是小孩子年輕人嘛,找不到合適的都是說先不要急著結婚,先工作一段時間,但是家裡面就很急呀,所以會造成很多的衝突。我覺得過年不想回家的主要原因應該主要都是因為被逼婚吧,感覺現在的年輕人和老一輩思想差別很大,但是老一輩總想用他們那一輩的思想來跟我們說教,這就產生了很多矛盾。

15樓:天天細談情感

現在過年都不想回家,是因為走親戚。主要就是現在不管城裡和農村走親訪友買東西特別的多,還得給孩子壓歲錢,所以不想回家,大家大多數都是因為這種事情。aqui te amo。

16樓:ko式偏執狂

過年之所以不回家就是害怕被三大姑八大姨問候感情跟工作的意思

17樓:xj工

過年,年味漸淡,親戚間來往較少感情也變淡了,走親戚像是為了完成任務,變成了一個負擔。

18樓:一尾金色小小魚

如果我過年不想回家,肯定是對父母很失望,他們太愛吵架了,我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

19樓:小語十七

因為工作的城市離家裡很近,平時每週都可以回家,和家人團聚比較方便,也很頻繁,不必執著於過年團聚。想自己一個人出門走一走。

20樓:d時遇

很多人過年不想回家,一個是因為手頭上的工作放不下,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回到家裡,父母要開始催婚,讓我們每天去相親,感覺很煩,所以不想回去。

21樓:我們如此彷徨

不想因為一些可能都在勾心鬥角的關係,為了顯得好,而去在一起聚餐,還有就是被說教,為什麼不找個穩定的工作,催婚之類的。

22樓:八戒你胖咯

過年之bai所以不回家,我覺得很大的

一部du分原因是因為zhi沒有掙到錢,dao因此不去回家,版當然還有另一部分的原因,權比如家裡已經沒有了,讓自己牽掛的人或者自己的父母已經雙雙離世,老家已經沒有人了,這樣的情情況下也是不會回家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為什兒不想回家,那是因為回家過年要給長輩買禮物.給親戚家小孩發押歲錢.一來二去年底發的工資丶獎金還不夠化的。怕回家。

24樓:匿名使用者

過年不想回家,無非是生活的不開心,壓力太大,回家面對親戚朋友的各種打聽,打擊,太不開心了,不想回家。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怕催婚,七大姑八大姨介紹相親;二是怕同學聚會,各種花樣炫富;三是趁年輕,想努力打拼一下,人生不留遺憾。

26樓:123豆豆先生

因為在外面沒有賺到錢,而且還是單身,沒有物件,擔憂回到老家親戚朋友都會問你月薪多少啊、有沒有女朋友啊、什麼時候結婚啊…面對這些問題,我真的很尷尬和擔憂,因為自己在外面真的混的很不好。

27樓:oo哈利擼呀

現在的我過年為什麼不想回家主要還是因為天氣比較冷,孩子們可能抵抗力弱容易生病,所以這是比較擔憂的事情。

28樓:空城移夢

不是不想回家,而是離家太遠搶票難,還有就是春節期間加班翻倍,這麼大的**誰能受得了,其實大家都已經準備好了,把之前的假期都屯著,等春節過後,再回家過之前的假期。

不買正版的人都是什麼心態?

我是一個很愛看漫畫和動漫的人,因為每個月都會有新番,所以在出新番的時候,我都要花錢購買新番才能看到最新的動畫和漫畫。但是我發現很多人不會購買正版,而是通過一些其它的去到弄到一些免費的盜版漫畫和動畫。我是非常討厭這種行為的,畢竟人家制作動畫和漫畫也是付出努力和費用的,但是很多人卻因為貪便宜而選擇盜版,...

那些說大學無用論的人,都是什麼心態?

可能是沒有享受到大學帶給自己的價值的人,有很多人,確實也是上了大學的,但是自己在大學之中沒有充分的利用時間好好學習,畢業之後也沒有一技之長,工作也很一般。然後就有了讀書無用論的說法。其實是自己的想法出了問題,現在是21世紀了,已經不包分配了。這些人還抱著老思想,覺得考上大學了,工作自然就來了。現在社...

提前回家過年的都是什麼人,提前一個月回家過年,會不被別人說你遊手好閒?

最不喜歡過年了,自己長的大帥又太有錢有豪車有豪房,所以大家都說我裝逼,開始各種嫉妒我,讓我無地自容。肯定家裡有父母有孩子的,家裡啥也沒有回去幹啥,工作不體面也沒啥回去好炫耀的,回趟家不容易,好好陪父母孩子 工地上,臨時工,不務正業的人,經常換工作的人,或者不上班的人,做電商的人比做傳統實業的早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