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中的硫的測定方法

2021-09-14 22:12:55 字數 1033 閱讀 4444

1樓:

燃燈法:

方法概要: 將石油產品在燈中燃燒, 由碳酸鈉水溶液吸收生成的二氧化碳,用鹽酸標準溶液返滴定過量的碳酸鈉溶液測定之。樣品用量:

1. 5~5ml(具體情況視硫含量而定) 。對於柴油要經過稀釋處理。

電量法:

方法概要: 試樣在裂解管氣化段氣化並與載氣(氮氣) 混合進入燃燒段, 試樣裂解氧化, 硫轉化為二氧化硫, 隨載氣進入滴定池, 與電解液中的三碘離子發生反應, 使滴定池中的三碘離子濃度降低,微庫侖儀將此訊號放大, 發生電解反應, 被消耗的三碘離子得到補充, 根據法拉第電解定律可求出試樣的硫含量。本標準參照採用as*** 3120- 82 。

x 射線光譜法:

方法概要: 把試樣置於x 射線束下, 測定波長為0. 5373nm 處的硫ka 輻射強度, 然後減去在波長0.

5190nm 處的校正背景輻射強度, 將得到的淨強度在事先製備好的校準曲線上查出與此對應的硫含量。對於硫含量大於5 %的試樣要經過稀釋。

本標準參照採用as*** 2622 - 82 。

氧彈法gb/ t 388 氧彈法適用於測定潤滑油、重質燃料油等重質石油產品總的硫含量。

方法概要: 試樣在氧彈中進行燃燒,用蒸餾水洗出, 然後用氯化鋇進行沉澱, 以測定試樣中的硫含量。樣品用量:

0. 6~0. 8g。

方法特點: ①主要用於測定硫含量高的試樣。②測定時間長, 且操作過程複雜。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按gb/t 5009.34-2003的方法測定。參閱“中藥材中二氧化硫殘留量的測定”《華西藥學雜誌》 2023年06期

也可以用硫含量測定儀測定。

現在測定石油產品中硫含量的主要儀器及原理是什麼?

3樓:興化睿科儀器

現在測硫的標準就是rek-20s紫外熒光定硫儀的測硫方法,目前沒有比紫外熒光定硫儀這個方法更好的了

4樓:百事直通吧

硫氮元素分析儀

測定方法:化學發光法(n)、紫外熒光法(s)

凝血時間的測定方法,出血時間和凝血時間測定有何意義

根據標本 有 毛細血管採血法 可用玻片法或毛細血管法測定。由於採血過程易混入較多組織液因而即使有內源性凝血因子缺乏,也仍發生外源性凝血,使本該異常的結果變為正常。本法極不敏感,僅能檢測出 c水平 2 的血友病患者,漏檢率達95 故屬於淘汰的方法。靜脈採血法 由於血液中較少的混入組織液,因此對內源凝血...

石英砂中氧化矽含量的測定方法,石英砂中氧化矽含量的測定方法

1 分析方法 重量法 2 儀器 鉑坩堝 30 50ml 天平 1 10000 電爐 調壓器 馬福爐3 分析步驟 在乾燥瓶已稱好恆重的鉑坩堝中稱取1克左右的樣品,加入約1 ml的濃硫酸,靜置反應一段時間,待反應時放出的熱度降低 約5分鐘以上 將鉑堝置於放有石棉網的電爐上,於160v電壓下半蓋著加熱,觀...

急!!求測定枯草芽孢桿菌的澱粉酶的測定方法

3,5 二硝基水楊酸試劑的配置 準確稱取3,5 二硝基水楊酸1g,溶於20ml 2mol lnaoh溶液中,加入50ml蒸餾水,在加入30g酒石酸鉀鈉,待溶解後用蒸餾水定容至100ml。蓋緊瓶塞,勿使二氧化碳進入。若溶液混濁可過濾後使用。如果使用3,5 二硝基水楊酸測 澱粉酶的活性,就必須使 澱粉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