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含量的測定方法及原理都有哪些

2021-03-04 00:32:25 字數 322 閱讀 7804

1樓:匿名使用者

核酸定量常用方法及原理如下:

1、光吸收法:核酸中鹼基共軛結構在近紫外光波長260nm處有最大吸收,吸收強度與核酸濃度成正比,因此可以用於核酸定量。

2、定p法:核酸中p含量約為9.5%,因此可以通過測定樣品中的有機p量來進行核酸定量。

核酸是由許多核苷酸聚合成的生物大分子化合物,為生命的最基本物質之一。

核酸廣泛存在於所有動植物細胞、微生物體內,生物體內的核酸常與蛋白質結合形成核蛋白。不同的核酸,其化學組成、核苷酸排列順序等不同。根據化學組成不同,核酸可分為核糖核酸(簡稱rna)和脫氧核糖核酸(簡稱dna)。

總磷的測定方法是什麼,總磷測定原理是什麼

總氮bai 用濃硫酸加熱處 du理 加硫酸銅催化,此時zhi所有的非氨dao氮也都會被還原成銨內離子 加濃鹼容蒸出氨後用硼酸水溶液吸收,再用標準酸液滴定。氨基 加亞硝酸 0 5 C 測量放出的氣體的量 rnh2 hno2 roh n2 h2o 總磷 氧瓶燃燒,用水吸收 此時所有磷皆以磷酸根形式存在 ...

核酸提取儀的主要步驟及方法,DNA抽提方法與步驟

1.環境溫度 5 40 環境相對溼度 電壓 50 80 範圍 100 240vac,50 60 hz。2.將儀器放在水平實驗臺上。3.放置儀器時應保證儀器周圍10cm內無障礙物 多臺儀器同時使用時,每臺儀器之間的距離應不小於50cm。4.儀器主機通電之前,必須先用六角扳手取下磁棒架固定螺絲,否則通電...

原料藥或製劑的含量測定方法要求考察哪些技能指標

一般是根據你這個藥的註冊報批中所用含量測定方法,或者中國藥典收載的法定含量檢測方法進行考察。如果該藥尚在研發階段,沒有確定檢測方法,通常可採用液相 紫外 滴定 氣相 原子吸收等方法進行分析,樣品前處理方法就更多種多樣了,通常有溶解稀釋,萃取濃縮,蒸餾收集,離心沉澱,反應替代等。具體採用哪些方法,得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