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想重新學習英語但都忘光了應該如何重

2021-09-14 13:06:51 字數 5269 閱讀 2094

1樓:匿名使用者

啥事都是從頭開始,只要你有理想,有毅力,你就會成功的。我介意你從基礎開始學習。我相信你會有收穫的。加油吧。

第一:明確自己確實有必要學習英語,並且有足夠的時間。學習英語畢竟不是輕鬆的事情,需要耗費大量的精力和時間。

我們說英語首先一門知識,知識的掌握離不開記憶,同時英語又是一種技能,聽說讀寫的能力就是一種技能,而技能的掌握需要重複訓練才能掌握。英語具有的知識和技能特性決定了學習英語不需要很高深的智力,學習英語不是創造發明,不需要刻苦鑽研,所以只要有記憶力的人理論上都可以學會英語。同時,由於大量的記憶和重複訓練需要時間和精力,那麼這決定了學習英語的時間將比較漫長。

第二:樹立必然可以掌握英語的信心。了明確的學習需要,自己真的非常渴望學習英語。

並且自己將會有足夠的時間,那麼就不要猶豫,抓緊開始學習。計劃開始學習之後,要破除自己的不自信心心態。基礎較差的人,一般在學校的時候就對英語有恐懼症,所以對自己的信心往往不足。

總是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能力學好英語呢?這種懷疑的心頭導致經不起挫折,一旦發現達不到學習目標,或者效果不顯著,往往就會放棄了。樹立掌握英語的自信,是基礎差的人第二要做的事情。

那麼信心從何處來呢?一個是已經掌握了英語的人的激勵,可以多瞭解成功掌握英語的故事,很多人文盲也可以很好的學會了英語,並且能夠流暢的跟外國人交流,只不過他們也可以說是英語文盲,只能聽說,不能閱讀和書寫。但是比較起他們來,你是不是應該有了必然可以掌握英語的自信呢?

信心的另一個**就是不斷的進步,要保證自己的學習能夠讓你不斷感受到進步。

第三:尋找合適的方法和途徑學習英語。有了需求和時間,並且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掌握英語,什麼樣的挫折也難不到。

然後就是要尋找一個合適的方法和途徑,以及資料來開始學習。對於自學英語的人,特別是基礎差的人,對怎麼樣學英語不是很清楚。學習英語有哪些資料也不是很清楚,所以他們的學習非常盲目。

今天聽說某某方法不錯,或者什麼資料很熱門,然後就選擇什麼,堅持不了兩天,沒有效果,那麼就放棄了。過幾天頭腦發熱了,又會尋找別的方法或資料。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這就是多數人學英語的寫照。

第四:搞清楚學習英語的內容經常我們會在學習過程中迷失自己,在學習了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不禁搞不清楚該怎樣學英語了,更重要的是搞不清楚應該學什麼內容。沒有明確的目標,我們不可能達到目標,對自己要學習的內容搞不清楚,那麼永遠也不會有任何的結果。

仔細想想,學習英語的內容是什麼。學生每天跟著老師上課,一節課一節課學習,最後整個課本學完了,發現自己只記住了零星的單詞和句子。自學者找一本教材,學啊學,學了很多課後,發現會出現同樣的結果。

英語是什麼,學英語到底要學什麼,很多人並沒有搞清楚。所謂一葉障目,不見泰山。多數人陷入區域性英語之中,迷失在其中,看不到英語的整體結構,所以前不見方向,後沒有退路,只是機械的跟著課程走,這樣學習效果自然不可能好。

學習英語要學習哪些內容呢?從語言要素上來說,包括單詞,語法,句子,文章。從語言的效用上來說,還要包括文化。

表現在語言能力上來說,包括聽、說、讀、寫、譯五種能力。聽起來似乎非常簡單,似乎誰都知道這一點,事實上,可能很多人並沒有很深入的理解這裡邊包含的真正內容。

2樓:全力以赴託比

你好!如果想系統的學習英語,可以選擇新概念英語作為教材。也可以上滬江網校買課程進行系統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找準教材,然後在學習課文時相應的提高聽說的能力,堅持每天聽聽力,比如***,bbc,然後熟記單詞,並以寫日記或是作文的形式將單詞運用進去

4樓:阿布

建議以文章為主線,在聽讀文章的時候發現其中的生詞和語法,不懂的去問,去查,持之以恆,慢慢的就好了。但是學英語是一個慢活兒,絕對不會立竿見影,要做好長期學習的準備。教材推薦新概念英語,根據你當前的水平選擇是新概念1,2,3或者是4.

5樓:天堂的死魚

看那種小孩子看的英語動畫片,建立影象與聲音之間的聯絡

6樓:qq加

自學 多聽聽 多看看

我想重新學一遍英語,基礎有,但是語法啥的忘光了,想好好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你的描述感覺你基礎很好。重新梳理一下新概念,應該對你快速恢復語法有幫助。詞彙方面,建議劉一男老師考研詞彙輔導的錄屏版,應該對你這種型別幫助非常大。

8樓:在天文館背誦詩歌的矢車菊

滬江詞場可以去玩一下

我想重新學習英語,該從哪開始??

9樓:燕初露祈為

1.外籍教師說:每天聽半小時英語,培養語感(注意,是無意識地聽),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才學會說話的。你可以在休閒中播,但只可以是半小時!

2.抄得多自然熟,知識點抄抄抄

3.設立錯題本(非常有效),把錯的答案,為什麼錯,列出來.4.要對英語充滿興趣,細細體味英語中的詞語表達精妙之處。

5.我跟你說!你每天要看以兩段文字,如果沒有時間,那就考試前一個星期每天看兩篇!這樣可以保持考試的閱讀速度!

6.抄的單詞本你們要複習啊!

7.找一個外國歌手做你的偶像,把他(她)的歌聽完全.8.多看中英對照文章,這樣對你的翻譯語感非常有幫助

10樓:迮又柔諸思

請問你現階段英文水平如何,如果沒有一點基礎就從abc字母開始吧~

掌握了一定的單詞量可以從小學,初中,高中的教科書開始,小學要求300詞彙量,初中畢業要求2000,高中畢業要求5000~祝你重新踏上學習的歷程後滿載而歸!

11樓:國開濟禰訪

下面是我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首先,你要掌握音標及字母的發音規則.這樣才能很容易又牢固地把單詞記住.

其次背完單詞要經常用單詞來造句等.學到的語法也要多經常用,這樣熟能生巧啊..

加油!!~~^_^

【支援奧運,支援bingo,樂意幫忙是我們的宗旨,謝謝~】

12樓:楊志成

你要真想學的話,那就和我一樣從頭開始吧。先從基礎學起吧。

13樓:唐琪期

我認為應該從音標開始

14樓:柏佳怡

那你可以重新學習單詞拼寫

我想重新學習英語,應該怎麼學習?

15樓:海風教育

現在很多的學生對初中英語學習感到非常的煩惱,這會使很多的學生都非常的頭大,那麼有什麼方式可以幫助學生們哪?我們來看一下吧!

英語節目

一、網路:隨著時代的進步,網路成為了初中英語學習的最佳場所,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網路上你不僅可以學習到英語,甚至都可以學習到其他的語言,網路可以幫助你更快的掌握初中英語學習的內容,包括入門到提高,在網路裡有很多的文章可以幫助到你,同時你也可以找同學一起來學習,這樣有一個學習的夥伴,會更加有動力.

二、電視:在電視上學習英語可以說是非常享受的一種方式了,你一邊躺在沙發上,一邊學習英語,還可以吃一些零食,這場景是多麼享受,你可以**一些電影甚至是動畫片,只要對你有用的什麼東西都可以.

大家也可以多去讀一些書和部落格,這對你提升英語也是很有幫助的,但是大家一定要堅持,不斷堅持,這有這樣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成績.

學習任何一種語言除了堅持外還需要選擇合適的學習方法,學生們可以通過以上的方式來學習,可以看一些自己想看或者想聽的節目,多聽一些國外的**,在積累的同時也能鍛鍊自身的聽力,還有看書和部落格,找些自己感興趣的文章來讀,你會在不知不覺間提高自己.

英語新聞

在學習的時候,需要明確,這些知識都不可能是幾天就能學會的,都需要我們不斷的積累和使用,才能漸漸完善自己的語言系統,無論你是第一次學習英語還是第二次,都需要堅持下來才可以.

16樓:不懂先生

第一:英語的基礎是單

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差,可以買一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第二:提高英語閱讀理解能力。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最好能做到每天至少練習一篇。

英語閱讀理解能力簡單的說就是:通過快速的閱讀文章、材料,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題效率。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方法,其原理在於啟用“眼、腦”的潛能,培養和提高閱讀速度、整體感知、歸納理解、注意力集中等方面的能力,對應於閱讀理解方面的幫助很大。

快速閱讀的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掌握快速閱讀後,可以快速的對文章的關鍵資訊進行提取,提高做題效率和準確性,同時可節約大量的時間,做到遊刃有餘。

做英語閱讀理解的時候要注意: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第三:英語寫作,寫作是一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平時再多加練習,寫作就不是問題了。時間允許的話可以一天寫一篇,最糟糕也要一週練習一篇。

第四:聽力。要想練好聽力,首先,要選擇適當的語音材料:

①所選語音材料必須地道、原汁原味;②所選語音材料應儘可能包羅永珍,涵蓋不同領域、不同話題,既要有正式用語,又要有日常會話;③材料應從簡單的入手,逐漸增加難度。其次,聽得方法:①利用零碎時間,這種聽法要求你連貫地、不重複地聽取大量語音材料,不需要聽懂每一句話,只需聽個大概就行。

②抽出一段專門的時間,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地去聽。這種聽法不要求你聽太多的內容,但務必要聽懂每一句話,把握每一個細節。

17樓:周青鵬程萬里

找個老外朋友,估計幾個月肯定行。只要把音標學好,讀認單詞就沒問題,會讀了記單詞就沒問題,單詞記住了短語就沒問題,短語行了句型就沒問題,句型會了就能說能讀能看能聽,功到自然成。除非智力有十足障礙。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聽,多說,很關鍵。

到英語角去練練,也可以報個班學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隨時聽***啊,自然而然英語就提高了

20樓:西瓜終結者

學習方法、天賦和努力。學習方法是很重要的,好的學習方法可以明顯提高效率,相反不適合自己的方法只會影響自己的學習;不得不承認有天賦的人學什麼都快,沒天賦的人,只要你是正常人,那麼努力絕對會有結果;努力,這估計是最重要的一點了,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不是天才,學好英語除了靠平時課內外積累,更重要的是你能從中吸取的多少和理解的程度,不懂的就要問,只要努力克服不明白的,認真鞏固理解的,才能慢慢學好英語,總之,學英語需要日積月累,平時沒有付出,沒有努力

重新學習英語

單詞積累的好方法就是 1。多聽英文歌,要學,在學的過程中認識生詞,而且隨著旋律一遍一遍的哼唱很容易記住 2.多看英語節目或電影,要有雙語字幕的,既可以練習聽力,又可以在過程中認識生詞 3.多閱讀英語文章,多做英語閱讀理解,遇到不定的一定要勤查勤記,慢慢積累。這樣下來,詞彙量就會上升了。我就是這麼幹的...

我現在初一,想重新學習英語,我有救麼,我單詞也不會,翻開英語書看到全是不認識的,我要從哪一步學

當然可以啊,只要你真的想學,小學的單詞量又不大,很好補上去的,首先記單詞,然後就是語法,記一個單元的單詞後接著學記的單元的語法,加油 沒問題的!初中英語,特別是初一很簡單,先從課後單詞表開始認真背,再每天聽錄音跟讀就一定會有收穫!從音標開始學就好了,認真看清楚他的口型和發音,注意是從 發音的 我不知...

本人沒有工作經驗,想重新學習從事會計行業

哎。本來工資就低,就算你學出來了還是工資低,事務所去幹嘛,學不到什麼回東西的,不要答浪費時間了,我去了企業,一年半,從銀行出納做到了主辦會計,工資還是一樣沒有變。不過學到了很多東西,成本,費用,報表,相信事務所的工作底稿應該沒有這些吧,不建議去浪費時間 來自職q使用者 剛先生前一家說的不夠詳細,沒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