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電腦怎樣在BIOS下設定AHCi模式

2021-09-13 12:24:18 字數 2242 閱讀 1725

1樓:fzn奇妙

不同主機板bios設定ahci模式方法有所不同,如下:

一、聯想一體機bios開啟ahci:

1、以c340為例,啟動時按f1或del進入bios,按→切換到devices,選擇ata drive setup回車。

2、選擇sata mode按回車鍵,在彈出的小視窗選擇ahci mode回車,最後按f10儲存重啟。

二、聯想thinkpad bios開啟ahci

1、啟動筆記本時按f1或fn+f1進入bios,在config下選擇serial ata(sata)回車。

2、選擇sata controller mode option回車,選擇ahci回車,按f10儲存重啟。

三、聯想小新筆記本bios開啟ahci:

1、啟動時按f2進入bios,如果不行,參考聯想小新v3000怎麼進bios.

2、在bios中,按→方向鍵移到到configuration,選擇sata controller mode回車,選擇ahci,回車,最後按f10儲存重啟。

聯想電腦怎樣在bios下設定ahci模式

2樓:小李言生活

怎麼在bios硬碟設定ahci模式?操作步驟很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左移動到

device上圖

在bios中哪一項是將硬碟模式設定為ahci

4樓:匿名使用者

在bios中config----serial ata(sata)的sata comtroller mode option [compatibility]是將硬碟模式設定為ahci。設定為ahci的具體步驟如下:

1、關閉電腦重新啟動進入bios介面找到config----serial ata(sata)。

2、找到sata comtroller mode option [compatibility]並摁回車鍵。

3、在摁回車鍵後會彈出選擇視窗,將其模式切換為“ahci”,再按下回車鍵確認

4、摁下回車鍵修改後,儲存退出即可。

bios進入方式:

一、pc機:

1、award bios:按“del”鍵

2、ami bios:按“del”或“esc”鍵

3、phoenix bios:按“f2”鍵

4、acer:按“del”鍵

二、其它機器:

1、ibm(冷開機按f1,部分新型號可以在重新啟動時啟動按f1)

2、hp(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3、sony(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4、dell(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5、acer(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6、toshiba(冷開機時按esc然後按f1)

7、hp compaq(開機到右上角出現閃動游標時按f10,或者開機時按f10)

8、fujitsu(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9、絕大多數國產和臺灣品牌(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是phoenix bios的設定硬碟模式方法:

開機按鍵進入bios,使用向右方向鍵選擇“advanced”項,進入此選單後,找到“sata controller mode”選項(如圖1),通過向下方向鍵切換到此項,按“enter(回車)”鍵,彈出對話方塊,就可更改硬碟模式,比如設定為"ahci",通過方向鍵選中,然後回車即可。完成後按f10儲存退出bios.

主機板是award bios的設定硬碟工作模式方法:

開機按鍵進入bios,找到"integrated peripherals"(整合周邊裝置),通過方向鍵選中此項,回車(enter鍵),開啟此項,找到“onchip sata controller"並設定為”enabled",再接著找到“onchip sata type"這項中有三個選項“native ide\raid\ahci" 選”ahci“即可,更改值時通過鍵盤上的“page up”/"page down"鍵,修改完成後,按"f10"儲存退出bios。

(注:有的主機板設定硬碟模式項為“sata mode”,更改值的方法一樣)

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小李言生活

怎麼在bios硬碟設定ahci模式?操作步驟很簡單

聯想bios硬碟模式在哪個選項裡設定

7樓:小李言生活

怎麼在bios硬碟設定ahci模式?操作步驟很簡單

聯想電腦進入bios怎麼設定中文

電腦進入bios設定一般在電腦開機還未進入系統時 簡單的說就是微軟的圖示還沒出來前 按delete鍵進入,筆記本一般預設為f2。左右移動至最後一個選項,第一個language裡面可以設定語言,如沒有中文,則不支援。bios bios是英文 basic input output system 的 縮略...

聯想桌上型電腦bios設定,無法進入系統

開機選擇 聯想筆記本開機logo閃現介面提供了進入bios的按鈕提示。按下f2進入bios主介面。按下f12進入啟動項快捷選擇。1 開機時,按f2,進入bios選單。首先進入的是計算機資訊選單欄,包括計算機型號 bios版本,以及cpu 記憶體 硬碟 光碟機等主要硬體資訊。2 第二個configur...

聯想電腦怎麼在BIOS中設定從U盤或光碟啟動

開機時按f2或f12,有進入主機板uefi bios設定或引導選單的按鍵提示。在主機板uefi bios介面可以設定u盤或光碟啟動 在引導選單中可以選擇從u盤或光碟啟動。聯想電腦進bios開機的時候按f2鍵,可以進bios,之後再設定 如果說只是設定開機啟動u盤或光碟,那在開機的時候按f12鍵,在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