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可以放養鵪鶉嗎,在家裡怎樣養鵪鶉?

2021-09-12 23:20:55 字數 1047 閱讀 4556

1樓:匿名使用者

鵪鶉是一種 候鳥,常棲居於氣候溫暖的地方,是稚科中遷徙能力相對較弱的一種,翼羽短,不能高飛、久飛,往往晝伏夜出,喜夜間遷徙群飛,遷徙時多叢集。日本農林部曾有人給一些野鶉帶上特殊標記,然後放回自然界去。以調查其活動情況,結果證實了鵪鶉的趨溫性。

中國國內兩種野生鵪鶉每年6-7月份在新疆西部,內蒙古東部繁殖,然後向南 遷徙越冬。根據初步的調查與考證,兩種野生鵪鶉的南遷路線可能有三條:從內蒙古和新疆直接南遷,分別到達遼寧、河北黃河沿岸和**呂都地區越冬;從昌都地區繞青藏經四川、陝西、河南一帶繼續南遷到達長江中下游地區;從昌都地區經雲南、貴州遷至東南沿海地區。

每年3-4月份遷飛回新疆、內蒙古等地繁殖。遷飛距離在400-1000千米左右。當然也有留在當地繁殖或區域性遷移的鵪鶉喜歡在當地溫暖、溼潤的水草上築巢。

除繁殖期外,多成小群活動。除遷徙時外,一般很少起飛,飛行時呈直線,常貼地面作直線低空飛行。叫聲為響亮、清晰如滴水般的三音節哨音,常被形容為wet my lips,常在清晨、黃昏或夜晚時鳴叫。

被驅趕時發出刺耳的哨音。每年4月初至4月中旬遷到繁殖地,秋季於9月中旬至9月底離開繁殖地。遷徙時成群,多在夜間進行,白天則躲在草叢,灌叢中休息。

《 本草綱目》中就有:“其田圩,夜則群飛,晝則草伏”的記載。它們主要吃雜草種子、豆類、穀物及漿果、嫩葉、嫩芽等,夏天吃大量的昆蟲及幼蟲,以及小型無 脊椎動物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如果不嫌髒和累的話你就放吧,前提是做好保護工作不然就會飛了。

3樓:小純潔

除了烏鴉,其他鳥都可以養。

在家裡怎樣養鵪鶉?

4樓:易書科技

鵪鶉場舍的大小、

bai形式,可按du當地情況、zhi飼養數量以及需要dao而定。鵪鶉養殖的內裝置用具容主要是鵪鶉籠、育雛箱、產蛋籠、食槽、水槽及育肥箱等。幼鵪鶉和產蛋鵪鶉均要求飼料中有較高含量的蛋白質,同時產蛋期還要特別增加磷、鈣的補充。

肉鵪鶉催肥一般在25~30日齡時開始,催肥總的原則是,吃飽、吃好、少動、多睡,促使其催肥長膘。

黃色菊花種在家裡好嗎,家裡養黃色菊花可以嗎

如果沒有什麼禁忌,菊花種在臥室裡對人的肝臟是有幫助的,因為幹菊花本身對人的肝臟就有好處!家裡養黃色菊花可以嗎 認為黃色的菊花不吉利只是西方的文化觀念,說穿了也是一種心理迷信而已,並沒有什麼實際的根據。在中國,黃色的菊花就像 的顏色,金燦燦的,是大富大貴的象徵。我反倒覺得秋末或初冬之季在家裡養盆黃色的...

羅勒在家可以養植嗎,蘭香子可以在家裡室內種植嗎

誒,真難得啊,一上來就看到你的這個問題。羅勒,在我們家鄉那兒叫香草。那裡的人家家戶戶都種香草,可以說是一種傳統吧。現在我們搬家了 但傳統沒有遺棄,每年我們都種。這種植物 一般的土壤都可以成活,讓她多見見陽光長勢就更好了。怎麼才能種植羅勒 羅勒一般在4月中下旬進行播種,可以進行直播。1花盆選擇 羅勒是...

家裡剛剛買了只母龍貓,想在家裡放養,買了個龍貓廁所,怎麼訓練她在廁所上大小便

廁所只能訓練小便固定,大便就是邊吃邊拉了,我的做法是,把籠子和托盤刷乾淨,在有尿漬的地方要特別多清洗兩邊,龍貓喜歡在籠子四角尿尿,一個角落放廁所,一個角落放食盆,另一個角落我放了只布熊 玩具 還有一個角落我放了磨牙石,在廁所那邊要放一些它尿過的木屑,有利於它找廁所,這種方法堅持兩次就會成功了 p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