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試民訴和刑訴怎麼複習,只背指南針的法條行嗎?訴訟法就是

2021-09-12 20:31:12 字數 966 閱讀 7597

1樓:壤駟臻

1、並不是單純的記憶,內容太多了,請按照邏輯順序,比如管轄、立案、一審、二審等,找一個適合你的邏輯,然後記憶。思考中民訴刑訴都是有案例分析的,單純的記憶不僅任務量大,並且不適合考試。

2、有本法條是對的,結合真題。這部分內容不難,關鍵在於準確的記憶。

請參考,另外民訴跟行政訴訟有相似處,通常是三門一起記憶的。當然根據個人特點很重要。我不擅長背書,但已然通過考試的原因就在於邏輯記憶,祝你有個好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很重要,至於複習方法的話主要看自己的情況:如以前學過法律,有一定的法律基礎者用法條便可;沒有法律基礎者一定要認真研讀理論部分,特別是民訴!

3樓:律眼圈

每個人有不同的學習方法,我當時考試的時候是先看教材,其次法條,最後真題。然後反覆的看、做題(我 自己弄了個錯題本,就是把自己做錯題記在一個本上,考試之前10反覆看這個小本), 不懂的地方和別人討論,重點章節反覆複習。

和我一起考的同學,有個哥們就只是看法條就通過了,他是非法本的;還有個哥們,只看三大卷就過;更有個哥們才絕,他也是非法本的,只是把近五年的真題考過的知識反覆複習,其他的都不看,最後考了個362分。

其實不要拘泥於複習的形式,只要複習到位了,把重點知識複習透徹了就差不多了。

祝你好運!!!加油。

司法考試刑訴民訴怎麼複習?

4樓:童你一起陶

訴訟法的價效比是最高的 而且相對來說答案不容易有爭議,一定要好好複習以過來的身份說點感想吧

訴訟法就是要集中看發條、多做題,鞏固看過的內容ps:看法條的時候要明白法條背後的立法目的,這樣就容易記了祝你成功^_^

5樓:

先成系統,看書,反覆看,你會發現有些是有規律的,程式的東西本身就枯燥,要抓住重點,有些是不必記的,可以看看張能寶的司法考試的精神與體系,祝你成功

國家司法考試分a級和b級是嗎,國家司法考試分A級和B級是嗎?

您好 經國家司法考試成績合格者,經省 市 司法行政機關法律職業資格申請初審通過,由司法部稽核授予並頒發法律職業資格證書。法律職業資格證書分為三類 a類 具有本科以上學歷,當年考試成績達到公佈的合格分數線以上的考生 b類 屬於國家規定放寬學歷條件地區,報名學歷為法律專科,當年考試成績達到公佈的合格分數...

2023年參加司法考試買什麼複習好呢

各種複習資料,還有法律英語大禮包 需要私聊 個人建議可以選擇老師,不選擇某一單一機構。瑞達法考總體不錯,但民訴建議郭翔,商經建議鄢夢萱,理論法杜洪波。2018司考複習用什麼資料?三個半月怎樣複習?100 和以前一樣複習考試內容沒變,只不過報名條件會改。對複習資料的把握,最好是擁有一套自己認為合適的資...

司法考試教材看過容易忘怎麼辦,司法考試教材看過容易忘怎麼辦?

遺忘是正常的,但每個人都有遺忘規律。間隔三天或一週把前面看過的內容再重複通讀一遍,如此往復,迴圈記憶,效果會好些。再就是通過做題,特別是真題來鞏固學過的知識點,當你在做題是能夠想到考的知識點在課本或法條的哪部份 哪個位置時,說明你是真的掌握了。書反覆的讀五遍一般是不會忘太多了,法條就得隨看隨翻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