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紋孔在攻絲前需要鑽多大的孔,要攻一個3分的螺紋孔在攻絲前需要鑽多大的孔?

2021-09-12 19:50:16 字數 6205 閱讀 4851

1樓:匿名使用者

1、見標準jb t9987-1999 攻絲前鑽孔用麻花鑽直徑。

2、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

3、攻絲是用一定的扭矩將絲錐旋入要鑽的底孔中加工出內螺紋。

2樓:匿名使用者

論壇上有《公制、美製和英制螺紋標準手冊》(第三版)2009 ,你可以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網上有手冊的 。或者書店有賣的。我大概給你介紹下。

鑽頭:3.2 絲攻:4

4.2 5

5.2 6

6.7 8

8.7 10

10.5 12

如果如要沉孔的話。在追問。

純手動打造。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見標準jb t9987-1999 攻絲前鑽孔用麻花鑽直徑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機械加工的基礎知識,一般的手冊裡都有介紹的,給你個**參考一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連這個都要求助 看來樓主幹不好機加工的

螺紋孔在攻絲前需要鑽多大的孔?

7樓:匿名使用者

螺紋孔在攻絲前需要鑽多大的孔,我這有一個《螺紋攻絲底孔對照表》,一看就知道了。

8樓:峨眉中學

螺紋孔的規格和種類範圍很大很廣。螺紋孔在攻絲前需要鑽多大的孔徑,不同規格的螺紋有不同的螺距與要求,也就有不同的鑽底孔適合的孔徑。

特列表敘述如下:現根據國家標準的普通螺紋規格與常見的公制普通螺紋規格進行特列表、與對應的螺距列表、底孔直徑列表。可以參照該特列表,方便查詢到常見的公制普通螺紋不同規格所對應的螺距與在攻絲加工中優選的最適合的底孔直徑。

9樓:浮生夢魘

剛查了個手冊,**就不寫了 1、麻花鑽直徑計算公式: 麻花鑽直徑=螺紋公稱直徑-螺距 2、鑽普通螺紋底孔鑽頭直徑d,也可計算求得, 當螺距小於等於1時,d=螺紋公稱直徑-螺距。 當螺距大於1時,d=螺紋公稱直徑-(1.

04~1.08)螺距。

要攻一個3分的螺紋孔在攻絲前需要鑽多大的孔?

1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提供的實際情況,看來你在該鋁管上採用的是3吩徑(即3/8”)55度牙型的英制柱管螺紋。我通過查標準得知該螺紋大徑為16.7(你測為16.

6多,這標準,都對),中徑標準為15.806,小徑為14.95。

所以你應按小徑鈷孔即可。考慮到你是鋁材質與鑽頭的晃動,用外徑14.8或外徑14.

9的鑽頭即可。

以後這種問題有機加工之手冊,可查之。另外採用三角函式計算自己也能算出。但不如查國際標準來的快。

該孔這樣鑽沒問題,但要記住攻絲時不可偏不可歪。不然易攻爛牙滑絲就報廢了。切切。

11樓:海海的鞋子

m6的鑽5.0-5.2都可以孔大了容易攻絲,還要要看你的螺紋用途。鑽孔大小=大徑-螺距(大概)要比這個數稍大0.1-0.2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你可開個15.5的孔就可以了,絲錐分頭錐和二錐,你先用頭錐進行加工,就是15的孔也能進去的,同時也能達到你的尺寸要求的。

我要鑽m10的螺紋孔,那要先鑽多大的孔再攻絲

13樓:匿名使用者

鑽m10螺紋孔需預鑽直徑8.5mm的孔再攻絲;

常用螺紋鑽底孔尺寸對應清單: m1-φ0.75   m2-φ1.

6    m3-φ2.5   m4-φ3.3    m5-φ4.

2         m6-φ5    m8-φ6.75    m10-φ8.5    m12-φ10.

25    m14-φ12  ......

擴充套件質料米制普通螺紋用大寫m表示,螺紋按螺距可分為粗牙普通螺紋和細牙普通螺紋兩種,粗牙普通螺紋一般不標明螺距,如m20表示粗牙螺紋。細牙普通螺紋必須標明螺距,如m20x1.5表示細牙螺紋,其中螺距為1.

5。米制螺紋的標記如m10-6h、m10x1.5lh-6g-40其中m表示米制普通螺紋,10表示螺紋的公稱直徑為10mm,1.

5表示螺距,lh表示左旋,6h、6g表示螺紋精度等級,大寫精度等級代號表示內螺紋,小寫精度等級代號表示外螺紋,40表示合旋長度。

14樓:可能的不可能

m10的螺紋孔,要先鑽10.25mm的底孔再攻絲,絲攻用m12的絲錐。

在國標中,第一系列的螺紋尺寸有m10和m12,因此8.5對應的應該是m10螺紋。查下面的螺紋、螺距、底徑表,可以查得m12對應的底孔為10.25mm。

工件材料的可加工性是攻絲難易的關鍵。現絲錐生產廠家主要關注的是,發展針對特殊材料加工的絲錐。針對這些材料的效能,改變絲錐切削部分的幾何形狀,特別是它的前角和下凹量(hook)─前面的下凹程度。

最高加工速度有時受到機床效能限制。對於較小的絲錐,主軸速度要想達到理想速度[ rpm= (sfm x 3.8)/絲錐直徑] ,可能已經超過了主軸最高轉速。

擴充套件材料:

鑽螺紋孔之前需鑽螺紋底孔再攻絲。

一、螺紋底孔

底孔一般是指用絲錐攻內螺紋之前所預製的孔的直徑,一般指加工件的內建圓孔,最底或最面上的圓形孔洞,稱之為底孔。

若底孔直徑與內螺紋直徑一致材料擴張時就會卡住絲錐,這時絲錐容易折斷;若過大,就會使攻出的螺紋牙型高度不夠而形成廢品。螺紋配合根據不同的國際標準,需要有相應的配合公差,可以查鉗工手冊。底孔如果是沉空還需考慮攻絲排削影響。

二、絲錐

絲錐是供加工螺母或其他機件上的普通內螺紋用(即攻絲).機用絲錐通常是指高速鋼磨牙絲錐,適用於在機床上攻絲;手用絲錐是指碳素工具鋼或合金工具鋼滾牙(或切牙)絲錐,適用於手工攻絲。

絲錐是加工各種中、小尺寸內螺紋的刀具,它結構簡單,使用方便,既可手工操作,也可以在機床上工作,在生產中應用得非常廣泛。

對於小尺寸的內螺紋來說,絲錐幾乎是唯一的加工刀具。絲錐的種類有:手用絲錐、機用絲錐、螺母絲錐、擠壓絲錐等。

15樓:stepper_行者

8.4粗牙螺紋 螺距

最小孔徑

m2 0.4 1.6

m2.5 0.45 2.0

m3 0.5 2.5

m4 0.7 3.2

m5 0.8 4.1

m6 1 4.9

m8 1.25 6.6

m10 1.5 8.4

m12 1.75 10.1

2 11.8

m16 2 13.8

16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應該是8.4,我算了螺紋小徑應該是8.376,想偷懶8.7也是好的啊。哈哈

我要鑽10.5的螺紋孔,那要先鑽多大的孔再攻絲,絲攻用多大

17樓:井中月童鞋

鑽10.5(應該是開m12)的螺紋孔,要先鑽10.25mm的底孔再攻絲,絲攻用m12的絲錐。

在國標中,第一系列的螺紋尺寸有m10和m12,因此10.5對應的應該是m12螺紋。查下面的螺紋、螺距、底徑表,可以查得m12對應的底孔為10.25mm。

絲錐為一種加工內螺紋的刀具,按照形狀可以分為螺旋絲錐和直刃絲錐,按照使用環境可以分為手用絲錐和機用絲錐,按照規格可以分為公制,美製,和英制絲錐,按照產地可以分為進口絲錐和國產絲錐。絲錐是製造業操作者加工螺紋的最主要工具。

18樓:西北風刺骨

你過你說的是螺紋孔內徑是10.5,那麼就用10.5的鑽頭來鑽孔,最後攻牙時用m12x1.5的細牙絲錐。

19樓:騰奧達數控機床

樓主可能量的是m12螺孔內徑為10.5;

m12螺孔 鑄件用鑽頭10.2;鋼件用鑽頭10.4,m112的絲錐。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瘋了!沒聽到過有m10.5的螺紋。要麼選m10,要麼選m12,怎麼會弄出來個10.5的螺紋來?

m10,鑽頭用8.5,m10的絲錐。

m12,鑽頭用10.2,m12的絲錐。

攻螺紋時,多大的螺紋需要鑽多大的孔合適有沒有具體的規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1、見標準jb t9987-1999 攻絲前鑽孔抄用麻花鑽直徑。

2、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

3、攻絲是用一定的扭矩將絲錐旋入要鑽的底孔中加工出內螺紋。

22樓:飛翔的一粒沙子

以下是常用粗牙copy公制螺紋鑽底孔尺寸對應表。一般情況等於外徑-螺距

m1 φ0.75

m2 φ1.6

m3 φ2.5

m4 φ3.3

m5 φ4.2

m6 φ5

m8 φ6.75

m10 φ8.5

m12 φ10.25

m14 φ12

m16 φ14

m18 φ15.5

m20 φ17.5

m22 φ19.5

m24 φ21

m27 φ24

m30 φ26.5

23樓:雍無為

螺紋鑽孔bai底徑計算

一般按下列公式:du

1.攻公制螺紋:螺距

zhit<1毫米

dao,dz=d-t

t>1毫米,dz=d-(1.04~1.06)t式中內t——螺距(毫米)

dz——攻絲前容鑽孔直徑(毫米)

d——螺紋公稱直徑(毫米)

2.攻英制螺紋:

螺紋公稱直徑 鑄鐵與青銅 鋼與黃銅

3/16"~5/8" dz=25(d-1/n) dz=25(d-1/n)+0.1

3/4"~11/2" dz=25(d-1/n) dz=25(d-1/n) +0.2

式中dz——攻絲前鑽孔直徑(毫米)

d——螺紋公稱直徑(英寸)

n——每英寸牙數

24樓:minhuai芬

當然有啊 粗牙細牙的都有 我們一般用的都是粗牙的 比如說m6是1mm的螺距 就要打5mm的底孔

25樓:黑馬王子

機械手冊上都有表,可以查

26樓:匿名使用者

6hdoublemjppjdtgddgdtgmmm1ddmmg

我要鑽m9的螺紋孔,那要先鑽多大的孔再攻絲?

27樓:匿名使用者

脆性材料(鑄鐵、青銅等):鑽孔直徑d0=d(螺紋外徑)-1.1p(螺距)

塑性材料(鋼、紫銅等):鑽孔直徑d0=d(螺紋外徑)-p(螺距

2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7.8的底孔

以偶經驗,m7,m9這類螺紋僅在氣動元件上看到過有用的.呵呵.

29樓:匿名使用者

m9?沒有見過m9的絲。他應該是m8或m10 的把,英制絲也沒有m9的。

m8的絲,先打φ6.5的孔,m10的先打φ8.5的孔。

特殊用的絲錐應該有m9的,先打φ7.5的孔即可。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m9的螺紋嗎?是m8或m10的吧.簡單得計算方法是螺紋直徑減螺距就是底孔數

31樓:林古子

每一次攻牙要看你配什麼螺絲就用什麼絲錐。是用公制?英制的絲錐?

牙距是2.0mm、1.5mm、1.

25mm還是0.75mm?總之,用絲錐規格減牙距規格就是你鑽孔的規格。

3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是用公稱直徑減螺距得到底孔直徑.m9的粗牙螺紋螺距是1.25,9-1.25=7.8. 不過m9是第三系列,極少用,看看是不是3分英制螺紋或其它

空調孔應打多大,空調孔要打多大的?

分別是50和75,空調掛機50就足夠了,如果家中的空調是櫃機就需要75。空調打孔技巧 1 鑽孔 將腳手板和防護杆架在應鑽洞的相應位置上,然後安放冷卻鑽頭使多度的水軟管,並把外徑為110mm 鑽深為300mm以上的鑽頭安裝在電鑽上,然後就可以開始鑽洞了,鑽洞的同時需要向鑽頭輸水,使鑽頭冷卻下來。2 安...

CAD中的孔怎樣標註的是要攻絲的

1 開啟cad之後按下快捷鍵ctrl o鍵在彈出的選擇檔案對話方塊內找到我們的圖形檔案,如圖所示。2 開啟圖形之後可以看到我們的圖形沒有進行標註。3 在上面的修改選單那裡找到線性選項,如圖所示。4 點選線型選項在其下拉選單那裡找到半徑選項,如圖所示。5 點選半徑選項之後我們選擇需要標註的圓孔,然後移...

對不通的螺孔進行手動攻絲時,一般需要幾個絲錐

攻絲一般採用頭錐和二錐,不通的螺孔也是這樣的,在開始攻螺紋時,儘量把絲錐放正,然後用一手壓住絲錐的軸線方向,用另一手輕輕轉動鉸槓。當絲錐旋轉1 2圈後,從正面或側面觀察絲錐是否和工件的螺紋基面垂直,必要時可用直角尺進行校正,一般在攻進3 4圈螺紋後,絲錐的方向就基本確定。如果開始攻螺紋不正,可將絲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