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通的螺孔進行手動攻絲時,一般需要幾個絲錐

2021-09-04 10:13:40 字數 3089 閱讀 6513

1樓:

攻絲一般採用頭錐和二錐,不通的螺孔也是這樣的,

在開始攻螺紋時,儘量把絲錐放正,然後用一手壓住絲錐的軸線方向,用另一手輕輕轉動鉸槓。當絲錐旋轉1~2圈後,從正面或側面觀察絲錐是否和工件的螺紋基面垂直,必要時可用直角尺進行校正,一般在攻進3~4圈螺紋後,絲錐的方向就基本確定。如果開始攻螺紋不正,可將絲錐旋出,用二錐加以糾正,然後再用頭錐攻螺紋,當絲錐的切削部分全部進入工件時就不再需要施加軸向力,靠螺紋自然旋進即可。

攻螺紋時,每次旋轉鉸槓,絲錐的旋進不應太多,一般以每次旋進1/2~1轉為宜,m5以下的絲錐一次旋進不得大於1/2轉;手攻細牙螺紋或精度要求較高的螺紋時,每次的進給量還要適當減少;攻削鑄鐵比攻削鋼材時的速度可以適當快一些,每次旋進後,再倒轉約為旋進的1/2的行程;攻削較深的螺紋時,迴轉的行程還要大一些,並需往復擰轉幾次,可折斷切屑,利於排屑,減少切削刃粘屑現象,以保持鋒利的刃口;同時使切削液順利地進入切削部位,起到冷卻潤滑作用。

轉動鉸槓時,操作者的兩手用力要平衡,切忌用力過猛和左右晃動,否則容易將螺紋牙型撕裂和導致螺紋孔擴大及出現錐度。

攻螺紋時,如感到很費力時,切不可強行攻螺紋,應將絲錐倒轉,使切屑排除,或用二錐攻削幾圈,以減輕頭錐切削部分的負荷,然後再用頭錐繼續攻螺紋仍然很吃力或斷續發出“咯、咯”的聲音,則切削不正常或絲錐磨損,應立即停止攻螺紋,查詢原因,否則絲錐有折斷的可能。

攻削不通的螺紋時,當末錐共完,用鉸槓帶動絲錐倒旋鬆動後,應用手將絲錐旋出,不宜用鉸槓旋出絲錐,尤其不能用一隻手快速撥動鉸槓來旋出絲錐,因為攻完的螺紋孔和絲錐的配合較鬆,而鉸槓又重,若用鉸槓旋出絲錐,容易產生搖擺和震動,從而破壞了螺紋的表面粗糙度。攻削通孔螺紋時,絲錐的校準部分儘量不要全部出頭,以免擴大或損壞最後的幾扣螺紋。

用成組絲錐攻螺紋時,在頭錐攻完後,應先用手將而錐或三錐旋進螺紋孔內,一直到旋不動時,才能使用鉸槓操作,防止對不準前一絲錐攻的螺紋而產生亂扣的現象。

攻削不通的螺孔時,要經常把絲錐退出,將切屑清除,以保證螺紋孔的有效長度。

攻削m3以下的螺紋孔時,如果是小工件,可用一隻手拿著帶絲錐的鉸槓或特製的短柄鉸槓進行攻螺紋,這樣可避免強力攻削,防止絲錐折斷。

攻螺紋過程中經常出現的主要問題

①絲錐折斷;②絲錐崩齒;③絲錐磨損過快;④螺紋中徑過大;⑤螺紋中徑過小;⑥螺紋表面粗糙度值過大。

產生的原因

絲錐折斷螺紋底孔加工時底孔直徑偏小,排屑不好造成切屑堵塞;攻不通螺紋時,鑽孔的深度不夠;攻螺紋時切削速度太高過快;攻螺紋用的絲錐與螺紋底孔直徑不同軸;絲錐刃磨引數的選擇不合適,被加工件硬度不穩定;絲錐使用時間過長,過度磨損。

絲錐崩齒絲錐前角選擇過大;絲錐每齒切削厚度太大;絲錐的淬火硬度過高;絲錐使用時間過長而磨損嚴重。

絲錐磨損過快攻螺紋時切削速度過高;絲錐刃磨引數選擇不合適;切削液選擇不當,切削液不充分;工件的材料硬度過高;絲錐刃磨時,產生燒傷現象。

螺紋中徑過大絲錐的中徑精度等級選擇不當;切削選擇不合理;攻螺紋切削速度過高;絲錐與工件的螺紋底孔同軸度差;絲錐刃磨的引數選擇不合適;刃磨絲錐中產生毛刺,絲錐切削錐長度過短。

螺紋中徑過小,絲錐的中徑精度等級選擇不當;絲錐刃磨引數選擇不合理,絲錐磨損;切削液選擇不合適。

螺紋表面粗糙度值過大絲錐的刃磨引數選擇不合適;工件材料硬度過低;絲錐刃磨質量不好;切削液選擇不合理;攻螺紋時切削速度過高;絲錐使用時間過長磨損大。

解決的方法

絲錐折斷正確地選擇螺紋底孔的直徑;刃磨刃傾角或選用螺旋槽絲錐;鑽底孔的深度要達到規定的標準;適當降低切削速度,按標準選取;攻螺紋時校正絲錐與底孔,保證其同軸度符合要求,並且選用浮動攻螺紋夾頭;增大絲錐前角,縮短切削錐長度;保證工件硬度符合要求,選用保險夾頭;反縣絲錐磨損應及時更換。

絲錐崩齒適當減少絲錐前角;適當增加切削錐的長度;降低硬度並及時更換絲錐。

絲錐磨損過快適當降低切削速度;減少絲錐前角,加長切削錐的長度;選用潤滑性好的切削液;對被加工件進行適當的熱處理;正確地刃磨絲錐。

螺紋中徑過**擇合理精度等級的絲錐中徑;選擇適宜的切削液並適當降低切削速度;攻螺紋時校正絲錐和螺紋底孔的同軸度,採用浮動夾頭;適當減少前角與切削錐后角;清除刃磨絲錐產生的毛刺,並適當增加切削錐長度。

螺紋中徑過小選擇適宜精度等級的絲錐中徑;適當加大絲錐前角和切削錐角;更換磨損過大的絲錐;選用潤滑性好的切削液。

螺紋表面粗糙度值過大適當加大絲錐前角,減少切削錐角;進行熱處理,適當提高工件硬度,保證絲錐前刀面有較低的表面粗糙度值選擇潤滑性好的切削液;適當降低切削速度;更換已磨損的絲錐。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兩個,頭錐和二錐。也有一種單錐的,一般用在攻不鏽鋼等難加工材料上的。

攻m4的螺紋孔應該打多大的內孔啊?

3樓:星願下的期盼

m4螺紋內孔的大小:

這得看情況。準確來說,不管軟硬材料,m4的內螺紋孔一般為3.24-3.

42,這是一個螺紋小徑。m4的意思就是一種公制螺紋,即公稱直徑4mm,螺距0.7的螺紋,其中螺紋夾角為60°。

(鑽孔直徑 = 公稱直徑—1.08253 x 螺距)

拓展資料

1.攻螺紋是鉗工金屬切削中的重要內容之一,包括劃線、鑽孔、攻螺紋等環節。攻螺紋只能加工三角形螺紋,屬連線螺紋,用於兩件或多件結構件的連線。

螺紋的加工質量直接影響到構建的裝配質量效果,所以實習教學非常重視攻螺紋各環節的教學。

2.工作部分是一段開槽的外螺紋。絲錐的工作部分包括切削部分和校準部分。

3.手用絲錐一般由兩支組成一套,分為頭錐和二錐。兩支絲錐的外徑、中徑和內徑均相等,只是切削部分的長短和錐角不同。

頭錐較長,錐角較小,約有6個不完整的齒,以便切入。二錐短些,錐角大些,不完整的齒約為2個。

4.鉸槓是扳轉絲錐的工具。常用的是可調節式,以便夾持各種不同尺寸的絲錐。

4樓:中國國際信合

m4有粗牙,細牙之分

1.粗牙 m4的,螺距p=0.7,粗牙記法:m4(省略螺距);

2.細牙 m4的,螺距p=0.5,細牙記法:m4x0.5。

4-(螺距)=3.3--3.5

m3的螺絲,螺孔攻絲前開多大的孔?

5樓:匿名使用者

預製孔尺寸=絲攻外徑-絲攻螺距,m3的螺絲螺距(公制)為0.5mm,所以使用φ2.5的鑽頭。

造一般現在時的句子,現在進行時的句子,一般將來時的句子,然後把這幾個句子改為被動型態

一般現在1.we must finish the work.the work must be finished by us 2.i draw the picture.the pictrue is drawn by me.3.he takes grammar notes in class.gramma...

請問英語的一般現在時,現在進行時,一般將來時,一般現在進行時這幾個怎麼區分!又怎麼用

一般現在時 主語是第一人稱,第二人稱和複數的時候 謂語動詞用原型 如果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 謂語動詞要 s 表示一般性的論述,不強調動作發生的時間 現在進行時 謂語動詞要變成 be doing的形式 be與主語在人稱數上保持一致 表示當前時刻正在發生的動作 一般將來時 謂語動詞要變成 will 動詞原...

小學英語一般現代時和現代進行時的區別

一般現在時是 be do 現在進行時是 be doing 小學英語語法一般現在時和現在進行時的區別 小學中的一般現在時表示經常反 生的動作,現在進行時表示正在做的動作。樓主問的是 現在進行 時表將來 和一般現在時表將來 的區別。現在進行時中的動詞如果是瞬間動詞 則一般表示 將要發生的動作。如 h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