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有哪4大美人

2021-09-12 08:46:33 字數 1390 閱讀 3478

1樓:矽谷創業快訊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即西施、王昭君、貂蟬、楊玉環 。

1、西施

西施,名夷光,春秋末期農曆六月廿四日(陽曆7月19日)出生于越國諸暨苧蘿村,苧蘿有東西二村,夷光居西村,故名西施。

西施是中國古代四大美人之首,又稱西子,天生麗質。當時越國稱臣於吳國,越王勾踐臥薪嚐膽,謀復國。在國難當頭之際,西施忍辱負重,以身救國,與鄭旦一起被越王勾踐獻給吳王夫差,成為吳王最寵愛的妃子,亂吳宮,以霸越。

2、王昭君

王昭君,姓王名嬙,南郡秭歸(今湖北省興山縣)人。匈奴呼韓邪單于閼氏。她是漢元帝時以“良家子”入選掖庭的。

時,呼韓邪來朝,帝敕以五女賜之。王昭君入宮數年,不得見御,積悲怨,乃請掖庭令求行。呼韓邪臨辭大會,帝召五女以示之。

昭君“豐容靚飾,光明漢宮,顧影徘徊,竦動左右。帝見大驚,意欲留之,而難於失信,遂與匈奴。”(《後漢書》卷八十九《南匈奴傳》)

3、貂蟬

貂蟬是歷史**《三國演義》中的人物,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在民間傳說中她原名任紅昌,是山西一村姑,也有人認為呂布部將秦宜祿前妻杜氏(杜秀娘)即是貂蟬。她為了報答義父王允的養育之恩而甘願獻身完成連環計的故事在民間廣為流傳。

4、楊玉環

楊玉環(公元719年6月22日-公元756年7月15日),號太真。姿質豐豔,善歌舞,通音律,唐代宮廷**家、舞蹈家。她的**才華在歷代后妃中鮮見,是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她出生於宦門世家,父親楊玄琰曾擔任過蜀州司戶。

她先為唐玄宗兒子壽王李瑁王妃,受令出家後,又被唐玄宗李隆基冊封為貴妃。天寶十五載(756年),安祿山發動叛亂,隨李隆基從延秋門出長安,流亡蜀中,途經馬嵬驛,楊玉環於六月十四日(公曆7月15日),在馬嵬驛死於亂軍之中。

2樓:智深油炸慧根

時間先後順序排列:

西施 王昭君 貂蟬 楊玉環(楊貴妃)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 。

4樓:我用最後的挽留

沉雲落雁 閉月羞花 就是 貂蟬,西施,王昭君,楊貴妃 樓主給分。謝謝了

5樓:一直這樣幹

中國古代“四大美女”: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 。四大美女享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的美譽。

“閉月、羞花、沉魚、落雁”是由精彩故事組成的歷史典故。“閉月”,是述說貂蟬拜月的故事。“羞花”,說的是楊貴妃觀花時的故事。

“沉魚”,講的是西施浣沙時的故事。“落雁”,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

6樓:litter米渣

貂蟬,西施,王昭君,楊貴妃

7樓:璃汐玥

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 。

古代妃子虞美人是誰封的,古代的十大美女分別是誰?

虞姬,是楚漢之爭時期西楚霸王項羽的美人,被項羽封為虞美人。古代的十大美女分別是誰?虞美人是誰寫的?作者是誰?什麼朝代 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 李煜 虞美人 南唐 李煜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全部...

大花美人蕉的特性是什麼,大花美人蕉有什麼特徵?

大花美人蕉來又名紅豔蕉。花源色有乳白 黃bai 橙 粉紅 du大紅 紫紅色等,花期zhi6 10月。矮生種適作dao盆栽觀賞。大花美人蕉喜陽光充足和溫暖的氣候,不耐寒。要求肥沃 深厚 溼潤 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在南方可終年生長,沒有休眠期。在長江以北地區,霜後莖葉枯萎。這時,可先將地上部齊地面剪掉,...

中國古代四大美男是哪,中國古代四大美男是哪四個?

潘安 晉代人。其人 姿容既好,神情亦佳。當時,不少妙齡姑娘見了他,都會怦然心動給他一個 回頭率 有的甚至忘情地跟著潘安走。因此,常嚇得潘安不敢上街。有的懷春少女難以親近他,就用蘋果來投擲他。於是,民間就有 果擲潘安 的傳說。曹植 三國時魏武帝曹操之子。他生得 神清骨秀 氣宇軒昂,而且 性慧敏,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