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銀行會計的工作組織具體包括哪些內容

2021-09-10 22:13:01 字數 858 閱讀 6179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的賬務組織包括明細核算和綜合核算兩個系統。明細核算是詳細的、個別的核算,是分戶反映各科目詳細情況的核算系統;綜合核算是全面的、概括的核算,是按科目反映綜合情況的核算系統。這兩個系統的賬簿是按照雙線核算的原則,根據同一憑證平行登記,分別核算的。

每一科目明細核算各賬戶的發生額、餘額之和,一定與綜合核算該科目的發生額、餘額相一致。明細核算是綜合核算的具體化,對綜合核算起著補充作用;綜合核算是明細核算的總括,對明細核算起著統馭作用。兩者在反映情況方面相互配合和相互補充,在數字方面則相互核對和相互制約。

兩者構成了一整套完整的、科學的、嚴密的賬務組織體系。

會計工作組織的內容一般包括?

3樓:來自馬嶺窈窕無雙的蓮霧

1、會計機構的設定

2、會計人員的配備

3、會計人員的職責許可權

4、會計工作的規範

5、會計法規制度的制定

6、會計檔案的保管

7、會計工作的電算化等

4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所謂會計工作組織,是指如何安排、協調和管理好企業的會計工作,會計機構和會計人員是會計工作系統執行的必要條件,而會計法規是保證會計工作系統正常執行的必要的約束機制。

希望高頓網校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提交給高頓企業知道。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銀行會計主要工作內容

黨建工作組織員是負責什麼工作的,待遇是怎麼樣

我也是考察階段了,明天體檢,不知道怎麼樣了 請問你有當社群黨建工作組織員嗎?工作 待遇怎樣?以後有可能留在那裡嗎?出路怎樣?我在考慮報考呢 待遇參照你所報城市的公務員待遇吧。工作嘛,因為你拿的工資會比普通的社群工作人員工資高,所以無論你分到街道或是社群 一般是分到街道的 你都得擔當起挑大樑的角色,每...

當會計的具體在實際工作中都做什麼

基本的任務是 憑證稽核登記,賬簿登記,編制報表,成本核算,財產清查等 現在有了財務軟體 小公司會計基本就是稽核原始憑證,再將其輸入電腦就可以 其他表都可以自動生成 會計的工作主要做什麼 會計基礎工作是會計工作的基本環節,也是經濟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礎。包括建立會計人員崗位責任制 使用會計科目 填制會計憑...

區域網中檢視工作組計算機為什麼是空白的

要對方開放共享才能看到對方的檔案,對方不共享網路印表機你當然是空白的。區域網中檢視 工作組名 和 計 算機名 計算機連線在區域網中,就像人有自己的名字一樣有屬於自己的計算機名,那麼如何檢視計算機的 工作組名 和 計算機名 呢?介紹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1右擊 我的電腦 圖示,執行 屬性 命令,如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