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社群禁止操辦生日喬遷宴,具體是怎樣規定的

2021-09-10 12:08:43 字數 1353 閱讀 5007

1樓:

規定是:生日、喬遷等非婚喪嫁娶事宜禁止操辦,婚喪用酒不超30元,煙不超10元,迎親車不超6輛,違者將取消村民待遇資格。

2樓:社會大事全知透

該山西某社群之所以禁止操辦喬遷宴,主要是為了制止奢靡風氣,根據規定,從9月1日起,過了12歲的生日、週歲生日、喬遷、鬧壽禁止操辦,隨後還規定了隨禮的**,其中婚嫁和喪事用酒不得超過30元,煙不得超過10元。

3樓:蔬菜他爸

該社群規定除婚喪嫁娶可以簡單操辦外,其他非婚喪嫁娶事宜禁止操辦,違反者將取消村民待遇資格。

4樓:dr不知道

近日,山西臨汾。洪洞常四社群釋出通告:生日、喬遷等非婚喪嫁娶事宜禁止操辦,婚喪用酒不超30元,煙不超10元,迎親車不超6輛,違者將取消村民待遇資格。

5樓:cui小眼睛

生日、喬遷等非婚喪嫁娶事宜是完全禁止的,婚喪所用得酒不超30元,煙也不超10元,迎親車不能超6輛,違例者將取消村民的待遇資格。

6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中國目前的疫情已得到控制,但人不能掉以輕心。禁止生日,喬遷,壽辰等宴會,不僅可以有效的減少人員密集性聚會,而且還能杜絕嚴重的鋪張浪費型。

二.婚喪嫁娶事宜應簡辦。公告中還對婚喪嫁娶等做出了具體的細則規定,規定中明確,婚嫁用酒不得超過30元,煙不得超過十元,只能最多承辦八桌酒席,取消大規模捏餃子習俗,婚嫁迎親車輛不得超過六輛。

對於喪事的用煙和酒,標準同上,並取消三天送餅子行為,出殯的當日最多七個菜。

公告中對於婚喪嫁娶的規定相當詳細,即可以杜絕鋪張浪費,還可以有效的杜絕農村的攀比之風,提倡村民把錢用在實處。

三.違規者將會受罰。對於不遵守規定的人員,將會進行處罰。本村村民違規者將取消村民待遇資格。非本村人員違規,將對其僱傭理事會沒收用具,並處兩千元罰款。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對於這項公告,廣大網友都積極的表示支援。因為公告內容不僅可以把勤儉節約的美德傳承下去,還可以有效的杜絕鋪張浪費及農村的攀比之風,我們應該為社群的這種行為點贊。

7樓:大然談文化

九月初山西省洪洞縣某社群釋出關於禁止操辦生日喬遷宴的通告,制止大操大辦、狠抓奢靡之風,自9月1日起,凡是過12歲生日、週歲生日、喬遷、鬧壽等非婚喪嫁娶事宜禁止操辦。婚嫁和喪事用酒不得超過30元,煙不得超過10元等。

而且此舉可能會加重村民的負擔,大肆宴請需要不少的錢,而愛面子的人往往為了不失自己的臉面做一些自己辦不到的事情,這對自己的家庭內部關係存在一定的隱患,社群此舉並不是禁止過生日或宴請,而是要縮小範圍,只和自己的親近之人小聚一下這是合理合情的。所以我認為這項通告對如今禁止奢靡之風的風氣是有很大幫助的。

農村社群和城市社群的比較,一個農村社群和城市社群的比較!

農村,人類溫飽之源泉 城市,文明進步之標誌。農村羨慕城市 出行便利,的士三輪遍地是 交通發達,空中地下皆橋樑 經濟發展,公司企業隨處見 食宿不愁,飯館酒店處處有 休閒逛街,如同旅遊跑世界 養身健體,健身器材在身邊 夜光通明,燈火照亮不眠城 城市羨慕農村 食生態蔬菜,飲山澗清泉 住農家小院,吸清新空氣...

山西陰天,打,山西陰天,打一字。

這個字是亞 山西簡稱晉,陰天是無日,所以晉去日則為亞 明日陰天打一數字 明日陰天打一數字 答案 8。遮天蔽日 拼音 zh ti n b r 解釋 遮蔽天空和太陽。形容事物體積龐大 數量眾多或氣勢盛大。出處 明 施耐庵 水滸傳 第八十三回 遠遠望見遼兵蓋地而來,黑洞洞遮天蔽日,都是皁雕旗。舉例造句 沿...

一定範圍社群傳播解釋,什麼是SNS社群傳播?

一定範圍社群傳播解釋就是說這個事兒社群的範圍內有可能會傳播流感病毒。一定範圍社群傳播的意思是 在小範圍內傳播!一定範圍社群傳播我的理解是,患者在打噴嚏或者是吐痰等就下病毒,比如打噴嚏,會有一定的範圍,比如8米到10米。而飛沫中的病毒在空氣中存活時間長,所以經過這個範圍的人就會把病毒呼吸進肺裡進而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