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二度一型竇房傳導阻滯會導致心電圖上PP間期縮短?最近復

2021-09-10 11:30:05 字數 666 閱讀 4818

1樓:手機闖世界

你說的的是文氏現象吧,這要靠ashman現象來解釋,即心肌傳導組織不應期受到心率的影響,即心率越快心室心房肌的不應期越短,房室結的不應期越長,反之亦然。

下面解釋文氏現象,文氏現象的發生原理是房室傳導組織絕對不應期與相對不應期的病理性延長,且以相對不應期延長為主。激動在絕對不應期內不能傳導,在相對不應期內發生遞減傳導,傳導速度減慢。文氏週期開始時,第一個室上性激動落入房室傳導組織反應期或不應期的最後階段,p-r間期正常或輕度延長。

根據ashman現象,心室肌心房肌的不應期縮短,房室結的不應期延長,第二個激動進入房室傳導組織的相對不應期內,p-r間期延長,心室搏動延遲。根據ashman現象,自第二個搏開始,房室傳導時間逐次延長,而增量卻在逐漸遞減,遞減傳導更明顯。而文氏週期中最後一次激動落入房室傳導組織的絕對不應期而受阻,發生一次qrs波群脫漏,出現一次長r-r間歇。

房室傳導組織在此長間歇後,興奮性有所恢復,又開始新的週期性變化。當出現心動週期的變化、隱匿傳導、迷走神經張力的波動時,p-r間期逐漸延長的規律也將發生改變,形成非典型的文氏現象。

這段在百科ashman現象是我編的,有興趣可以去看看ashman現象解釋,你就明白了

2樓:

因為在那幾個竇房阻滯中,結間束傳導阻滯性是遞減的,而不是你想當然阻滯一個比一個厲害。

樂理。什麼叫大二度,大三度?c到d是大二度?會的給我講一講

1.大二度 在自然音階中,相鄰的兩個音有全音 半音。這裡全音就是大二度。因此c到d do re 是大二度 2.大三度 三個音之間的關係,是全音的關係,也就是有兩個全音,便是大三度。相關介紹 大三度,小三度,是構成大三和絃和小三和絃的最基本的單位 dol和re之間有一個黑鍵,所以它們是全音的關係。擴充...

宮頸糜爛2度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宮頸糜爛二度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可以試一試下面的辦法進行去除的 a 魚腥草煲豬肺 鮮魚腥草60克,豬肺約200克,將豬肺切成塊狀 用於擠洗去除泡沫,加清水適量煲湯,用食鹽少許調味,飲場食豬肺。適用於熱毒蘊結者。b 馬鞭草蒸豬肝 鮮馬鞭草60克 幹品3d克 豬肝60 100克,將馬鞭草洗淨切成小段,豬肝切片,混勻後用瓦碟載之,隔水蒸...

獵聘網簡歷不給一度二度朋友看會影響到獵頭和hr看到簡歷嗎

不會的 有個專門的選項 可以選擇 可否給獵頭或hr看 您好,不會影響到的 獵聘網上不讓一度二度朋友看到我的簡歷資訊會影響到獵頭和hr看到我的簡歷嗎?會,影響不大。獵聘主要是靠獵頭蒐集人選,確定人選並推薦到企業。您的簡歷和實際都足夠好那您是沒必要擔心的 你好,不會的。獵頭和hr是有許可權看到的,他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