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借款四年不還,要他寫還款承諾書,利息部分怎麼寫

2021-09-08 18:20:55 字數 1636 閱讀 7721

1樓:法律實務研究

還款承諾書的利息部分,由雙方進行約定。但最高不能超過24%,如果借款人自願給付,也可以約定為36%。

1、年利率在24%以下的利息,是合法利息,法律予以強制保護。

2、年利率在24%以上36%以下的利息,借款人自願給付的,也受法律保護。

3、年利率在36%以上的利息,屬於違法利息,法律不予保護。

《最高法院關於審理民間借貸案件適用法律的解釋》

第二十六條 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未超過年利率24%,出借人請求借款人按照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借貸雙方約定的利率超過年利率36%,超過部分的利息約定無效。借款人請求出借人返還已支付的超過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第三十一條 沒有約定利息但借款人自願支付,或者超過約定的利率自願支付利息或違約金,且沒有損害國家、集體和第三人利益,借款人又以不當得利為由要求出借人返還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但借款人要求返還超過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除外。

2樓:必贏商標

都四年不還了,寫承諾書還有什麼用,利息按當初約定的乘以4年唄。

要麼你就讓他寫好承諾書,到法院起訴吧,然後申請執行吧。

要是不想傷朋友感情,就拖著吧。

現在,這類事情太多了。

一個朋友借了我幾萬塊錢,現在還沒有還給我,我要寫一份催款通知單,想問下怎麼寫

3樓:匿名使用者

借款到期你直接憑藉條找借款人要就行了。如果借款人不在約定期限內還錢,你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並要求逾期利息。

4樓:你是我的杯杯

借款到期bai你直接憑藉條找du借款人要就zhi行了。如果借dao款人不在約定期限內還錢,內你可以直接向容法院提起訴訟,並要求逾期利息。

現在根本沒有必要寫催款通知書,個人與個人之間的還款沒必要,而且還款期限沒有到。寫了也沒什麼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1、你好,根據合同來法之規定自

,借貸合同沒有

bai約定利息的,視為du不支付zhi利息,因此,如果你dao向法院主張要求支付利息是不能得到支援的。當然,你可以和對方補充約定利息,補充約定有效。

2、根據合同法之規定,沒有約定還款期限的,你可以和對方補充約定還款期限;也可以要求對方還款,但應給對方一個合理的期限。

3、你可以要求對方出具還款承諾書,格式如下:

還款承諾書

本人於 年 月 日向***借款 元整,利息:——本人保證一定在200___年___月___日前還清所欠的錢款及利息。

借款人:——

2023年xx月xx日

個人對個人的借款承諾書怎麼寫?

6樓:高昂雄雞

問題不太清楚哦!是指甲向乙借款,由甲出具承諾書?還是甲向乙借款,由丙出具承諾書?

如果僅是甲乙雙方,甲直接出具借條即可。借條需載明:借款金額、期限、利息、借款人的內容。

如果甲乙雙方已經發生借款,出具承諾書的含義是表明甲何時還款,那麼甲出具一份還款承諾書,承諾什麼時候還款。最後,涉及第三人丙為甲借款出具承諾書的可能,這實際是丙為甲借款提供保證擔保,在借款到期後,如果甲不能償還借款,由並承擔保證責任,負責向乙償還借款。丙償還了借款後,可以向甲行使追償權。

我和戀愛四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和交往四年的男友分手了!

寧莫 習慣很可怕,但是改變習慣並不可怕。只要你肯去改變,你肯努力去忘了他,我相信你一定會做到的,這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天枰毅 我現在也沒了女朋友,不如我們戀愛,也許這是我們的緣分,或許我可以讓你忘記他。 招平寧 該分手的,當分手 該珍惜的,要珍惜。互相道一聲珍重,就要斷然走開,不可以回頭。你應該知...

喜歡男生四年,四年期間都是玩的很好的朋友,相處久了我喜歡上了他,後面鼓起勇氣表白了,可是被拒了

那說明你並不愛你的男朋友。忘掉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時間與新歡。無非時間不夠長,新歡不夠好而已。何況你和心儀的人現在還是朋友,你並沒有死心。如果可能的話你和男友分手。再去考慮要不要追求那個拒絕你的人。不過我的建議是不要追,相信我,人這一生不止有一個真愛。這樣你自己也很累,該忘記過去 得不到的時候覺得他...

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四年了,在這四年了我們爭吵過,他對我還動過一次手,也分開過,可分開後有忍不住聯絡,

這證明你已經不是很愛他了 很明顯你們倆的性格不相同而你們也不能彼此的理解 就算你們結婚了以後說不定還會這樣 你問一下自己是不是真的愛他 如果真的愛他介意你找個時間和他好好聊一聊 說一下雙方的缺點 問一下彼此是不是真的能接受對方的缺點 如果談開了就皆大歡喜 如果真的不能說到一起介意你就分手 時間長了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