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中px和html中px大小相同嗎

2021-09-06 20:18:45 字數 3806 閱讀 8269

1樓:育知同創教育

工具不一樣,可能有點差異,不影響的,px是畫素的意思,基本的屬性都需要單位(就像流通貨幣一樣,10元人民幣和10美金會因為單位不同,他的價值就不同)

例如:寬度css 是width,你可以寫width:100px那麼這個css對應的選擇器模組的寬度就是100畫素,如果你不寫px,那麼html是解析不了你想讓它幹嘛(width:

100是無效的屬性賦值)

但有些css的屬性可以不填單位,但是他的意思展示效果也跟著不一樣,就如行高line-height,當你賦值時加上了單位,那麼他就是很準確的那個行高,但如果你不給單位,那麼這個行高的數字就代表倍數,是根據內容乘以倍數來展示。

所以,html中設定屬性時寫px和不寫的區別很大。

2樓:火凰惜雪瑰

px是pixel的縮寫,pixel即畫素。畫素是相對長度,和解析度設定有關。和是不是ps軟體,還是html頁面無關。

因此,在ps軟體中所做的**,儲存後放在html頁面大小是不變的。不過html頁面中可以用css、js等控制顯示的**大小。

3樓:我命如天不如妖

原理上是一樣的!但是手機的解析度,比較小,再加上會縮放,所以就會看起啦比較小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樣的,都是表示裝置畫素,所以在做前端時可以直接參考psd中的圖,然後直接用上去。

5樓:zore灬愛

一樣的,你新建個20px的白的**,放到html裡面,然後在瀏覽器上f12,就能看。

6樓:小風往西

你要比較大小,可以列印出來比較,在顯示器上不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來說是一樣的。

因為不管是在html或ps中,px都是單位畫素。

而事實上還是會有一些出入,ps中px是體現在**上,當你將**從ps匯出,又或者是將**上傳到伺服器的過程,可能會有縮放;而html中的px一般是直接體現在瀏覽器上,所以二者可能會有一定的差異。

也就是說,只要保證**一直是原圖的畫素大小,那麼不管是ps還是html所設定的px大小是相同的。

8樓:

px指的是一個畫素的單位,和html 都是一樣的

望採納.

ps中字型pt與px之間的關係以及轉化

9樓:咖啡灬活寶

字型大小的設定單位,常用的有2種:px、pt。這兩個有什麼區別呢?

先搞清基本概念:px就是表示pixel,畫素,是螢幕上顯示資料的最基本的點;

pt就是point,是印刷行業常用單位,等於1/72英寸。

這樣很明白,px是一個點,它不是自然界的長度單位,誰能說出一個「點」有多長多大麼?可以畫的很小,也可以很大。如果點很小,那畫面就清晰,我們稱它為「解析度高」,反之,就是「解析度低」。

所以,「點」的大小是會「變」的,也稱為「相對長度」。

pt全稱為point,但中文不叫「點」,查金山詞霸可以看到,確切的說法是一個專用的印刷單位「磅」,大小為1/72英寸。所以它是一個自然界標準的長度單位,也稱為「絕對長度」。

因此就有這樣的說法,pixel是相對大小,而point是絕對大小。

分清「螢幕效果」和「列印效果」:

在瀏覽網頁過程中,所有的「大」「小」概念,都是基於「螢幕」這個「介面」上。「螢幕」上的各種資訊,包括文字、**、**等等,都會隨螢幕的解析度變化而變化,一個100px寬度大小的**,在800×600解析度下,要佔螢幕寬度的1/8,但在1024×768下,則只佔約1/10。所以如果在定義字型大小時,使用px作為單位,那一旦使用者改變顯示器解析度從800到1024,使用者實際看到的文字就要變「小」(自然長度單位),甚至會看不清,影響瀏覽。

那是不是用pt做單位就沒這樣的問題呢?錯!問題同樣出現。

剛才的例子已經很清楚的說明,在不同解析度下,無論是px還是pt,都會改變大小。以現在的電腦螢幕情況,還沒有一種單位可以保證,在不同解析度下,一個文字大小可以「固定不變」。因為這很難以實現也不是很有必要:

全球電腦使用者以億來數,螢幕從14寸到40寸甚至更高都有,螢幕大小不同,解析度也不同,要保證一個字型在所有使用者面前大小一樣,實在是mission impossible。另外,電腦有其自身的調節性。

那在頁面設計中到底是用px還是pt呢?

我認為,這個並沒有什麼原則性差異,就看自己處於什麼角度思考了。

mac機怎麼情況不清楚,在windows裡,預設的顯示設定中,把文字定義為96dpi(ppi,微軟都將dpi和ppi混為一體,我們也就無須較真了)。這樣的定義,說明了:1px=1/96英寸。

聯絡pt的概念,1pt=1/72英寸,可以得出,在這樣的設定中,1px=0.75pt,常見的宋體9pt=12px。在顯示器解析度不變的基礎上(比如現在常用的1024×768),1px大小也就固定不變,改變顯示設定,調整為144dpi,可以得出,1px=0.

5pt,常見的宋體9pt=18px。原先用12px來組成的一個文字,現在需要18px來組成,px多了,文字就「大」了,更易閱讀了。

所以,px和pt的使用區別,只有當使用者改變預設的96dpi下才會產生:使用px定義文字,無論使用者怎麼設定,都不會改變大小;使用pt定義文字,當使用者設定超過96dpi的值,數值越大,字型就越大。

(附公式:px = pt * dpi / 72) 對了,剛才還提到改變瀏覽器中文字大小的選項,也可以改變網頁的文字大小。但在這種情況下,使用px和pt都是無效的,因為這2個都是有實際「pixel」數值的單位,比如9pt是12px,大小固定。

這裡要引用新的單位:em,其實就是%。因為當網頁中的字型沒有給出實際的px或pt定義的話,會有一個預設值:

12pt即16px,對應瀏覽器中「字型大小」中的「中等」,以這個為標準,變大或縮小。(只適用於ie,在ff中,即便定義px或pt也都可以變大變小)

所以,從這個概念上看,em才是真正的「相對單位」(百分比嘛,當然是相對),而px和pt都是絕對單位(都有固定值)。

在網頁設計中,面向使用者的螢幕的基本單位是px,因此使用px作為單位是最簡單也最容易理解的,而pt也不過是通過了windows的設定乘上了一個比率轉變成px再顯示,算是繞了個圈子。參考大部分大型**,包括adobe和microsoft,都是使用px作為單位,而且在html中,預設的單位就是px,是不是也暗示著px是網頁設計的「內定單位」?

但在word或photoshop中,使用pt就相當方便。因為使用word和photoshop的主要目的都不是為了螢幕瀏覽,而是輸出列印。當列印到實體時,pt作為一個自然長度單位就方便實用了:

比如word中普通的文件都用「宋體 9pt」,標題用「黑體 16pt」等等,無論電腦怎麼設定,列印出來永遠就是這麼大。又或者在photoshop中,設定一個**中的某個藝術效果的字型是72pt大小,然後分別將這張**設為300dpi和72dpi,再列印出來,就可以看出,這2個字型大小完全一樣,只是「清晰度」不同,300dpi更清晰。這是毫無疑問的結果。

最後整理一下所有出現過的單位:

px:pixel,畫素,螢幕上顯示的最小單位,用於網頁設計,直觀方便;

pt:point,是一個標準的長度單位,1pt=1/72英寸,用於印刷業,非常簡單易用;

em:即%,在css中,1em=100%,是一個比率,結合css繼承關係使用,具有靈活性。

ppi(dpi):pixel(dot)per inch,每英寸的畫素(點)數,是一個率,表示了「清晰度」,「精度」

px和pt轉換的公式:

以前在文章中介紹過px和pt的轉換規則,其實很簡單,pt=px乘以3/4。

比如12px×3/4=9pt大小。

px和em轉換的公式:

對於px轉em的方法也類似,就是em=16乘以px,也就是說1.5em=1.5×16=24px。

字型的大小 pt 和畫素 px 如何轉換

英文字型的1磅,相當於1 72 英寸,約等於1 2.8mm。12pt的字列印出來約為4.2mm。網頁中12px的字才相當於12畫素。雖然 四號 14 72 96 18.6px 更接近 19px,但是因為 18px 是點陣,所以系統還是優先顯示點陣字號的。換句話說 四號 18px 擴充套件資料中文字號...

css中 line height 25px 9這個斜槓是什麼意思

ie8 的css hack 9 例 border 1px 9 這裡的 9 可以區別所有ie和firefox.0 ie8識別,ie6 ie7不能.你需要去了解下css hack技術 line height 24px 9是什麼意思 這個是設定css中ie版本相容性的專用命令。前面的 line heigh...

請教概率中pxy與 pxy各,請教概率中P x y 與 P x , y 各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分別?另外第一個請詳細一點。

第二du個應該沒有逗號吧?zhi 第一個表示在y發生的前提下dao,x發生的概率回,第二個表示xy都發生的概率。舉個例子 答在52張撲克牌中任抽一張,x表示抽到的是10 y表示抽到的是紅心 那麼p xy 表示抽到紅心10的概率 p x y 表示已知抽到的是紅心,那麼它是10的概率 注意這時已經確保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