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魚會吃掉河流裡的大量藻類,改善水質

2021-09-06 06:15:31 字數 3183 閱讀 9760

1樓:匿名使用者

(1)浮游藻類植物是生產者,能通過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為其它生物提供食物**;藻類植物進行光合作用同時釋放氧氣,滿足水生生物生命活動的需要.(2)夜間的藻類植物只能進行呼吸作用,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再加上魚類的呼吸作用,導致水中氧氣減少,迫使魚類呼吸水錶面空氣的氧.(3)(4)魚生活在水中,靠鰓呼吸,溶解著氧氣的水從魚的口進入,從鰓蓋的後緣流出,水中的氧氣就通過鰓交換到魚的體內,可見魚是通過鰓來獲取水中的氧氣.如果一個魚塘中黎明時出現魚“浮頭”現象,這說明魚類生活需要充足的氧氣進行呼吸.所以,為防止魚在黎明前浮頭現象的出現,應該採取的措施是:晚上向水中通入氧氣故答案為:(1)浮游藻類植物;浮游動物;食物**;光合作用;氧氣(2)呼吸作用;光合作用;呼吸作用;氧氣減少(3)光合作用;氧氣;氧氣(4)晚上向水中通入氧氣

2樓:明月鬆間照時代

試驗證明,鰱、鱅魚會吃掉藻類,改善水質,大量放養這兩種魚,是水華消失的決定性因素.

吃青苔和吃魚缸裡的髒東西的魚都 有哪些?要全面點啊!

3樓:皓然

1、青苔鼠

青苔鼠,棲息生長在水溫23~27℃的中國西雙版納(瀾滄江下游江段)、泰國等地食性。生活於江邊砂底淺灘流水回緩之處,依靠斜向下方的吸盤狀口部,吸貼於水草岩石等物而徐徐移動,同時醞食青苔或剩餘的食物以清除水族箱的廢物。最適水溫23~28度。

2、小猴飛狐

小猴飛狐,學名網紋穗脣䰾,是鯉科,野鯪亞科,穗脣䰾屬的一種觀賞魚。因為它的底棲習性和藻食性,常被用來清除水族箱內的藻類。

3、小精靈魚

主要以藻類為食,當水族箱中缺乏藻類時,極易死亡,某些個體會主動食用飼料屑。適宜溫度為22~30℃,喜弱酸性軟水,最好飼養於有密植水草並有陽光照射的水族箱中。此魚性情溫和,不吃魚蝦,能與大多數性情溫和的小魚混養。

4、清道夫

清道夫因喜食水族箱的殘餌、汙物而起到淨化水質的作用,故而得名,又名吸盤魚、吸口鯰,學名叫甲鯰,原產於南美洲的河流中,在中美洲也經常可以看到。

5、黑線飛狐

此種魚原產於東南亞的湄公河等河流中,呈灰褐色,體態細長,卵生,適合觀賞。魚體纖細,灰褐色,帶著特殊的黑色水平條紋。它的最大長度可達15釐米(6吋)。

壽命超過10年。對各種餌料接受性較強,因具有吃黑毛藻的本領而備受草缸玩家們的青睞。

4樓:天國的階梯

1、清道夫

清道夫因喜食水族箱的殘餌、汙物而起到淨化水質的作用,故而得名,又名吸盤魚、吸口鯰,學名叫甲鯰,原產於南美洲的河流中,在中美洲也經常可以看到。魚體呈半圓筒形,尾鰭呈淺叉形。

喜歡弱酸性軟水,適宜水溫2 0℃以上,成魚體長達到3 0釐米,不能自然越冬,活動於水體的底層,具有適應性強、易飼養、雜食性、耐低氧、起捕率高等特點,受到消費者和養殖者的歡迎。

2、青苔鼠

青苔鼠又名金苔鼠,是鰍科脊索動物門魚類,魚體細長,呈側扁狀。身體最高處在胸鰭起點垂直上方,向前急劇下斜,向後較平直,頭長,側扁。

棲息生長在水溫23~27℃的中國西雙版納(瀾滄江下游江段)、泰國等地食性。生活於江邊砂底淺灘流水回緩之處,依靠斜向下方的吸盤狀口部,吸貼於水草岩石等物而徐徐移動,同時醞食青苔或剩餘的食物以清除水族箱的廢物。最適水溫23~28度。

3、黑線飛狐

學名暗色穗脣䰾,crossocheilus oblongus (kuhl et van hasselt, 1823)。是鯉科,野鯪亞科,穗脣䰾屬的一種觀賞魚。於2023年被帶到歐洲作為觀賞魚飼養。

可混養,會互相追逐但不會攻擊。

此種魚原產於東南亞的湄公河等河流中,呈灰褐色,體態細長,卵生,適合觀賞。魚體纖細,灰褐色,帶著特殊的黑色水平條紋。它的最大長度可達15釐米(6吋)。

壽命超過10年。對各種餌料接受性較強,因具有吃黑毛藻的本領而備受草缸玩家們的青睞。

4、小精靈魚

學名篩耳鯰,體形細小,能遊入極為狹小的空間,吃盡苔藻,同時也可將水族箱內最使人煩惱的蝸牛卵吃得一乾二淨,進而控制蝸牛的數量,絕對稱得上是水族箱中最佳的清潔工。因此魚主要以藻類為食,當水族箱中缺乏藻類時,極易死亡,某些個體會主動食用飼料屑。

適宜溫度為22~30℃,喜弱酸性軟水,最好飼養於有密植水草並有陽光照射的水族箱中。此魚性情溫和,不吃魚蝦,能與大多數性情溫和的小魚混養。

5、小猴飛狐

學名網紋穗脣䰾,是鯉科,野鯪亞科,穗脣䰾屬的一種觀賞魚。因為它的底棲習性和藻食性,常被用來清除水族箱內的藻類。

小猴飛狐在尾柄上有一明顯的大黑斑,喜歡生活在流速稍快、充滿礫石的溪流河床上。它們雖然會食用其他混養魚類的人工飼料,但往往會一刻不停的四處搜尋藻類食用,對於清除缸內藻類相當有一套。

藻類對魚和水質有哪些影響

5樓:

1 微囊藻

包括銅綠微囊藻和水花微囊藻,喜生長在溫度較高(28——32℃)和鹼性較重(ph值8——9.5)的水中,因此多在夏、秋季旺發。當在1升水中有50萬個群體以上時,水中溶氧往往不敷其需要,而會自身大量死亡。藻體死亡後,向水中釋放大量毒素,對魚類生長非常不利,甚至毒死魚類。

2 甲藻

在池塘中對魚類產生危害的甲藻有多甲藻和裸甲藻,它們喜生長在含有機質多、硬度大、呈微鹼性的水體中,以溫暖季節較多。甲藻對環境的改變非常敏感,如果水溫、ph值的突變,都會大量死亡。這兩類甲藻在繁殖過程中和死亡後,可產生多種毒素,引起魚類的神經麻木、代謝失調及呼吸障礙、最後導致魚類死亡。

3 絲狀綠藻

絲狀綠藻俗稱“青泥苔”。春季隨水溫上升,在池塘淺水處開始萌發,長成一縷縷綠色的細絲,矗立在水中,衰老時絲體斷離池底,形成一團團的亂絲,浮進水面,幼魚遊入其中,往往被亂絲纏住遊不出來而造成死亡。同時,池塘中有大量絲狀綠藻,也消耗水中的養料,使池水變瘦,影響魚類正常生長。

4 水網藻

一般生長在淺水池塘裡,尤其是在含有機質豐富的肥水中,繁殖很快。池塘中水網藻多量,像張在水中的許多羅網、幼魚誤入“羅網”後往往遊不出來而死亡。同時,水網藻大量繁殖時也消耗池塘水中的大量養料,影響魚類生長。

5 三毛藻

為廣鹽性藻類,在含鹽600——700毫克/升的水中仍能生長、生長適溫10——30℃,適宜ph值6.5——9。三毛藻怕陽光,多生存於水的中下層,水中有大量三毛藻時水呈棕褐色。一年四季均有發生,但主要發生在低溫季節。

三毛藻在池塘中大量繁殖時,可引起魚類中毒而發生死魚現象。魚中毒後,首先向池塘背風淺水處集中,但驅之即散,隨著中毒的加重,幾乎所有的魚都集中排列在池塘岸邊、頭向岸靜止不動,有時還竄到岸上,當人走過驅之可暫時散開,人走後又立即集中。停留在岸邊的魚開始失去平衡,側臥,呼吸困難,最後呈昏迷狀態而死。

親親魚為什麼會吃死皮,魚療的小魚真的會吃掉角質嗎?

活皮它啃不下來,人皮也是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組成所以它會吃 把臉放進水中,讓親親魚吃掉臉上的死皮會有什麼問題麼?有木有什麼 啊?建議最好不要,因為那些魚魚吃死皮的,如果之前它吃了之前的顧客是有傳染性的疾病,如 版果它的 有破損現象權時很容易導致傳染的,希望不要做,並且哪種魚魚對於吃死皮的作用並不大...

魚和水的故事結局是什麼為什麼魚會死啊

結局是魚都死了!魚是缺水而死的!魚離開水,能不死嗎?還有,魚是動物,水是死物,動物都是有壽命的 難道魚離開水不會死麼?魚和水的故事.其實那條魚沒死,變美人魚了。至於水,慢慢的愛上海了 出自 淚在水中 魚對水說 我永遠不會分開你,因為分開你我將無法生存。水對魚說 我知道,可是假如你的心不在呢?我不是魚...

魚缸的水為什麼會發綠,魚缸裡的水為什麼會變綠?

金魚 詳情介紹 我們知道,對於養魚來說,水質是一個主要的影響因素,有時候我們在養魚過程中,會遇到水質變綠的情況,這是為什麼呢?綠水是不是不適合魚兒生長呢?如果您的水族缸中的水變綠了,說明水中已滋生了大量藻類 綠苔 應及時清除才是。水藻在晚間會吸收氧氣,釋放co2,使魚缸內氧氣減少,二氧化碳增加,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