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和窮二代的人生有什麼不同

2021-09-05 05:10:12 字數 3158 閱讀 7420

1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是富還是窮,影響孩子的長遠眼光。窮人家的孩子不敢把自己真正的興趣放在首位,哪個行業掙錢多就擠破頭去**。把工資看得很重,多個三五百塊都會感激涕零,因為工資深刻的影響著生活質量。

而那些富人家的孩子,從來不考慮房子、車子這些小錢。他們進入一個行業完全可以遵從自己的內心,有充分的自由去選擇。他們著眼長遠,根本不會讓眼前的小利益**住自己的手腳。

他們考慮更多的也是行業的經驗、積累到有效人脈、學習行業規則,時機成熟就可以創業了。

家庭是富還是窮,影響孩子的抗風險能力。前一陣的創業潮,讓很多90後成了創業明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仔細考察過這些90後的父母,他們的父輩,無一例外是文化層次高、在改革開放初期奮鬥出一定財富的60後。

這些60後如今已是當下中國社會的頂樑柱。他們有足夠的能力給自己的孩子提供良好的物質生活環境和教育條件。正是父輩打下的良好經濟基礎,讓這些90後初生牛犢不怕虎,有底氣放手一搏:

反正創業輸了還有家裡的理財收益,不至於餓死。

相比而言,那個二十年前就出來打工,子女留守老家的農民工群體,作為父母沒有時間精力管孩子,也沒有足夠的資源可提升孩子,他們只是艱難地活著而已。而他們的80、90後孩子依然隨便上點學到了中學就輟學,然後步入父母的老路到城市來打工,然後依然在繁華城市的邊緣被壓擠,這群人中除非立志能夠改變自己人生的還是有,但是很小的一部分。農村出來的孩子,即使面臨著機遇,也很難背水一戰。

寒門再難出貴子,這是多麼赤裸裸的現實。

富人和窮人也有著心態上的差別。有的時候,窮人在自身混得不好的情況下,更願意抱怨社會,恨自己沒有人脈,為自己的失敗找藉口。而富人則較少怨天尤人,更多從自身找原因,抓住下一個機會默默努力。

我小時候住的小區很破爛,住著很多窮人,二十年過去再看,發現很多孩子繼承著父輩對社會的抱怨和戾氣,也繼承了父輩的貧窮。見過很多富人頃刻間財富化為烏有,但不哭不怨,二十年後捲土重來,這些優點,也潛移默化給了他們的孩子。所以說,與其說很多富二代繼承的是錢,不如說他們繼承了這種心態!

2樓:榮榮和平

其實沒有什麼,都是那個樣,

一日三餐,需要不了多少錢,

所以錢多錢少無所謂,

自己開心快樂最實在

3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在於他們的老子,

窮二代的老子沒錢。富二代的老子有錢。

如果是富一代的話,就從自己開始就有錢了,你的兒子就是富二代。你的孫子就是富三代(當然,在遺產不被後代用光的話)

如果是富三代的話,就是從他爺爺開始就是個富人。(因為在建國初期,我們爺爺輩的都是窮人,所以還沒有富三代。別人英國有個家族就是富十代的)

為什麼有的人生來就是富二代?有的人生來就是窮二代?為什麼我買不起房?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問為什麼,靠自己,不要怨天尤人,更不要對父母有什麼想法怨言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但是不平則鳴,鳴則不寧,與其抱怨生活不如努力奮鬥來的實在,去樹立你的目標,然後努力得到

6樓:做自己

老天當然不公平啦,世界從存在開始就是優勝劣汰,公平只是人類出現後為了和強者爭鬥時讓弱者獲得機會創造的一個概念而已,無論是天生註定還是後天養成,老天都給了同樣的時間,至於是從高點掉下來還是從低點爬上去,就看自己了,雖然起點不同,但優勢者生存,劣勢者淘汰的法則不會變

7樓:幸福s祕籍

因為上天本不公平,所以你要努力,用10倍的努力。如果還不成功,就去殺了看不慣的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否受夠了別人的歧視?

你是否難以忍受沒有鈔票的日子?

你是否受夠了貧富之間的差距?

難道你真的不想努力,

證明自己是最棒的嗎?

為何不去好好努力,改變現狀呢

9樓:tsx水星

出生是老天決定的,但買不起房只是你還不夠努力,所以你要繼續奮鬥

10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只有靠自己掌控 這世界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公平 既然無法贏在起跑線上 那你就應該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既然你對現狀不滿 那你就應該試著改變現狀 如果只是抱怨上天的不公平而碌碌無為 那你註定窮困潦倒一輩子 李嘉誠 馬雲 馬化騰這些人一開始不也是窮人嗎 但他們堅定信念 敢於和命運鬥爭 所以他們能成為富翁 不要相信什麼運氣什麼神仙 只有自己最可靠 一個連夢想都沒有的人是不會成功的 你要始終相信知識改變命運 就算你沒有學過多的知識 你可以讓你的後代好好學習 記住富不過三代 窮不過三代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生在窮一代家庭!!

12樓:爾界

因為,這些不公你沒有去深究,沒有去找到背後的答案,因果通三世,佛法講清楚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運氣差 投胎沒投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與眾不同的,有時候你有的他們也沒有 ,做自己是最好的。各有各的弊端和優勢

15樓:

三世因果、因為人的前世的福報不一樣、所以今生就有這麼大的差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自信,要樂觀啊!!親

17樓:瑪瑪卡斯巴達

自己努力,,,會有的,相信自己

18樓:陳依婷小逗

靠自己比較實在,人身難免不公平但他們也有辛苦的地方,換個角度想想,你的日子會過的更好

19樓:百度使用者

為什麼有些人生下來就聽不見聲音,看不見天空?為什麼有的人生下來就有先天性心臟病?為什麼有的人生下來就沒有父母?

為什麼有的人一直拼搏努力?為什麼你在這裡為這個問題?人生就這樣而已!

20樓:神蹟之雨田

你不能成為富二代,你要努力讓你後代成為富二代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覺得不幸時,想想比你還不幸的人,在他們面前你的不行不算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家贏在了起跑線上

23樓:百度使用者

跟人比你永遠是個失敗者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年輕人本來就買不起啊

窮二代和富二代的區別,窮二代和富二代有什麼區別?窮二代讀不起書,這是富二代和窮二代最主要的區別嗎?

那兩個孩子就說明了,窮二代跟富二代的區別,富二代可以讓窮一代給他擦鞋,就更別說大人了,這就是無奈而可怕的社會,但我們還小可以改變我們的將來的,相信自己吧 來自萬壽園國色天香的龍牙花 哈哈,當我外網走一圈之後我就知道所謂的富二代沒一個是好的。人性如此,事實也是如此,就比如最簡單的隱私權,在中國隱私權有...

官二代和富二代是什麼意思,富二代是什麼意思?

就是父母們辛苦打拼的財富,全留給孩子,而孩子不需要一點努力就可擁有一切財富。這樣的孩子就是人們所說的 富二代 這樣的現象在南方特多,全是做生意的大老闆呀,他們的孩子,無論女孩還是男孩子都很有錢喲。什麼都缺,就是不缺錢。呵呵 富二代,是指搜尋80年代出生 繼承鉅額家產的富家子女。富二代有知識成功型 艱...

富二代會真心喜歡窮女孩嗎,富二代會真心喜歡一個窮女孩麼?

世事難料,不過變心的可能性更大 這個說不準的,肯定也有,但不會太多了 你要知道人心 難測 可能啊,愛不需要任何理由 玩玩而已,孩子,別太用心 前提是那個窮女孩很漂亮,如果長的一般你覺得可能麼?不知道啊,有的人會吧,不知道 富二代會真心喜歡一個窮女孩麼?我班有個富二代,還是個學霸,全班女生都喜歡,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