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問題 不倒翁 的原理 誰和我解釋下

2021-09-05 03:19:59 字數 721 閱讀 9000

1樓:_夜之太陽

上輕下重的物體比較穩定,也就是說重心越低越穩定。當不倒翁在豎立狀態處於平衡時,重心和接觸點的距離最小,即重心最低。偏離平衡位置後,重心總是升高的。

因此,這種狀態的平衡是穩定平衡。所以不倒翁無論如何搖擺,總是不倒的。

2樓:

重心比較低,所以他就不會倒。重心越低,穩定性就越好

不倒翁為什麼不倒,{用力學方面的知識解釋}

3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上輕下重的物體比較穩定,也就是說重心越低

越穩定。當不倒翁在豎立狀

不倒翁態處於平衡時,重心和接觸點的距離最小,即重心最低。偏離平衡位置後,重心總是升高的。因此,這種狀態的平衡是穩定平衡。

所以不倒翁無論如何搖擺,總是不倒的。再比如像我們在科技館看到的「錐體上滾」實驗,也是這個道理,由於錐體的形狀和兩邊軌道的形狀,使它的重心在下降,但看起來好像在上升,向上滾與生活中的事實不符合。但它只是一種假像,看到它的本質,還是重心降低了,因此重心越低越穩定。

在生活中為增加物體的穩定性,我們常採用加重下面的重量,如電扇底座、話筒架、公共汽車站牌等。(廢話那麼多,也就是說,重心轉移)

不倒翁為什麼不倒,{用力學方面的知識解釋} 它的重心又在**?

4樓:匿名使用者

重心和受力點在同一個點上

定量分析不倒翁的力學原理,不倒翁不倒的原理

該位移的引入是沒有問題的 只要考慮不倒翁的質心即可 它在整個過程中沒有水平位移 但是在不倒翁傾斜時 和 不倒翁直立時 要保持質心位移為0 必然導致一個小位移的引入 不倒翁不倒的原理 上輕下重的物體比較穩定,也就是說重心越低越穩定。當不倒翁在豎立狀態處於平衡時,重心和接觸點的距離最小,即重心最低。偏離...

不倒翁為什麼不倒呢?成因是什麼,不倒翁不倒的原理

倒翁告訴我們一個非常有用的物理知識,就是物體怎樣才能平衡。放在地上的凳子,擺在桌面上的檯燈都處於靜止狀態,在物理學上就叫做平衡,但是同學們是否注意到,同樣是處於平衡狀態的物體 一本書豎在桌子上,輕輕地用手一推,啪地一聲便倒在桌子上,而不倒翁推倒了卻一下又能站起來。這就是說,平衡裡也有不同 一件東西立...

不倒翁的來歷不倒翁的來歷是什麼?

早在屬於母系社會的西安半坡村遺址中曾發掘到一種提水壺。這種水壺裝水時,就會往一邊傾斜,裝滿水後則會自動立起來,非常方便於打水。到了先秦時期這種水壺演變成一種 飲器 荀子 中講到,孔子到魯桓公廟參觀,看見 飲器 問是什麼東西。守廟者回答 這是放在座位右邊喝酒的用具,這種用具巧妙的很 當它沒有裝酒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