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普京拯救了俄羅斯,沒有普京就沒有俄羅斯的今天

2021-09-04 05:08:48 字數 4997 閱讀 3153

1樓:

這主要是因為普京強硬的風格,使得俄羅斯的經濟發展得到了一個迅速的恢復,並且在國際地位上俄羅斯重新恢復到昔日的大國形象,所以沒有普京就沒有俄羅斯的今天是非常正確的,因為在普京沒有擔任**的時候,俄羅斯的經濟發展出現了很大的問題,當時俄羅斯的通貨膨脹問題非常的嚴重。

然而普京上臺以後,通過一系列經濟改革的措施,使得俄羅斯的經濟得到了一個迅速的發展,並且他也因為**出口使得俄羅斯的經濟快速發展,並且也賺取了大量的外匯,這樣也使得普京有資金能夠發展俄羅斯國內的經濟,這樣也使得普京被俄羅斯創造了大量的工作就業機會,使得俄羅斯人民重新過上了比較富足的日子,雖然現在不算是多麼發達,但是比起普京上臺以前已經好很多了。

並且普京上臺以後也在積極地恢復俄羅斯的軍事實力,因為由於俄羅斯經濟的疲軟,使得俄羅斯軍隊得不到一個快速的發展,然而普京上臺以後,俄羅斯軍隊的發展也非常的迅速,不光如此俄羅斯在國際事務上的發揮也越來越重要,比如俄羅斯積極的中東事務。這也使得俄羅斯的大國形象和地位與日俱增。

當然我們也應該看到俄羅斯現在的一些問題,就是由於美國的經濟制裁,使得俄羅斯的經濟出現了一個非常脆弱的局面,而且俄羅斯現在的通貨膨脹也非常的嚴重,如果不及時解決這樣的問題的話,俄羅斯將可能出現再度**的局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俄羅斯沒有了普京,現在可能已經被西方瓦解成莫斯科公國了。

給我20年的時間,我還你一個強大的俄羅斯,到如今,普京在俄羅斯的任期也快到了20年了,現如今的俄羅斯雖然還沒有達到當年前蘇聯在世界上的地位,但是也一直穩穩的坐在世界第二軍事強國的位置上,不少人認為這是前蘇聯給俄羅斯留下的資產,的確,前蘇聯給俄羅斯留下了不少財富,但是同時也留下了一個千瘡百孔的俄羅斯,負債累累的俄羅斯,從90年代內憂外患的環境中走到現在,就足以證明普京為了俄羅斯付出了多少努力!

現在俄羅斯的經濟狀況一直是人們詬病的地方,那是你不知道俄羅斯為前蘇聯償還了多少債務,這些鉅額債務直到2023年才漸漸還清,都知道我們中國地大物博,其實俄羅斯才稱得上地大物博,要維持一個千瘡百孔的國家正常運轉,還要保養維護前蘇聯留下的**,同時還要發展新**,這都是一筆驚人的開支,何況俄羅斯現在的居民福利待遇還是很好的,醫療教育水電煤氣全免。

現在俄羅斯國內還有很多人對普京不滿意,其實如果俄羅斯沒有了強勢的普京,能不能保持現在的國土面積都不一定,首先北方四島就一直被日本惦記著,而作為西方的眼中釘,中國也不會獲得和平飛速發展的二十年時間,可以說普京是俄羅斯繼沙皇后最傑出的人才。

3樓:冬夏

俗話說: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這句話在“伊拉克戰爭”期間展現的淋漓盡致。

我們都知道,伊拉克戰爭是美國借反恐為由,以伊拉克拒絕交出子虛烏有的生化**為藉口,繞開聯合國,清除反美的“薩達姆政權”的一場戰爭。而俄羅斯在這場戰爭中扮演的角色耐人尋味。

美國之所以對薩達姆恨之入骨,那是因為薩達姆本來是經美國提拔,才坐上了伊拉克**的位置。結果薩達姆上任後拋棄了美國,倒向了俄羅斯。雖然當時蘇聯已經解體,但伊拉克倒戈投靠以前的死對頭,還是讓美國恨得牙癢癢。

所以美國誓要教訓一下這個不懂事的“小弟”,讓伊拉克知道誰才是超級大國!但美國也知道,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他要發動伊拉克戰爭,俄羅斯勢必是個阻礙。

眾所周知,俄羅斯的執政人一向強勢,利益從來不讓步。那麼面對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俄羅斯的態度又是怎樣的呢?美國一面磨刀霍霍、積極備戰,一面同俄羅斯周旋:

美國以俄羅斯是美國的反恐盟友為由,要求俄羅斯不要干涉伊拉克戰爭。在美國宣佈要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之初,俄羅斯的態度非常強硬:伊拉克沒有美國所說的生化**,在核查清楚事情的真相之前,任何對伊拉克的軍事行動,都是國際所不允許的。

美國聽到這話也是心頭一緊,俄羅斯這是要幫伊拉克啊?但很快,美國的顧慮打消了。這源自於俄羅斯**普京同美國布什**的一次通話,具體內容我們不得而知,但俄羅斯在對待伊拉克問題上的態度發生了轉變。

俄羅斯外長在聯合國上表示,俄羅斯不再反對美國提出的聯合國新決議的倡議。普京也在會談上表示:俄羅斯不排除與美國聯合解決伊拉克問題。

俄羅斯對伊拉克態度的一再鬆動,使美國在伊拉克戰場放開了手腳。不到一個月,美軍就打進了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俄羅斯眼睜睜的看著伊拉克覆滅,薩達姆被殺,並在戰後建立了一個**的伊拉克政權。

此前與伊拉克與俄羅斯簽訂的多項石油開發合同被美國奪走,伊拉克欠俄羅斯的80億美元債務也“泡湯”了。一貫強硬的普京在薩達姆死後也只能說:救不了他。

普京發出這樣無奈的感嘆不無道理,其一:當時的普京非常清楚,那時候的俄羅斯已經不是從前的蘇聯,不具備與美國抗衡的實力。要想再和美國抗衡只能養精蓄銳,在此時與美國針鋒相對是不明智的。

其二:美國在遊說俄羅斯時曾允諾了俄羅斯很多條件,即使沒有伊拉克方面的利益多但也可以得到些補償。其三,不管伊拉克問題的最後結局如何,俄羅斯都不會越過最後底線,即不會退出國際反恐聯盟。

儘管伊拉克對俄羅斯非常重要,但它還沒重要到能夠促使俄羅斯與美國翻臉的程度。綜合所有利弊後俄羅斯放棄了伊拉克,薩達姆也成了這場兩大國交易的犧牲品。

4樓:

張召忠:俄羅斯人民應該感謝普京,沒有他就沒有今天強大的俄羅斯!

5樓:杯酒清茶

儘管普京確實是強硬派的硬漢形象,但是從國家層面來看,拯救一個國家絕對不是某個人的能力,而是整個國家機構的運轉,俄羅斯那麼大的戰略縱深,那麼少的人口,不能把經濟迅速發展起來,說拯救我覺得有些臉紅。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普京是鐵腕的政治家,執政期間維護了國家的統一,使俄羅斯得到了應有的國際地位,使俄羅斯的經濟得到了很大的發展。所以說:“沒有普京就沒有俄羅斯的今天”。

7樓:關懷寒

普京領導下的俄羅斯,正在逐漸恢復鼎盛時期!正是普京,俄羅斯才可恢復了生產、財政、農業、軍事、經濟、教育,還可以跟美國分庭抗禮!

8樓:匿名使用者

普京確實是一個鐵漢子。把俄羅斯經濟能夠恢復到現在是很不錯的啦。普京上臺之前,俄羅斯真的是不堪一擊了,尤其是經濟的話完全是到了崩潰的邊沿。

現在他保了是經濟高三,電視也可以,別的國家也不敢欺負他,尤其是美國更加不敢。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和俄羅斯現在關係很好,在這裡也不敢胡亂發言,俄羅斯人現在生活真的不好,相當於中國的二十年前吧.或者三十年前.

10樓:麗萍房產

普京是個思想家,政治家沒有普京,今天俄羅斯就沒有發展的這麼快。

11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確實如此,當初前蘇聯解體後,在葉利欽執政下的俄羅斯,可謂是千倉百孔,風雨飄遙。在無計可施之下,葉利欽才將俄羅斯**之位讓給了普京。

而普京上任後亦沒有讓葉利欽和俄羅斯人民失望。俄羅斯在動盪中逐漸穩定下來,並且站穩腳步,普京更足喊出“給我二十年,還人民一個強大的俄羅斯”的口號。

12樓:鴿

普 京 牛 逼

普京能拯救俄羅斯嗎(著重經濟,他說過給我20年,我還大家一個奇蹟般的俄羅斯

如果沒有普京的多年執政,俄羅斯現在會是什麼局面?

13樓:一棄空城

如果沒有普京的執政的話,俄羅斯不會有現在的大國地位的,他的國際地位也不會提升的這麼快的

14樓:樹浩星安

如果俄羅斯能有一個比普京領導能力更強的,那麼國家會比現在的更好。如果領導人不如普京有能力,不能帶領俄羅斯人民向前進,那麼俄羅斯就沒有現在這樣好的形勢!:

15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肯定是比較混亂的,即使如果不是普京的話,肯定會有很多人去出來執政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普京當時俄羅斯基本上會解體,因為當時葉利欽已經弄的民不聊生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普京執政前兩屆其實足矣。後兩期效果極其不好。俄羅斯腐敗停滯,與西方的差距越來越大。

18樓:**奶茶三兄弟

如果換個優秀的商人,可能與西方陣雨交好,或者可能加入北約,那中國就別想發展了,正是有普京這樣的倔種,一直與西方對立,才有了中國的經濟發展,我們是悶頭髮財的

19樓:初朵邇

國家亡不亡,我們不關心,你看蘇聯亡了,除俄羅斯以外其它國家跟著西方都過上了好日子。

20樓:才易綠

在普京的領導下,俄羅斯才取得了大國地位,如果沒有普京多年的執政,俄羅斯軍事還有政治外交方面可能不會這麼強。

21樓:祖國明天一定更美好

我認為如果當年沒有普京執政,俄羅斯會陷入混亂。

22樓:董公子的科技

如果沒有普京的多年執政,俄羅斯現在會是什麼局面?

也許更加混亂不堪。

23樓:腔腸生物

不會如此孤立,

人民生活更好~

也不一定,還有更混的,

一個國家希望寄託在個人身上就是災難~

24樓:康海凡

如果普京不執政,那俄羅斯現在應該是車臣說了算

25樓:

作者應該問大家:俄沒普恐頭地球會不會不轉

26樓:匡俊郎

給我二十年還你一個報廢的俄羅斯??

27樓:匿名使用者

普京,當今世界最偉大的領袖。

28樓:飛鷹航空

普京上臺時俄羅斯國運衰落,國家面臨**,財政經濟十分艱難,普京第一屆任期就基本扭轉了局面,國家穩定,人民生活得到保障和改善,國力日漸強大,能做到這點,不單俄羅斯,就是全世界也絕少有領導人能做到,這十幾二十年來,受到歐盟和美國的無情打壓,雖然經濟有點不如意,但國家整體實力不斷得到恢復和發展,軍事實力明顯增強,在世界上的話語權越來越大,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俄羅斯除了普京,沒人能做到,這也是俄羅斯歷史性的選擇,俄羅斯能有普京是俄羅斯人民的福氣和驕傲!

29樓:陽光的

也許會更好!也許會更差!

普京現在的真實年齡是多少,俄羅斯總理普京多大年齡了

普京出生於1952年10月7日 到現在是59歲 百科都有介紹 有人講1955 怎麼一回事 普京的年齡 59歲,他的出生日期是1952年10月7日。按照中國人的生肖,普京屬龍,他是天秤座。47歲成為俄羅斯 明年10月7日他年滿六十歲,現在普京已經明確表示參加明年的 選舉,也就是說如果不出現重大的意外他...

普京在敘利亞大展拳腳,俄羅斯為何能夠最終取勝

在戰場上如果都不能遊刃有餘,那俄羅斯這個國家就完蛋了!因為俄羅斯的在挫敗中不停的總結,越來越強,所以最終獲勝。首先說面積,俄羅斯是世界最大的國家這個大家都知道,這就是他的優勢所在,地大物博,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礦產資源,這就是財富,別看其他國家可能俄羅斯有錢,但是那都是暫時的,而且俄羅斯繼承了前蘇聯...

在俄羅斯人的眼中,斯大林和普京誰的成就更大一點

哈哈哈哈。給我二十年,還你一個強大的俄羅斯 斯大林可是真正的做到了,否則也不可能打敗德國。普京做到了嗎?這個呢,確實有一點兒不是太好回答這種的問題,嗯,因為在每個人心裡呢都有一個尺碼,他憑藉人的一個衡量他一個人的能力問題或者是他對這個城市造成什麼更大的一個,嗯,成績的問題,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考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