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前,米泡的越久越好嗎

2021-09-04 03:38:30 字數 1556 閱讀 1245

1樓:小板慄

稍微泡泡就可以了,也可以不泡。煲粥關鍵是用陶器、瓦罐這類罐子煲,大火煮開,小火慢慢煲,差不多快好的時候,再開大火衝一下。這樣煲出來的粥特別好喝。

2樓:思煒寶寶

如果是大米煮粥的話,可以直接煮的,不用泡的,煮出的味道同樣很濃郁,如果是加了黑米,綠豆之類的東西,可以放一個小時左右再煮,這樣會節省時間一些。我個人覺得米不是越泡就越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泡久了營養會流失,我們飯店煮粥都是不用泡,只不過時間久點,還省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泡米呢?

是為了省火,做出來的粥好吃對嗎?

我有一種方法,不用泡米,也能省火,好吃,又省時間。

就是用高壓鍋煮粥。

象一般的大米粥,聽到放氣了,關火就可以了。等氣下去了粥就燜好了。

我家煮八寶粥才兩個開鍋就好了,非常方便!

5樓:吹水煙筒的女人

泡一個小時左右為宜,泡久了會沒營養。

6樓:姒秀愛庹香

泡太久,大米吸水率在開始潤米的45分鐘上升迅速,米質易酸化;但溫度偏高。

當然,在45分鐘後;潤米的水溫越高,米粒的口感就會有所欠缺,之後上升緩慢,煮時才可糊化完全,大米中的澱粉會融入水中,或用溫水浸泡30分鐘。

所以最好用冷水浸泡45分鐘左右,大米吸水率達到飽和,比較好吃首先了解大米的吸水率,大米吸水率達到飽和所需的時間越短。(請勿用熱水浸泡)讓米充分吸水

7樓:匿名使用者

米不用泡。洗淨高壓鍋裡煮粥20分鐘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米的營養都沒了,還影響口感!

9樓:林家廚房

首先了解大米的吸水率,大米吸水率在開始潤米的45分鐘上升迅速,之後上升緩慢,在45分鐘後,大米吸水率達到飽和;潤米的水溫越高,大米吸水率達到飽和所需的時間越短;但溫度偏高,米質易酸化。

所以最好用冷水浸泡45分鐘左右,或用溫水浸泡30分鐘。(請勿用熱水浸泡)讓米充分吸水,煮時才可糊化完全,比較好吃。

當然,泡太久,大米中的澱粉會融入水中,米粒的口感就會有所欠缺。

10樓:卜尋

半小時最佳~

超過的話米就沒味道了~

11樓:來自柏子塔舉目眺望的鴛鴦

用溫水浸泡大米,可以促進植酸酶的產生,能將米中的大部分植酸分解,就不會過多地影響身體中蛋白質和鈣、鎂等礦物質的吸收了。並且,浸泡過的米刺激了多種酶的產生,這些活性物質對人體健康和營養的吸收非常有益。此外,經過浸泡後,還可以節省煮粥的時間,又快又好吃,攪動粥的時候順著一個方向攪動,這樣熬出來的粥口感更好。

二、泡米泡多久最好

建議將米提前浸泡1-2小時左右即可。 米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食物,是人們生存必不可少的食物,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適量食用對人體的健康具有好處,煮粥之前之所建議提前浸泡,是為了讓米變軟,可以更好的將米煮熟,但時間不宜過久,因為時間太久容易導致米的營養價值流失掉,所以一般建議煮粥將米提前浸泡1-2小時左右即可。

藏紅花泡出的顏色是越紅越好嗎

入水成黃色 藏紅花的辨別總結出來就是 一看二試三壓 只要記住這個話,任何偽或劣的藏紅花都難逃您的法眼 一看性狀 本品成鬆散線狀 如果結成團,不是偽便是劣了,偽不必細說,劣主要指的是摻水,不法奸商為謀利,常在藏紅花中摻水,摻水太多或摻水不勻,便會結 成團 花色為暗紅色,無油潤光澤,乾燥後質脆,易斷 如...

酒是不是放的越久越好越香醇,什麼酒放的越久越好

百年陳酒十里香 是說經過陳放多年的酒老熟香味濃郁甜味甘醇,飲時才能清口甘爽回味悠長。河北省平山縣出土的一座戰國時期的墓葬中,出現了距今已有二千多年的二隻青銅酒壺。其中一隻酒壺裡面的酒是翡翠綠色,酒色清澈透明,如同現在的竹葉青酒 另一隻壺裡的酒呈黛綠色。如此甘醇奇香的陳酒是無與倫比的。為什麼陳放的酒比...

健身練平板支撐幾分鐘效果好越久越好嗎

太久的話反而進步慢 能堅持一兩分鐘以上的話 應該嘗試更難的變式 不然進步會很慢 姿勢標準的情況下,保持動作不變形,循序漸進。平板支撐堅持越久越好嗎 您好,對於一個健身愛好者來說,越久越好。對新手來說可以控制時間,慢慢練。不是,本身就沒什麼意義 平板支撐的時間是越久越好嗎 對於普通人來說堅持5分鐘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