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裝置驅動開發開發板核心與PC機linux核心一致問題

2021-09-04 03:16:31 字數 907 閱讀 37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致了也沒用,因為嵌入式的 cpu 架構肯定和你的桌上型電腦不同,那麼你再怎麼一致,其實也是兩個東西。他們的二進位制**是不同的,一些核心**也有區別。

你開發用 windows 都可以,但你要知道你在計算機上寫**,在嵌入式上面跑程式。所以,你要在你的計算機上,能搭建一個讓你寫的源**輸出成嵌入式上面可以執行的程式,之後傳輸到嵌入式開發裡面執行的全套工具就行了。

所以這套東西需要你的計算機裡面的開發環境已經有了一套和嵌入式核心設定完全相同的核心源**,你用這套源**才能配合交叉編譯工具正式輸出為嵌入式的驅動。另外核心有一個通用驅動模式,這個方式寫的驅動可以跨版本號,不過我沒有注意過這種驅動開發的相關資料。但似乎這種方式越來越不被看好了,因為核心總是修改介面導致驅動都要針對性的設計……

2樓:

1.需要一致,不然模組不能載入,模組編譯依賴於你pc的核心版本。

2。核心是一樣的。功能去掉也是在pc上實現的,就少用寫模組而已

3樓:

本地的linux版本和目標機的版本沒有任何聯絡,開發時無需一致

pc版和arm開發板上的linux 核心**都是都是從master主線上取的某一個版本,經過自己的soc patch之後的**,功能上都是針對自家的cpu定製的

linux嵌入式開發和linux核心/驅動開發有什麼區別?

4樓:

前者強調的是產品(linux嵌入式產品),而後者強調的是軟體(核心和驅動)。

一般做linux嵌入式產品時都要涉及linux驅動和核心,當然不僅僅是核心驅動,還有gui系統,和其他軟體等。

而做linux核心驅動則不一定用於嵌入式產品,也可以用於開發pc機(也就是一般的x86架構)軟體。

微控制器開發板與arm開發板的不同

差別太大了.微控制器不光 沒有作業系統,指令集也沒有arm豐富.它們的應用範圍不一樣.微控制器用於控制,簡單 相對而言 資訊處理.arm是資訊處理和控制.如果要深入學習arm,開發板是必不可少的.基於arm處理的作業系統移植成功後,上面可以執行多種應用程式,微控制器就不行了.你應該是還沒有接觸過微控...

嵌入式軟體開發與軟體開發有什麼區別

嵌入式系統開發是軟體開發的一種,嵌入式系統開發就是對於除了電腦之外的所有電子裝置上作業系統的開發,開發物件有手機,掌上電腦,機電系統等。嵌入式系統是以應用為中心,以計算機技術為基礎,並且軟硬體可裁剪,適用於應用系統對功能 可靠性 成本 體積 功耗有嚴格要求的專用計算機系統。它一般由嵌入式微處理器 外...

簡述嵌入式系統的開發過程,嵌入式系統的設計流程是什麼?

大體上分為一下bai六個步驟。第一du 步 系統需求分析 第二zhi步 dao體系結構內設計 第三步 軟,硬體協同設計 第四容步 系統整合 第五步 系統測試 第六步 形成產品 最後補充 在設計的六個步驟的整個過程都要編寫技術文件。這個很重要喲。嵌入式系統的設計流程是什麼?一 嵌入式系統 開發流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