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充滿電不拔對手機有什麼好處,手機充滿電不拔會對手機造成傷害嗎?

2021-09-02 00:04:07 字數 5221 閱讀 1591

1樓:ad楊柳依依

如果手機本身和充電器不存在質量問題的話,滿電後繼續插著充電器也沒有任何影響。因為手機充電器所提供的電量不僅可以為電池充電,多餘的功率也能夠保證手機本身的正常執行。所以當插上充電器之後,手機內部電池就會停止給手機本身供電,這時手機執行所需的電量由充電器提供,電池只充電不放電。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大部分人都會在玩遊戲的時候給手機充電,有時大家會發現邊玩遊戲邊充電會出現越充電越少的現象,其實這就是說明你充電器給手機提供的電量都維持了手機的執行,實際上你並沒有充進去電量。

除此之外,邊玩遊戲邊充電你會發現手機會很發熱,有時候甚至會產生嚴重的發熱現象,這就影響了我們手機電池的使用年限,進一步的加快了電池的老化,進而產生質量問題,甚至會引起安全隱患。如果待機狀態下充電,電量還是越來越少,可能是充電器或者電池故障了。許多小夥伴習慣晚上將手機放在枕頭邊充電,一充就一整晚。

這樣的狀態如果發生手機短路容易引**災。按照正常的需求手機充電2-3個小時就足夠了,充滿電之後最後隨手拔下充電器還能延長手機的使用壽命。

手機的電用光或停機了,當充到50%以上才可邊充邊用手機,因為開始電池需要充電器滿負載**電池,導致充電器發熱,如再分流就會雙重發熱,都不利。為什麼有的手機把電池取下就不能開機或正常工作?因為手機內部有充電穩壓電路,有反導通保護,只容許電池供電,不容許充電器供電,還有的充電器輸出電流只有500ma,6~7v的電壓,這種高壓低流的輸出只能讓手機穩壓後進入電池,為什麼,因為手機穩壓後輸入柱頭與電池正負樁頭共用,穩壓電路中有防。

倒流導通裝置,手機永遠只能靠電池供電。

我拆卸的舊手機和電池多了就懂了這個原理。出門在外不要把手機的電用光,還是50%以上就插上充電寶為最好。因為都是電池幾乎耗盡才充電,所以充電時溫度過高才有出問題的可能。

實驗過後發現,插座上的充電器在不連線手機的時候,相比較正常充電時的電流來說小了很多,有的連十分之一都不到,像這樣的話,如果長期放在插座上不拔的話,會不會嚴重到有火災隱患呢?北京大學物理學院副教授解釋說:“從實驗中發現,充電器只要接到線路板上,即使沒有負載,它也會產生一定的電流,有的電流小,有的電流比較大。

2樓:長袖拂愁

如果手機和充電器不存在質量問題的話,滿電後繼續插著充電器應該沒有什麼影響。但是不能邊充電邊玩手機。在的手機電池,都是鋰離子電池,手機充滿電之後,手機內部的晶片就會斷開電池和充電器之間電路。

手機充滿了之後,電池並不參與其中工作。

手機在完全充滿電之後,會停止,不繼續充電來保護電池,手機待機狀態下也是會消耗電量的,手機消耗了微小的電量之後,電池再不滿電,又會繼續這時開啟涓流充電,以此迴圈。如果長期迴圈下去,會影響電池的壽命。

手機充滿電之後最好還是拔下來,現在手機質量不怎麼好容易發生意外。如果充電時打**的話,很容易發生意外,這樣很危險,用完充電器及時收好,家有小孩應格外注意,避免發生意外。

充電時一定要使用正規、原裝或者第三方認證的充電頭,如果使用不明來歷的充電頭給手機充電,很有可能把手機內部的電源管理晶片燒燬,沒有電源管理晶片的管理和控制的手機,容易引發火災甚至**。

一邊充電一邊玩手機,是最不可取的充電方式。經常玩遊戲的朋友電量經常不夠用,只能邊充電玩遊戲,一開始充電很快,最後可能會怎麼充都充不進電了,有時還會越充電越少了。那是因為手機充電器功率太小了,充電慢了,其實真正充進去的電都沒有玩遊戲消耗電量多。

手機充電時儘量把手機殼拿下來,利於手機背部散熱,尤其是夏天,你玩手機產生的熱量夏天特別明顯,充電時也一樣,如果長時間不注意,充電線有可能破損或者老化,一定要及時更換,以防漏電情況發生。

手機充滿電不拔沒有什麼影響,但要及時散熱,不要邊玩邊充電,也不要充電打**。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更好的使用手機,手機充滿電後,建議及時斷開電源,以免經常長時間充電,加快電池迴圈計數,從而縮短電池的正常使用時間。

4樓: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上市的三星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當手機提示電量低時即可充電。

2.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

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3.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4.充電時建議不要使用手機,待機充電。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百害無一利,雖然手機充滿電由於電池的橫流切斷電源,但是這樣的辦法也不屬於安全範圍之內的,最佳的就是手機充電完成後稍等即可來去除充電裝置。

6樓:絔依渃雪

安卓手機充滿電後不拔充電器一般不會對電池會有傷害。電池保護線路會自動切斷電源輸入。

"充電"是給蓄電池等裝置補充電量的過程。其原理是讓直流電從放電相反的方向通過,以使蓄電池中活性物質恢復作用。適當的增加充電時間可以讓電池反應更充分,更有利於電池的保養。

電池,舊有與狹義上的定義是將本身儲存的化學能轉成電能的裝置,較新與廣義上的定義是指將機械能以外的能量轉成電能的裝置(將機械能轉成電能的裝置叫發電機)。其他名稱有電瓶、電芯。電池中一個單元的結構叫做 “cell”,稱為電池或單電池;內部有多個電池並連或串連的結構叫做“battery”,稱為電池或電池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處:

1、現在的手機電池已經告別過去的記憶型電池,一般使用剩餘電量20%專業開始充電,充滿即可,今後還是這樣。

2、手機雖然有過充保護,但一般情況下是使用不上的,因為即使手機關機情況下,系統內部還是有應用在執行需要消耗一定的電量,因此事實上充電系統是處於不斷的充電狀態下。

3、手機電池不斷地耗電、充電對整個充電的全部環節都不利。

4、消耗外界電能,雖然這種消耗對這個電能所產生的影響很小,但事實存在。

正確的充電方法:

1、充電時間3-4個小時,充電時間不可以太長,充滿即可,時間長了會嚴重影響電池壽命和發生危險。

2、第一次充電不需要過長,第一次充電不需要充滿什麼12個小時,這是老式的鎳氫電池才要做的事,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或聚合物鋰電池,第一次只需要和平時充電一樣即可。

3、每次不建議把電完全用光,完全用光手機的電量,對電池壽命有嚴重影響。

4、最好不要用萬能充,萬能充電流不穩定且質量參差不齊,儘量使用原配充電器。

8樓:遊戲園地

沒有什麼影響。一般充滿了就拔了吧萬一有隱患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滿電不拔對手機沒有好處,而且存在安全隱患。

手機充滿電不拔會對手機造成傷害嗎?

10樓:q王小年

如果手機已充滿電卻還連著電源,會影響電池壽命。這是因為,一旦手機達到100%電量,它就進入“涓流充電”模式——保持滿格電的狀態。若繼續充電,手機電池將會受到電流影響,有些化學成分會遭到破壞,影響使用效率。

另外,手機電池非常敏感,很怕熱。無論何種品牌的手機,戴著透氣效能不好的手機殼充電,容易導致手機區域性過熱,影響充電效果。因此,手機在充電時,一定要時刻注意溫度。

若變熱了,應立即拔掉手機並取下手機殼。此外,也要避免在陽光下直晒手機。

注意事項:

以前的手機多數使用的是鎳鎘電池,它們都存在“電池記憶效應”。長期不徹底充電和放電會被電池記住,例如總是用到還剩一半電量就充電,充到90%就拔掉電源,這樣容易降低電池的容量和損害電池的壽命,所以人們總喜歡把手機用到自動關機再充電。

現在多數智慧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它們並不存在“記憶效應”,所以沒必要等到手機關機後再充電,隨用隨充就好。

11樓:華為終端客服

若您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在手機充滿電後及時移除充電器,手機長時間處於高電量狀態會加快電池的損耗。(注:充滿後如果保持充電器在位充電圖示不會消失)

12樓:天降神仙

安卓手機充滿電後不拔充電器一般不會對電池會有傷害。電池保護線路會自動切斷電源輸入。

"充電"是給蓄電池等裝置補充電量的過程。其原理是讓直流電從放電相反的方向通過,以使蓄電池中活性物質恢復作用。適當的增加充電時間可以讓電池反應更充分,更有利於電池的保養。

電池,舊有與狹義上的定義是將本身儲存的化學能轉成電能的裝置,較新與廣義上的定義是指將機械能以外的能量轉成電能的裝置(將機械能轉成電能的裝置叫發電機)。其他名稱有電瓶、電芯。電池中一個單元的結構叫做 “cell”,稱為電池或單電池;內部有多個電池並連或串連的結構叫做“battery”,稱為電池或電池組。

13樓:海洋之心

會造成傷害。

手機充電建議:

1、不要將電量完全耗盡後充電,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

2、在充電的過程中不要長時間的使用手機,請等待充電完成後在使用操作手機。

3、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電量不足”就應該充電;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4、勿過度充電。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應該拔下充電器。現在的充電器一般都有充滿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連線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

這會影響電池壽命。

5、如電池長久不用,要充電到60%,單獨存放在陰涼乾燥處(適用於可拆卸電池的機型),並每隔4、5個月進行補充充電。

14樓:舊時光那點事丫

手機充滿電一直不拔,對手機有什麼影響?今天可算知道了!

手機充滿電一直不拔電線話,對手機有沒有危害?

15樓:好漢三個幫

對電池有一定危害。

手機充電器一直不拔,電池一直保持滿電狀態,雖然不會**,但是會加快電池容量(充滿電後電池的總電量)的下降速度,並且電池容量的減少是不可逆的;

準確的手機充電方法:

1、充電時間3-4個小時

充電時間不可以太長,充滿即可,時間長了會嚴重影響電池壽命和發生危險。

2、第一次充電不需要過長

第一次充電不需要充滿什麼12個小時,這是老式的鎳氫電池才需要做的事,現在的電池都是鋰電池或聚合物鋰電池,第一次只需要和平時充電一樣即可。

3、每次不建議把電完全用光

完全用光手機的電量,對電池壽命有嚴重影響。

4、最好不要用萬能充

萬能充電流不穩定且質量參差不齊,儘量使用原配充電器。

手機充滿電後會自動停止充電嗎,手機充滿電後,會自動斷電嗎

1 手機有自動斷電功能,當然有自動充電功能。2 待機時,已經停止充電了,如果按照最高電壓顯示充電量的方式,觀察到電量的確是下降了,但實際仍然是滿充狀態。3 待機時,自己放電很小。4 待機時,如果連線電源線,如果的確放電且達到一定電壓後,會自動啟動充電。5 電池不過充 不過放,及時充電,對延長電池壽命...

手機充滿電後不拔下充電器,使用手機是電源供電嗎

勿過度充電。充抄電器發襲出充滿指示bai,就應該拔下充電器。現 du在的充電zhi器一般都有充滿dao自停的設計,短時間不從充電器取下電池倒也無妨,但長久把電池留在充電器上,到深夜電網電壓升高,本已經停止充電的充電器,電壓升高後,又會繼續充電,造成電池過充電。這會影響電池壽命。充電器發出充滿指示,就...

手機充滿電後還繼續充電,有什麼壞處

手機充滿電後,電池的控制電路就會自動切斷電流輸入的,即使插著充電器,也不會繼續充電了,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1.安卓手機充滿電後不拔充電器一般不會對電池會有傷害。電池保護線路會自動切斷電源輸入。2.充電 是給蓄電池等裝置補充電量的過程。其原理是讓直流電從放電相反的方向通過,以使蓄電池中活性物質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