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背面到底隱藏了多少祕密

2021-08-31 23:32:18 字數 2106 閱讀 3878

1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距離地球最近的星體月球,一直是人類對外太空探索的門戶。然而由於科學技術的限制,對於月球的探求一直沒能完全的解開她神祕的面紗。尤其是對於月球背面到底有什麼的疑問,許多年來成為科學家們眾說紛紜的最大謎團。

2023年11月24日,太陽神8號太空船在調查將來的登陸地點時,遇到一個巨大、約l0平方英里的大ufo,但在繞行第二圈時,就沒有再看到此物。它是什麼?沒人知曉。

太陽神10號太空船也在離月面上空5萬呎的地方,突然有一個不明物體飛昇,接近他們,這次遭遇拍下了紀錄片。

2023年7月19日,太陽神11 號太空船載著三位太空人奔向月球,他們將成為第一批踏上月球的地球人,但是在奔月途中,太空人看到前方有個不尋常物體,起初以為是農神4 號火箭推進器,便呼叫太空中心確認一下,誰知太空中心告訴他們,農神4號推進器距他們有6000 英里遠。太空人用雙筒望遠鏡看,那個物體呈l 狀,阿姆斯壯說:「像個開啟的手提箱。

」再用六分儀去看,像個圓筒狀。另一位太空人艾德林說:「我們也看到數個小物體掠過,當時有點振動,然後,又看到這較亮的物體掠過」。

7月21日,當艾德林進入登月小艇做最後系統檢查時,突然出現二個ufo,其中一個較大且亮,速度極快,從前方平行飛過後就消失,數秒鐘後又出現,此時兩個物體中間射出光束互相連線,又突然分開,以極快速度上升消失。在太空人要正式降落月球時,控制檯呼叫:「那裡是什麼?

任務控制檯呼叫太陽神11號。」太陽神11號竟如此回答:「這些寶貝好巨大,先生……很多……噢,天呀!

你無法相信,我告訴你,那裡有其它的太空船在那裡,……在遠處的環形坑邊緣,排列著,……他們在月球上注視著我們……。」

2樓:科學闢謠

謠言:

美國一直沒有公開月球背面的**,這是美國人的陰謀,因為美國人在月球背面發現了外星人,想隱瞞這個祕密。

闢謠:

在地-月系統長期的演化過程中,地球和月球之間的潮汐力使月球的自轉逐漸減緩,最終導致月球被地球潮汐鎖定,此後月球總是以同一面朝向地球。從地球上始終不能完全看見月球的另一面,被稱為月球背面。直到上世紀50年代晚期,人類對月球背面的認識依然很少。

由於人們對於月球背面強烈的好奇心,就有了各種關於月球背面的奇思妙想。其中有一種想法是「先進的外星人在月球背面建立了基地,用來監視地球」。

2023年,人類終於獲得了第一幅月球背面影像,揭開了月球背面的神祕面紗。但獲得這第一幅影像的並不是美國而是蘇聯。2023年10月7日,蘇聯發射的月球3號探測器飛越月球,傳回了第一張月球背面影像(見圖1)。

這幅影像雖然模糊,但依然可以看出月球背面以灰色調為主,很是荒蕪,並沒有看到外星人,更別說建立的基地。

圖1 月球3號傳回的第一張月球背面影像,**來自網路

自月球3號之後近60年的時間裡,美國、蘇聯、日本、中國和印度等國家又開展了110多次的月球探測活動,成功或部分成功的有近70次,其中有14次探月任務(見表1)都成功獲取到過月球背面的影像資料。

表1獲取過月球背面影像資料的探測任務列表

圖2 月球軌道器0~5號探測器軌道和所拍攝的月球正面(左)及背面(右)覆蓋範圍,**來自網路

圖3 克萊門汀號(clementine)獲取的月球正面(左上)、月球背面(右上)、月球北極(左下)和月球南極(右下)的影像圖,**來自網路

特別是2023年1月3日嫦娥四號著陸器成功降落在月球背面的馮卡門坑內,這是中國也是國際首個開展月球背面軟著陸和巡視勘察的探測器,嫦娥四號著陸器攜帶的地形地貌相機和玉兔二號月球車攜帶的全景相機獲取到了月球背面月表豐富的影像資料(圖4-5),極大豐富了人類對月球背面月表地形地貌及地質特徵的瞭解與認知,從這些獲取到的詳實資料與資訊中依然沒有發現有外星人或其他生物。

圖4 嫦娥四號地形地貌相機和全景相機拍攝到的月球背面月表影像圖

圖5 嫦娥四號著陸器地形地貌相機獲取的月球背面環拍全景圖,**由探月工程地面應用系統製作並提供

闢謠專家: 左維 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 研究員

複核專家:武向平 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 中國科學院院士 研究員

出品人:科普中國-科學闢謠

月球的背面到底存在著什麼?月球的背面到底是什麼?

月球表面因為沒有大氣的保護,表面只存在大量的小天體撞擊的各種坑窪。同時月球上沒有大氣和河流,除了各種小天體撞擊的疊加效果,沒有大氣活動的侵蝕作用,使得這些坑窪在不斷的撞擊中增加。月球正面大量存在著比較平坦的月海,而月球背面的大部分都是佈滿撞擊坑的的月陸。這也是月球正面和背面地質上最大的區別了。月球背...

南極冰川融化現神祕冰洞,到底隱藏著什麼祕密

人類踏上南極大陸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我們已經知道,南極是一塊被冰雪嚴嚴實實覆蓋著的廣闊大陸。而如今,人們想知道的是在厚厚的冰層下究竟隱藏著多少祕密?南極是地球上最冷的地方,平均氣溫為 79 地球上有記錄的最低溫度也產生在這裡,前蘇聯科學考察隊員曾測到一個令人吃驚的低溫 88.3 如此低的氣溫是南極...

「人要隱藏多少祕密,才能巧妙地度過一生」(完美

如果你所謂的祕密就是人生汙點的話,那最好是從根源上杜絕,人非聖賢孰能無內過,就是儘量在其影容響最小的時候公開處理掉。如果你所謂的祕密是為他人著想的善意謊言,那就永遠藏在心裡吧。能否巧妙完美的度過一生,和自己的人生追求有關,總之小心駛得萬年船。祝您有一個可以另你滿意的一生。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倉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