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商知識培訓有用嗎,財商教育的培訓如何呢?

2021-08-31 14:44:52 字數 1692 閱讀 1711

1樓:成凡白

這個當然了,沒有什麼是沒有用的, 我就在星鹿學院培訓的,現在許多財商方面的虛假資訊我都可以辨別出來了,避免了被騙。

2樓:

經濟社會,學習財商可以提升財商思維和相應的知識點,有助於更好的工作和生活。如果完全是小白可以先看基本財商啟蒙方面的書籍,這個更靠譜。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努力學習總會有用的

4樓:長崎偏愛

建議你先給自己定一個範圍,先明確一下自己真正需要學的是關於哪方面的。因為每個人的實際情況都不同!比如拿作為企業的老闆來說,可能最需要的就是關於融資和資產配置方面的;拿家庭來說,可能最需要的就是關於投資理財方面;拿目的只是為了賺錢的人來說,可能最需要的就是關於現金流遊戲以及投資方面的等等。

確定自己需要學的東西之後,再選擇一家有實力的參加培訓,而不是閉著眼睛什麼都不懂就去參加財商培訓的課程。

5樓:靈犀相心

財商知識培訓肯定有用。

6樓:

財商就是指一個人與金錢(財富)打交道的能力。智商反映人作為自然人的生存能力;情商反映社會人的社會生存能力;而財商則是人作為經濟人在經濟社會中的生存能力。

財商本意是“金融智商”,英文縮寫為fq(financial quotient)。財商指個人或集體認識、創造和管理財富的能力,包括觀念、知識、行為三個方面。

可以先去了解相關的金融常識,比如,單利複利,成本,利率這些,然後選個方向進行一個專業些的學習。如有投資理財需求,可根據自己自身的一個性格來進行小額試水,前期穩健類理財為主,不熟悉的東西不要輕易嘗試。

財商教育的培訓如何呢?

7樓:纜車停停

財商就像我們上學時,做的數學題一樣。在我們不懂得什麼是公式前,給你一個方程式,你不知道是什麼?它要我們幹什麼。?

一旦老師教給我們一些公式時,再看這些方程式,有的簡單,看一眼便給出正確答案。有的複雜,需要我們一步步演算才能算出來。沒錯吧?

與此類似,世上的萬事萬物都是相通的。

財商也是一樣的。它證明了我們在金錢的遊戲了,做的怎麼樣?有的人小賺,我們生活中看到的比比皆是。

有的則是大賺,比如巴菲特,蓋茨,馬化騰等等吧。也是這個道理。財商也會涉及很多這樣的規則,只有你掌握了遊戲規則,你才有可能在金錢的遊戲裡如魚得水。

這個規則就是財商,也是金錢的祕密。從誰那裡得到這些知識很重要,從李嘉誠那裡學?還是從大學教授那裡學習?

財商水平真正高的人,不是用分數來衡量,而是用結果來證明!

你的財商決定了你的生活水平,決定了你財富的多少。

然而,我們這一輩子有95%的問題和金錢有關。

一旦你的財商水平很高了,就像我們做的數學題,普通題我能做,再複雜的題我還能解答出來,那麼奧數題你能答出來嗎?這是不是就和你的掌握程度,以及能力有關係了?

財商也是這樣,有的人發現創業機會,有一小部分人是製造財富機會。

記住一句話:財富是永無止境的,它就等著有識之士去發現,發掘它們呢。

這一切就在你的財商了。

提高你的財商在於:知和行。得到正確的知識,把知識運用到實踐中,總結經驗,消化理解變成自己的,再學習,再實踐,直到它們已成為你的一部分。

8樓:v21克拉

其實財商教育跟智商和情商一樣重要,有家叫財知道教育的機構,你可以查查,介紹的比較詳細。

網路教育學位證有用嗎,網路教育的學歷有用嗎?

也不能說沒用,現在只要大專畢業四年,本科畢業兩年,均可以報讀在職研究生雙證班,獲得普通全日制mba,mem畢業證和學位證,具體可以向在 在職研究生廣州諮詢中心 廣州市越秀區豪賢路102號 東風中路436號 匯德大廈五樓 的老師瞭解 有用的!如果你在寧波的話,可以報考天津大學,鄭州大學,浙江大學等 具...

書本上的知識有用嗎

沒聽過實踐就是真理啊 基本上沒什麼用 完全是應付考試 不就是比誰記得多啊 書本上的知識有用嗎 說沒用的都是沒上學或是目光短淺的人,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學知識的人氣質和別人不一樣,知識會讓我們比別人看的更遠,更有機會進入上層社會。當然有用,人都是要通過學習來拓展自己的視野,豐富自己的。在自己的人生道路...

書本中的知識在社會有用嗎

書本在於啟迪,教會你思考,書能有多少東西,社會卻是變化無窮的。不要被侷限了,有想法的去讀。這是要分不同類別講的 主要看你學的是什麼 例如你學醫學,藥學,法律等的書本上的用處很大,但是像我學數學的,基本上就沒什麼用 書本中的知識在社會上肯定是有用的,因為書本上的知識是前人在生活中總結出來的經驗 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