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在校套讀自考本科,畢業就業好還是考統招專升本好

2021-08-31 00:04:17 字數 4286 閱讀 8121

1樓:牛賬網

長遠考慮是考統招專升本好,考上以後必要拿到的證書是全日制本科證書。而自考本科是非全日制的。

2樓:環球網校

如果已經考下了自考本科,然後生活壓力不大的話可以考慮統招專升本,如果想先積累工作經驗可以先行就業

3樓:奧鵬教育

從學歷來說,統招本科學歷高於自考本科建議你考統招專升本,沒考上之後再報考自考本科也來得及。

4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統招專升本和自考本科的學歷比較起來,統招專升本的學歷含金量比較高,就業其實都是差不多的,但是也存在企業對自考的認可度不高的,所以建議還是考統招專升本。

5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建議考試統招專升本,社會認可度會更高一些。

6樓:高本教育

你好,來啦~

首先對比一下含金量,統招專升本=統招本科》自考本科,統招專升本是在大專的第三年報考本科院校,通過之後即為本科學歷,這個考試只有一次機會,而且難度比較大,如果實力很強,值得一試。

目前你已經報考了自考本科,拿到證以後也是本科文憑,就這樣拿到自考畢業證,然後直接參與工作,獲取工作經驗,或者去考資格證、考公務員,也是不錯的選擇啊,不管哪種選擇都不錯,只要好好努力,問心無愧就好!

加油,望採納哦~

7樓:

統招專升本好,不過難度也大一些

8樓:

專升本和普通專升本是一樣的。

專升本含金量高一些,專升本在大三的時候參加專升本統一考試,考上的話到本科院校繼續讀兩年,相對於專本套讀要難很多,專套本是專科在讀或者專科已經畢業的學生可以直接報讀,就是自考,考試難度沒有專升本那麼大,等你拿到統招專科畢業證就可以申請自考本科畢業證了,也就是說專套本和你讀專科的時間是一樣的而且是同時進行的。

如果實力不是很強的話建議不要讀專升本,專升本的拿的畢業證屬於普通本科,專套本拿兩個畢業證,一個是統招專科畢業證,一個是自考本科畢業證。

如果是統招的專科,專升本的第一學歷是本科,專套本第一學歷是專科。

9樓:一絲不掛

肯定是統招專升本好,考上以後必要拿到的證書是全日制本科證書。而自考本科是非全日制的

10樓:

肯定是考統招專升本好啊 一個是全日制統招文憑一個是**第二學歷 還是有區別的

我27歲大專畢業。我是該選擇自考本科畢業還是參加統招專升本呢?

11樓:殘若惜雨

你好個人建議由於年齡關係,還是選擇自考本科畢業吧,畢竟年齡大了,該工作了,而且自考本科畢業證與普通高校畢業證是相同的學歷,國家承認學歷,可以考研,公務員都是可以的。

如果你在年輕幾年,肯定建議你統招專升本,統招比自考要好。

12樓:天籟

統招專升本很難 如果你很有能力的話 就建議考這個

自考本科可以邊工作邊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參加統招專升本的,21歲。建議你還是參加自考的,可以不耽誤工作,以後再考研。

我認識的一個比你大點的專科生就是自考本科,然後考研,在很好的事業單位工作。

14樓:

佩服你的勇氣 我是去年高中畢業的 和你一樣也有個大學夢 本想著今年復讀 明年再考大學 卻礙於年齡 我今年21 所以還是選擇了自考專科 如果你再年輕幾歲 我會建議你讀統招 可現在我覺得你還是自考本科 然後考研。如果你讀統招 畢業後找工作 你覺得公司會選你還是選擇比你小几歲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你選擇自考,一是年齡,還有就是自考分為在職和全日制的兩種,你可以選擇在職的,不耽誤你上班也不耽誤你拿證,再說自考本科國家也承認,一樣考研考公務員,還是自考比較合適。

16樓:

自考吧,那樣快點,不耽誤學習工作

是自考本科好些還是統招大專好些

17樓:江西**繼續教育網

統招專科和自考本科兩者一個是專科一個是本科,至於哪個好是不能一概而論的,因為在不同的情況下,兩個證書各有各的好處。

1、統招專科好於自考本科的情況:

在證書含金量方面:統招的畢業證書含金量肯定是要高於自考本科的,且統招的學歷屬於第一學歷,自考的學歷屬於第二學歷,在強調第一學歷的情況下自考本科就沒有什麼用了。另外,有的公司招聘會規定只要統招學歷,這樣自考的學歷也就受到限制了。

2、自考本科好於統招專科的情況:

自考本科雖屬於**學歷,不過也是國家認可的學歷,在很多方面都是有用的,例如考研、考資格證等。有了自考本科的畢業證可以直接考研,而統招的專科只能是在畢業兩年後才可以。另外,自考本科的學歷在考資格證時要求的工作年限要比統招的專科低,例如:

再考一級建造師時,擁有自考本科學歷可以畢業四年後報考,而擁有統招專科學歷只能畢業六年後才可以報考。

希望能幫助到你!

望採納!

18樓:臺秀敏

是統招大專好還是自考本科好?至於含金量的話本科肯定是要大於專科的,雖然是自考,但是一般公司是首先看的你學歷!你可以看下自考本科和統招專科相比較的:

對於“自考本科和統招專科哪個好”這個問題,每個人看法不同、觀念不同,選擇也會不一樣!我是讀自考畢業的,列出以下幾條你可以將兩者進行全面比較來做出選擇:

1、從繼續深造方面考慮:統招專科畢業之後兩年可以報考研究生考試,不可以報考公務員;自考本科取得畢業證即可報考。

2、就業方面:我國法律規定自考生和統招生在就業方面享受同等待遇;但存在一些小公司,基本是私人或不正規的公司對自考生存在歧視

3、工資、升職:本科生工資高於專科(也存在少數特殊情況,關鍵還是個人能力),升職方面會有更多機會

4、認可度:由於很多人對自考了解不全面,因此會對自考存在一些偏見,尤其是在高中畢業擇校的時候,會受到很多家長的阻止,建議大家客觀公正的認識自考。

自考的招生物件—**高考、網路大學、廣播電視大學的招生範圍包括在職、從業人員和社會其他人員,一般要求高中起點報考專、本科的,必須是獲得普通高中、中等專業學校或職業技術學校畢業證書或同等學歷者。自學考試的考生不受性別、年齡、民族、種族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屬於完全的開放式教育,即使只具備初中文憑,也可以報名參加自學考試。而統招專科是需要你達到那個分數才可以上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統招大專+自考本科(專套本),然後其實各地有統招專升本的政策,你可以先自考,然後到大三準備專升本這樣兩不耽誤

專科校內套讀自考本科、專升本和成考的問題

20樓:華夏大地教育網

專科在校生可以通過參加成考和自考來套讀本科學歷。

但需要注意的是:

專科在校生無法參加成考專升本,只能參加成招統考,然後報讀高起本,因為未取得專科畢業證。

專科在校生可以直接報讀自考本科,無入學考試,在申請自考本科畢業前,須先拿到專科畢業證,便可申領自考本科畢業證了。

普通校內專升本,一般是校內先進行選拔,僅年級學習優異的專科生才可參加專升本考試,按成績擇優錄取,一般會插入統招本科專業的大二或大三年級,依當地政策而定。

成考、自考均不算做原始學歷,屬於**繼續教育序列。而普通專升本則屬於原始本科學歷,畢業證書與統招本科一致(僅會註明專升本字樣)。

含金量及社會認可度排名:普通專升本》自考》成考》遠端教育》電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1.普通專升本含金量最高。其次是自考。再是成考。

2.普通專升本大三報名,考完錄取去本科念2年;自考看個人了。一共14門左右課程。什麼時候考完什麼時候畢業;成考2年半。輕鬆取證。

3.普通專升本最難。所以含金量也最高咯。普通專升本錄取率百分之五。至於有沒有走後門的就不清楚了。自考有的是保過的。但是說實在的越是簡單。含金量肯定越低。

4.這個看你個人了。自考是專科在讀就可以報的。大一的時候你就可以報。大三也報上普通專升本。兩者都可以試試。如果都成功了還是2學歷呢。挺好的。

現在考不上普通專升本的都是走的自考。努力吧。

22樓:提莫喜歡誰

普通高校統招專升本(3+2模式)一般是指在校的專科生,大三的時候——(畢業時候,且必須是應屆生才能參加)參加的升本考試,一般是升原學校的本科或者參加其他學校統一考試,然後大專畢業的時候直接進入本科學習,最後頒發的學歷是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文憑

23樓:慵籟

專升本最好,自考也不錯,不要成考,浪費

24樓:月如鉤

普通專升本最好,自考次之,成考最差。

在校大專生有必要自考本科嗎,全日制大專有必要自考本科嗎?

若有餘力,多學點東西總是好的。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程度相關,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本科學歷比專科學歷找工作的優勢顯而易見,專科學歷,無形之中將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當然,高學歷並不必然能事業成功,許多沒...

自考的本科文憑與本科畢業的文憑在就業上有什麼區別嗎

自考的本科文憑與本科畢業的文憑在就業上的效力一樣。自考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國社會主義高等教育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任務是通過國家考試促進廣泛的個人自學和社會助學活動,貫徹憲法鼓勵自學成才的有關規定,進行以學歷考試為...

我是2023年的本科畢業生在北京讀的大學目前北

以後什麼打算?自己創業還是打工,有沒有從政的想法。年輕人不要考慮收入,未來的發展才重要,有人幫就去 現如今的社會地方不重要,人脈最重要 體育科研和運動訓練的器械前兩年不錯,不過最近我感覺體育轉向了全面健身,很多健身館這種高階健身有點走低,所以整個行業機會不太好 個人看法 其實要不要回去完全還得看你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