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現代有誰楷書寫得好的,楷書還有誰寫得比較好

2021-08-29 08:06:50 字數 2371 閱讀 9585

1樓:ycw餘長文

田蘊章,田英章楷書寫的好。

2樓:關愛美一天

孟繁禧,盧中南,田蘊章,田英章,解小青,朱關田,知名的有這些,還有許多民間高手。

楷書還有誰寫得比較好?

3樓:心士木子

不建議學今人抄的,因為書法尚

襲“師法古人”,這是角度的問題。

因為當年的書法家都是在學古人的基礎上,有了一定的造詣之後,融多家之風格,再加上自己的一點點東西自成一派的。直接學今人,在角度上就低了一籌。

學書法,四大家是基礎,除了四大家,在唐之前,也只有學王羲之、鍾繇了,唐之後,蘇黃米蔡都可以學,另外,魏碑別於唐楷,自成一派,學了對於楷書的理解,會更上一層樓的。

不想學楷書,可以建議從魏碑入手,因為中國書法史上,明、清就是過於重視王(王羲筆)派楷書(四大家都算是王派的傳人吧)而出現了“館閣體”,算是書法的倒退吧。而康有為等人就是刻意從魏碑入手,另成一派大家的。

至於今人的書法,可以欣賞、借鑑,至於臨習,未嘗不可,只是相對於落了下乘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臨帖,建議你臨摹古代的碑帖。而且要找那種改動少的貼,因為有的出版內社,舊的出版容的貼上邊許多斑痕,就是是被在歲月的磨礪下造成的,然後他們就把貼給描的好看了,千萬別臨這種,耽誤人的。

田英章有個弟弟,叫天蘊章,南開大學的教授,他寫的歐體字也很好的。他們哥倆的學問和字,都不一般的。

他們也是天天臨摹,首推歐陽詢的《九成宮》。這個是歐體的。從筆法到字的結構都很嚴謹。

褚遂良的《聖教序》風格和歐體有相似,但是筆畫不如歐體飽滿。如果你是男生,臨歐體或者褚遂良的都可以;如果是女生,臨摹歐體,如果不好,可能就會脂粉氣重。

如果是臨摹王羲之的字,要臨摹他的行書,首推《蘭亭序》。

我個人認為,如果你想要臨摹楷書,臨摹古人的好。田蘊章在教課的時候就經常說要是臨摹就臨摹古人的,如果你直接看今人的字,就是一個比較好的學習方法。因為他們在寫的時候,已經吸收了古人的技巧。

5樓:深海青冥

1王羲之《黃庭經》

2文徵明小楷《蓮社十八賢圖記》

3《張猛龍碑》

4褚遂良

《雁塔聖教序 》

5張旭《郎官石柱記》

6董其昌《傳贊》

7鍾繇《薦季直表》

還有薛稷 虞世南 祝允明等等,直接搜名家的作品就可以

6樓:無需**

田的就不錯!就練習他的吧

當今誰的字寫得好看

7樓:虎畫美學研究

誰的字寫得好看這本身就是一個不存在的問題

因為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而且現代多樣審美意識的覺醒更使得人們眼花繚亂。我覺得令人作嘔的一些字型書法展大行其道——因為有人覺得這樣美;裸女伴書、頭髮塗鴉“推陳出新”人們的審美又被引入新的歧途。

即使在古代,誰也不能說第一——只有創新,沒有第一。甚至王羲之都無法重複蘭亭序。有了“誰的字寫得好看”就不可能出現什麼楷書四大家之類的說法。

所以,在基本認可中,入眼的就是好字,最入眼的就是最好的字——但那只是你的判斷,而且只是一時的認識,隨著歲月的流逝,你還會有所變化的。

8樓:張肖張

目前書法名家傅建增的作品是5000元一平方尺左右,他的書法藝術風格很有特點,擅長草書,尤其左手書法,頗有成就,人稱左書聖手。升值空間很大,極具收藏價值。

9樓:孟周為航

現代書法家傅建增,以左手書法著稱,建立南開大學書畫社,任社長。在大學講授《中國哲學》、《中國文化史論》、《美學》、和《書法》等多門課程,早年拜中國著名女書法家王千為師,後與書法大師吳玉如、李鶴年、歐陽中石、王學仲、範曾諸先生多有交往,書法作品被日本、英國、美國、義大利、加拿大等國家收藏。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會長、中華詩詞學會理事、中國藝術文化普及促進會理事兼書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北京東方書畫院院長等職位。

楷書字帖練誰的好

10樓:芊芊郡主

不知你問的是軟筆還是硬筆。先說軟筆:唐三家的楷書,各有特點。

他們分別是:歐陽詢、顏真卿、 柳公權。還有趙孟襆,這四家是我國古代公認的楷書大家!

現代的我認為田印章比較好,書法如同人每個書法家都有自己的脾氣性格,所謂字如其人有此而來。誰的好只是應人而異,所以你可以對照一下喜歡誰的就是誰好。

11樓:蘭亭博藝書畫

龐中華老師硬筆楷書筆劃舒展,字型寬扁,用美工筆寫出來更好看些;司馬彥老師硬筆書法筆畫更接近手寫體,易學但缺少點兒美感;田英章老師硬筆書法接近於毛筆歐體,端莊雋秀結構嚴謹,舒張有度,個人比較推崇。

12樓:

龐中華鋼筆字帖,我很喜歡

誰知道楷書書寫應注意什麼,標準楷書書法品字形字書寫時應注意哪些

清代書法家宋曹 書法約言 論楷書 曰 蓋作楷先須令字內間架明稱,得其字形,再會以法,自然合度。然大小 繁簡 長短 廣狹,不得概使平直如運算元狀,但能就其本體,盡其形勢,不拘拘於筆畫之間,而遏其意趣。使筆筆著力,字字異形,行行殊致,極其自然,乃為有法。仍須帶逸氣,令其蕭散 又須骨涵於中,筋不外露。無垂...

用趙孟頫楷書書寫的詞語寧靜致遠,用趙孟頫楷書書寫的四字詞語寧靜致遠

想找到趙氏純楷書寫的 寧靜致遠 四字,好像不太容易,我根據手頭上可查到的資料,幫你掃描了下。但都接近於行楷,你可以借鑑,寫出趙氏風格即可。如圖所示 紅色標註的這個致字,是趙體楷書,其他的可將縈帶筆畫處理下,就是趙體楷書風格了。想要練好字,建議使用類似書法三寶這樣的練字工具,進步會很快 求關於幾種書法...

書法作品《春曉》,歐體楷書春曉作品如何書寫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書法嗎?沒有字呀?難道是無形勝有形?歐體楷書春曉作品如何書寫 楷書也叫正楷 真書 正書。由隸書逐漸演變而來,更趨簡化,橫平豎直。這種漢字字型,就是現在通行的漢字手寫正體字。辭海 解釋說它 形體方正,筆畫平直,可作楷模。故名楷書。始於漢末,通行至今,長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