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進氣排氣門要提前開啟和延遲關閉

2021-08-28 06:37:19 字數 2197 閱讀 3717

1樓:匿名使用者

排氣門早開是因為做功行程活塞下行到下止點前,燃燒後廢氣本身的壓力高,使氣缸內的廢氣快速排放,氣缸中的壓力盡快降低,這樣能減少排氣行程活塞上升的阻力,縮短廢氣在缸內停留的時間,避免發動機產生過熱現象

排氣門在排氣行程活塞到達上止點之後下降一定的距離才關閉,這樣不僅延長了排氣時間,使廢氣能充分清除,而且由於廢氣在排氣歧管中流動的慣性作用,能促使缸內廢氣繼續向外流出,所以排氣門也應延遲關閉。

氣缸內的廢氣排除得愈乾淨,排氣終了時的氣缸溫度愈低,給進氣行程創造有利條件,可使進人氣缸內的可燃混合氣增加。

配氣機構用

就是按照發動機的工作順序和工作迴圈的要求,定時開啟和關閉各缸的進、排氣門,使新鮮空氣進入氣缸,並將燃燒後產生的廢氣從氣缸排出。

進入氣缸內的新鮮空氣數量對發動機效能的影響很大,進氣量越多,發動機的有效功率和轉矩越大。因此,配氣機構要保證進氣充分、排氣徹底。事實上,從發動機誕生至今,最大的變化就是配氣機構的變化,幾乎每一次發動機效能的飛躍,都是由配氣機構的變革引領的。

比如單缸多氣門技術、頂置氣門與凸輪軸技術、雙頂置凸輪軸技術、諧振進氣技術、可變長度進氣管技術、可變氣門正時技術、廢氣渦輪增壓技術,等等,現在配氣機構是發動機上最複雜的機構,沒有之一。

2樓:墨汁諾

延長進排氣時間,四衝程發動機氣門採取了提前開啟和延遲關閉的措施。也就是說,氣門開啟過程中對應的曲軸轉角大於180°。從而發動機就具有更好的動力效能,燃料的燃燒也就更為充分,經濟性有所提高,排放還可降低。

為了保證發動機氣缸的進氣充分、排氣徹底,要求氣門具有儘可能大的通過能力,因此發動機的進、排氣門實際開啟和關閉並不恰好在活塞的上、下止點,而是適當的提前和遲後。

進氣門晚關的目的是:為了在壓縮行程開始時,利用氣缸內的壓力暫低於大氣或環境壓力,靠進氣氣流的慣性使新鮮氣體或可燃混合氣仍可能繼續進入氣缸。這樣,進氣門開啟持續時間內的曲軸轉角實際上就大於了180º。

3樓:泰燦融朗麗

配氣相位有三種狀態

1,在低負荷怠速狀態,延遲進氣門開啟時刻

,提前排氣門關閉時刻,減少氣門重疊

提高怠速穩定

及起動性

2,在中等負荷或高負荷中低速時

提前進氣門開啟時刻,延遲排氣門的關閉時刻,使氣門重疊,從而提高egr(就是廢氣利用率)和泵氣損失,提高排氣控制和燃料消耗率。3,全負荷狀態,延遲進氣門的關閉時刻,提前排氣門的關閉時候,提高充氣效率,從而提高發動機的功率。

後面的問題那三點就可以回答了,還有圖可以表示在這表達不了。

你不修理知道這個也沒有。

進、排氣門為什麼要早開晚關 ??

4樓:my繆宇

進氣門早開是為了有足夠的空氣進入缸體。

排氣門晚關是為了做功結束後廢氣能儘可能排出缸體。

活塞在上止點附近進、排氣門同時開啟的現象稱為氣門重疊。

進氣門早開的目的是為了在進氣開始時氣門能有較大的開度,以減小進氣阻力,使進氣通暢。進氣門晚關的目的是為了充分利用氣流慣性增加進氣量。

排氣門早開的目的是為了利用在排氣門開氣時氣缸內較高的壓力自由排氣,從而使強制排氣的阻力和排氣消耗的功率減少。排氣門晚關的目的是為了充分利用廢氣氣流慣性減少殘餘廢氣量。

5樓:討厭小黑屋

進氣門早開的目的是為了在進氣開始時能有較大的開度或較大的進氣通過斷面,以減小進氣阻力,使進氣順暢。

進氣門晚關則是為了充分利用氣流的慣性,在進氣遲后角內繼續進氣,以增加進氣量。進氣阻力減小不僅可以增加進氣量,還可以減少進氣過程消耗的功率。

排氣門早開的目的是為了在排氣門開啟時氣缸內有較高的壓力,使廢氣能以很高的速度自由排出,並在極短的時間內排出大量廢氣。當活塞開始排氣行程時,氣缸內的壓力已大大下降,排氣門開度或排氣通過斷面明顯增大,從而使強制排氣的阻力和排氣消耗的功率大為減小。

排氣門晚關則是為了利用廢氣流動的慣性,在排氣遲后角內繼續排氣,以減小幹缸內的殘餘廢氣量。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高速發動機每個活塞行程所經歷的時間很短,且進、排氣系統又存在氣流阻力,同時氣門的開閉過程不可能瞬時完成,氣門由開始開啟到全部開啟、由開始關閉到關閉終了都需要一定的時間,如果氣門在活塞的止點位置開、閉,便不能滿足發動機對排氣乾淨進氣充足的要求,因此四行程高速

7樓:望流年一當歸

你就想像是一個管子的出入口,然後想像進去的是液體,然後應該就懂了吧?

氣門早開晚閉有什麼好處,進排氣門為什麼要早開晚關

汽車氣門,也稱作復節氣門,其作用是 門負責向發動機內輸入燃料並排出廢氣,傳統發動機每個汽缸只有一個進氣門和一個排氣門,這種設計結構相對簡單,成本較低,維修方便,低速效能較好,缺點是功率很難提高,尤其是高轉速時充氣效率低 效能較弱。為了提高進排氣效率,現在多采用多氣門技術,常見的是每個汽缸佈置有4個氣...

長安車怎麼調氣門,依照什麼順序調,應從進氣排氣按什麼調起,知道的朋友解釋下

你的發動機是幾缸的?但不管直列還是v發動機,調節氣門順序無非遵循一個原則 雙排不進,雙 就是兩個一起調整 排 調整排氣門 不 該缸進排氣門不調整 進 進氣門調整。例如 4缸發動機氣門間隙調整 按1 3 4 2點火順序的方法,調整氣門間隙。順序如下 1 將一缸調到上止點,調整1缸的進 排氣門,3缸的排...

為什麼汽車加天然氣的時後蓋要開啟

主要原因是因為天然氣的物理形態變化需要散熱。一 天然氣和汽油的物理特性對比 1 天然氣 汽車所加的天然氣是經加高壓壓縮的液化天然氣,其活性比汽油高,揮發性非常強,在空氣中形成燃點濃度的時間很短。2 汽油 汽油屬於常壓液體,其特性相對穩定,揮發性低於液化天然氣,在空氣中形成燃點濃度的時間比天然氣長。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