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不等式組最後所有得到的結果取交集還是取並集

2021-08-27 20:06:49 字數 1143 閱讀 731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

首先你得明確多個不等式的最終解集範圍,是可以看作一個新的集合。現在問題就是要尋找這個新的集合與他的母集合的關係來確定它是母集合的交集還是並集。

因此,參照並集交集的定義(並集是多個母集合中的所有元素加一塊兒,交集是多個母集合中所有元素中的公共部分) 那麼,當最終解集範圍集合的母集合之間是通過某個已知式子分類討論所得來的解集,即母集合之中任意一個都滿足這個式子,即他的母集合之間的關係為“或”時(沒有交),這個最終集合範圍只需達成任意一個母集合中的元素的任意一個,也即是這些母集合的並集;

如果是某一個題目要成立的話,同時要滿足n個式子,那麼,這些式子中每個所得出來的解集作為母集合,最終解集需要找到所有母集合的公共部分,才可以滿足題目的條件,因此,新的集合為母集合的交集。

以上是原理分析過程,現在給你總結一個式子方便你判斷:

並交關係很麻煩,終母關係來確定 任一母集滿足題,終可選擇所有母,即終為母之並集 所有母才滿足題,終須於母公共處,即終為母之交集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分兩種情況,這兩種情況裡面的式子求出來的都是取交集,最後這兩種情況取並集,樓上的全都說錯了

在解一元二次不等式組中該求交集還是該求並集

3樓:

呵呵,你是被搞糊塗了。只要是一元二次不等式組,要求求解,那肯定是最後你要求交集,即,滿足倆個不等式的解的共同集合,否則你求並集幹嗎?

說明點就是,首先分別解一元二次不等式組中的倆個不等式,將他們的解做再數軸上,可以看出他們的解是否有交集,有時候只有一個,那就是最終的解;又時候是倆個,那你要將這兩個集合並起來;有時候沒有交集,那說明這個一元二次不等式組沒有解!

我說的是最後的解必須是將該組中的倆個不等式的解交起來再看情況。

4樓:小樣

只要是一元二次不等式組,要求求解,那肯定是最後你要求交集,即,滿足倆個不等式的解的共同集合,否則你求並集幹嗎?

說明點就是,首先分別解一元二次不等式組中的倆個不等式,將他們的解做再數軸上,可以看出他們的解是否有交集,有時候只有一個,那就是最終的解;又時候是倆個,那你要將這兩個集合並起來;有時候沒有交集,那說明這個一元二次不等式組沒有解!

最後的解必須是將該組中的倆個不等式的解交起來再看情況。

解不等式的步驟需注意什麼,初中解不等式組的方法 注意事項

你好,決不懂事的步驟要注意先算乘除法,再算加減法,如果乘以 1不等號要變號。姐,不等式的步驟需要注意的是住的,是左邊的,先給他球,然後再求不得是右邊的。將兩遍等式的含有x的移動到一邊,再加減乘除 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的步驟及注意事項 宿羊山初級中學 樑龍寶 教 學 目 標 加深理解一元一次不等式的解法步...

解不等式組並把它的解集在數軸上表示出來

1 x 2 用 大於號 小於號 不等號 大於等於 或 小於等於 連線並具有大小關係的式子,叫做不等式。幾個不等式聯立起來,叫做不等式組 注意 當有a數軸是一種特定幾何圖形 原點 正方向 單位長度稱數軸的三要素,這三者缺一不可。1 從原點出發,朝正方向的射線 正半軸 上的點對應正數,相反方向的射線 負...

如何在數軸上表示不等式組的解集,怎麼在數軸上表示不等式的解集

舉個例子 x 5 x 8 在數軸上就應該把5 8 2個點標出來,就往右畫曲線,就往左畫。有 號的就打實心回 點,沒有的空心點。解集就是2條曲線的交集,也就是共有的區域。如果你是問例如 x 3 x 2 x 8 0的解集,就答從最右邊的點8開始穿針。詳細來說就是從8右邊數軸的上方區域開始,向左畫線到8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