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p中文是什麼意思,UTP中文是什麼意思?

2021-08-27 19:03:57 字數 1684 閱讀 7186

1樓:匿名使用者

utp(unshielded twisted paired)就是非遮蔽雙絞電纜(線)

雙絞遮蔽電纜廣泛用於rs485/422、canbus等匯流排,該系列電纜規格很多,請提供電纜的敷設環境、通訊速率、最大無中繼傳輸距離等引數,我們將依照具體情況推薦最適當的產品。

一般推薦如下: 普通雙絞遮蔽型電纜 stp-120ω(for rs485 & can) one pair 20 awg ,電纜外徑7.7mm左右,藍色護套。

適用於室內、管道及一般工業環境。使用時,遮蔽層一端接地! 普通雙絞遮蔽型電纜 stp-120ω(for rs485 & can) one pair 18 awg ,電纜外徑8.

2mm左右,灰色護套。適用於室內、管道及一般工業環境。使用時,遮蔽層一端接地!

鎧裝雙絞遮蔽型電纜 astp-120ω(for rs485 & can) one pair 18 awg ,電纜外徑12.3mm左右,黑色護套。可用於干擾嚴重、鼠害頻繁以及有防雷、防爆要求的場所。

使用時,建議鎧裝層兩端接地,最內層遮蔽一端接地! 變頻器、動力電纜、變壓器、大功率電機等往往伴隨著低頻干擾,而這種干擾是用高導電率材料做遮蔽層的電纜無法解決的,包括原裝的進口電纜。只有用高導磁率材料(如鋼帶、鋼絲)做的遮蔽層才能有效抑制低頻干擾。

2樓:匿名使用者

utp計算機區域網中的雙絞線可分為非遮蔽雙絞線(utp)和遮蔽雙絞線(stp)兩大類:stp外面由一層金屬材料包裹,以減小輻射,防止資訊被竊聽,同時具有較高的資料傳輸速率,但**較高,安裝也比較複雜;utp無金屬遮蔽材料,只有一層絕緣膠皮包裹,**相對便宜,組網靈活。除某些特殊場合(如受電磁輻射嚴重、對傳輸質量要求較高等)在佈線中使用stp外,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採用utp。

現在使用的utp可分為3類、4類、五類和超五類四種。其中:3類 utp適應了乙太網(10mbps)對傳輸介質的要求,是早期網路中重要的傳輸介質;4類utp因標準的推出比3類晚,而傳輸效能與3類utp相比並沒有提高多少,所以一般較少使用;五類utp因價廉質優而成為快速乙太網(100mbps)的首選介質;超五類utp的用武之地是千兆位乙太網 (1000mbps)。

根據目前網路佈線的實際需要,本文主要介紹五類utp的正確識別和選擇方法。

3樓:糖糖又笑了

非遮蔽雙絞線

雙絞線由8根不同顏色的線分成4對絞合在一起,成對扭絞的作用是儘可能減少電磁輻射與外部電磁干擾的影響。在eia/tia-568標準中,將雙絞線按電氣特性區分為: 三類、四類、五類線。

網路中最常用的是三類線和五類線,目前已有六類以上的。非遮蔽雙絞線(unshielded twisted pair)是銅製**線的最常見的一種。

4樓:

首創雙鏈孿生並行機制,2020驚世之作

5樓:匿名使用者

非遮蔽雙絞線unshielded twisted pair

6樓:嬴蘆野飛捷

utp的中文意思是非遮蔽雙絞線。非遮蔽雙絞線屬於雙絞線的一種,是由4對絕緣塑料包皮的銅線。8根銅線每兩根互相絞扭在一起,形成線對。

線纜絞扭在一起的目的是相互抵消彼此之間的電磁干擾。扭絞的密度沿著電纜迴圈變化,可以有效地消除線對之間的串擾。非遮蔽雙絞線無金屬遮蔽材料,只有一層絕緣膠皮包裹,**相對便宜,組網靈活,更易於安裝,通常在綜合佈線系統中只採用非遮蔽雙絞線,非遮蔽雙絞線是銅製**線的最常見的一種。

HNERPPAL中文是什麼意思,ERP中文是什麼意思啊?

赫內帕爾 hnerppal 赫內帕爾 erp中文是什麼意思啊?簡單來講,erp是一個資料管理系統。從客戶下訂單到貨品生產完成出貨其中所有的單據執行都會入到這個系統,隨時察看,隨時更新。我們工廠是自己開發的系統。不同的工廠erp的版本大同小異。基本是你只要在一個工廠用過,到另一家時都很好上手。企業資源...

bay是什麼意思中文,tobay中文是什麼意思

名詞有海灣的意思,也可表示犬吠的聲音。動詞有狗吠叫或者人大聲嚷嚷的意思。可數名詞 1.灣,海灣 2.建築物的 開間,隔間 3.可供車輛短暫停靠的 停車間,停車處 4.紅棕色的馬 不及物動詞 1.獵犬 不停地吠叫 2.強烈要求 3.要挾 4.窮追問題的答案 adj.馬 紅棕色的 單詞分析 這兩個名詞均...

UTP是什麼傳輸介質?它有什麼特點?它分為哪幾類

雙絞線 utp 按電氣效能劃分的話,通常分為 三類 四類 五類 超五類 六類 七類雙絞線等型別,數字越大,版本越新 技術越先進 頻寬也越寬,當然 也越貴了。三類 四類線目前在市場上幾乎沒有了,如果有,也不是以三類或四類線出現,而是假以五類,甚至超五類線 這是目前假五類線最多的一種。目前在一般區域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