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說教的人性格分析

2021-08-27 10:11:37 字數 2781 閱讀 7422

1樓:小嫣老師

原生家庭的影響,之所以喜歡給他人講大道理,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受其原生家庭的影響。父母經常把大道理掛在嘴邊,無論孩子取得成功或是遭遇失敗,父母都要說教一番。

如果孩子反駁,父母便會說:“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孩子不想形成說教的特性都很難。其成年以後,就會以指導、說教的形象和他人相處。

性格使然,有些人的性格比較內向,外界刺激對他們來說蘊含了深刻的意味。無論看到或聽到什麼,他們都喜歡去思考,希望弄懂事物背後的原因。

這樣的人在與他人交流時總是不經意間給人一種“教自己做事”的感覺。其實他們並不是想要影響或控制他人,而是自己本來就是這樣的性格,求知、探索是他們生活的主旋律,哪怕是與人交往時也不例外。

擴充套件資料

有些人的性格比較沉默,外界刺激對於他們來說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事物,而是蘊含了深刻的意味。無論看到或者聽到什麼,他們都喜歡思考,而不是分享和感慨,他們希望弄懂事物背後的原理。這樣的人在與別人交流時總是不經意間流露出這種特點,給別人一種“教自己做事”的感覺。

其實他們也並不是想要影響和控制他人,而是自己本來就是這樣的性格,求知、探索是他們生活的主旋律,哪怕是與人交往時也不例外。在人際交往中,並非所有的資訊都是指向他人的,例如“自言自語”。

人們在講話時,偶爾會進入一種狀態,即不把話講完似乎不舒服,說話的完整性在他們看來十分重要,他們比較注重說話的邏輯性,因此言談舉止間透出一種說教者的風采。

2樓:桃李滿天下他爹

生活中,有些人總是擺出一副居高臨下的說教者形象,特別喜歡給他人講道理、做人生導師,這是什麼緣故呢?

原生家庭的影響 之所以喜歡給他人講大道理,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受其原生家庭的影響。父母經常把大道理掛在嘴邊,無論孩子取得成功或是遭遇失敗,父母都要說教一番。如果孩子反駁,父母便會說: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孩子不想形成說教的特性都很難。其成年以後,就會以指導、說教的形象和他人相處。

性格使然 有些人的性格比較內向,外界刺激對他們來說蘊含了深刻的意味。無論看到或聽到什麼,他們都喜歡去思考,希望弄懂事物背後的原因。這樣的人在與他人交流時總是不經意間給人一種“教自己做事”的感覺。

其實他們並不是想要影響或控制他人,而是自己本來就是這樣的性格,求知、探索是他們生活的主旋律,哪怕是與人交往時也不例外。

在人際交往中,並非所有的資訊都是指向他人的。有的人在講話時,會進入一種狀態,一定要把話講完,並較注重說話的邏輯性,因此言談舉止間透出一種說教者的形象。但其實他們並非是在說教,而是想把自己的故事和觀點講出來,偶爾滔滔不絕、不顧他人的感受,因此遇到這類人,直接忽略是最好的辦法。

3樓:伊傲玉

喜歡說教的人一般都是力求完美的人,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他人,一般他們都沒有什麼壞心思,心地善良,只不過太愛說了,沒有人會喜歡這種人而已。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舉個例子吧,當時隔壁宿舍女生假期要去找什麼兼職,找了個電影院發眼鏡的活,說讓交押金,我第一時間就告訴她們這是個**,並列舉n多例子……結果人在背地裡說 就我知道的多……我能說啥呢……哦,結果很簡單,那女生連帶著半個班的人都被騙了……至於現在工作後,大家其實對於很多事情都是緘口不言的,看破不說破,別人的事,我們不能狗拿耗子……所以啊,現在我也不是很喜歡和關係一般的說啥了,畢竟……別

5樓:綠茶之韻

喜歡說教的人控制慾都很強,並且愛表現,自以為是。

從心理學上說,一個愛批評人的人是個什麼樣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偏執型人

格的人。這樣的人比較難相處。

偏執型人格又叫妄想型人格。其行為特點常常表現為:極度的感覺過敏,對侮辱和傷害耿耿於懷;思想行為固執死板,敏感多疑、心胸狹隘;愛嫉妒,對別人獲得成就或榮譽感到緊張不安,妒火中燒,不是尋釁爭吵,就是在背後說風涼話,或公開抱怨和指責別人,持這種人格的人在家不能和睦,在外不能與朋友、同事相處融洽,別人只好對他敬而遠之。

自以為是,自命不凡,對自己的能力估計過高,慣於把失敗和責任歸咎於他人,在工作和學習上往往言過其實;同時又很自卑,總是過多過高地要求別人,但從來不信任別人的動機和願望,認為別人存心不良;不能正確、客觀地分析形勢,有問題易從個人感情出發,主觀片面性大;如果建立家庭,常懷疑自己的配偶不忠等等。

為什麼我說話總是語氣很強硬 一點不溫和 而且總是喜歡說教別人 給人的感覺很高冷 ?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跟性格上比較直言不諱有關係,有些人不會裝,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法就表達出來,說話的方式就容易給人一種比較冰冷的感覺吧。

8樓:來自卞和洞吸引人的落羽杉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也許有人剛好就喜歡你這樣子的性格呢。

9樓:律醉鑲

你要學會釋放自己,遇到事情多替別人著想,要換位思考

10樓:大嫘嫘

其實你這一個人很強勢的一個人叫人看上去很高冷的一個人

11樓:你又是哪塊瓜皮

和自己的性格有關,還是要改一下這種性格,不太討喜。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自小到大就是這個說話方式,沒有辦法改變的

心理學上怎麼解釋一個人在陌生人面前基本不說話,卻喜歡在熟人面前說教

13樓:今晚看啥

性格偏內向的人很多都是這樣,在陌生人面前不愛說話,在熟人面前會有很多的大道理。這是很正常的。

14樓:笑哈哈

這個人是一個內向的人吧

喜歡騎自行車的人性格怎樣,喜歡騎行的男人,性格怎樣?有什麼特點?喜歡什麼樣的女人?

根據科學的推導,喜歡騎自行車的人都有幾種種共同的情況。其一就是他們的生活都缺少充分的人際交流,不善於與人溝通,導致喜歡一個人盡情發揮自己的情緒 第二種是從小就習慣或偏愛速度的快感,他們普遍都很活潑,我也有同感,特別喜歡騎自行車。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咯 其實一個人喜歡什麼是跟自己的經歷有關的,或...

喜歡安靜的人性格會是內向嗎,喜歡安靜的人是什麼性格

喜歡安靜的 人是因為他的內心十分充實,安靜的生活不會讓他感到寂寞,這不能簡單地用性格內向和外向來解釋。一個性格外向的人有時也會喜歡安靜,這是因為他需要一種安靜的場所細細地思維很多事物,以便給自己充電。不過,性格內向的人需要安靜的場所的時間要比性格外向的人多些,但是不能表示喜歡安靜的人性格就是內向的。...

喜歡黃色的人性格怎麼樣,喜歡黃色的人是什麼性格

這個bai不確定因素就太多了。喜歡一du個東西,就zhi是和這個東西的dao某個記憶有關。比如,喜歡版秋天黃權 色的落葉 小時候,第一次吃香蕉很甜,就喜歡黃色了 也可能某一次收到了一件很讓人興奮的禮物,是黃色的熊,等等。但從喜歡黃色這一點來說,無法判斷一個人。正常的男人都喜歡,也 有女人喜歡看,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