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大海的經典語錄

2021-08-27 00:17:31 字數 5595 閱讀 5045

1樓:

1、漫天星光沿途散播,長路盡處有燈火。

2、我盼望行過萬里山河,也盼望與你行至夢裡。

3、你墜落星河卻不知蒼蒼人間再難遇我。

4、我要藏起所有的溫柔,都給我喜歡的男孩。

5、爸媽說再敢戀愛就打斷我的腿,幸好不是胳膊 ,這樣我還能繼續擁抱你。

擴充套件資料1、我愛你,如鯨向海,似鳥投林,無處躲避,退無可退。

2、我已經對這個世界很滿意了,有落日有星辰還有你。

3、書上說,如果你對一個人有感情,你更喜歡喊他的全名。

4、等春風拂盡人間長留你要記得和心上人去白頭。

2樓:北枝娛樂

1、這個地方好熱鬧,一群青蛙呱呱叫。來年若是凌風起,你自長哭我長笑。

2、那時候人覺得快樂,是因為他們相信未來。現在的孩子不快樂,因為他們不再相信。

3、從此星辰大海,我自己看。

4、不論我是否去記錄,在往昔與未來的無限歲月中,仍會有人奮起,有人沉淪,有人成為英雄,有人扮演小丑,有人挺身而出,有人迷惘沉淪。但這個國家仍會生生不息,有如億萬年來波瀾壯闊的長河。

5、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要麼庸俗要麼孤獨,只有熬得過孤獨,你才能裝得下星辰大海。

6、你是璀璨明星,也是星辰大海。

7、寄君一曲,不問曲終人聚散。

8、人的善良,大抵就是看出了你的為難,便不難為你。

3樓:又雙叒來咯

1、人說:林深時見鹿,海藍時見鯨,夢醒時見你;可我,樹深時霧起,海深時浪湧,夢醒時夜續,不見鹿,不見鯨,也不見你。

2、面對大河我無限慚愧,我年華虛度 空有一身疲倦,和所有以夢為馬的詩人一樣,歲月易逝 一滴不剩 ----海子

3、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如這山間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陽光一般的人,溫暖而不炙熱,覆蓋我所有肌膚。由起點到夜晚,由山野到書房,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很簡單。

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貫徹未來,數遍生命的公路牌。 ----張嘉佳

4、人生似水豈無涯,浮雲吹作雪,世味煮成茶。 ----白落梅

5、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張嘉佳

6、一剪薄弱的光,也要驕傲的捧出輝煌----白落梅

什麼是文學

4樓:緒桂蘭蘇婉

文學大致可以分為兩部分:

(一)所謂的文,大多指語文,文理,文知,指的是一種中國溝通語言之間的千絲萬縷的聯絡,指有聯絡引發出的對文的思索與**。

(二)所謂的學,在這裡指的是知識,學問,學理,其高度概括學的基層意義與根本意義,籠統的可以用“知”來代解它,所謂的“求知”就是“求學”。

5樓:招汀蘭閻亥

所謂文學就是自己的想法的一種表現,和當某件事發生後或某個時間段的一中藝術和觀點看發民風的體現。

6樓:完顏秀榮樓丙

文學”的由來

西漢時期,學校的負責人不是叫校長或教官,而是稱“文學”,即負責人稱為張文學、李文學等。

漢武帝為選拔人才,特設“賢良文學”科目,由各郡每年舉薦人才上京考試,被舉考者便叫“賢良文學”。...

7樓:曠文玉清戊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希望能幫到你o(∩_∩)o~還望採納!

8樓:生1憶

文學是指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稱作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和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1、文學是社會科學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為社會的上層學問,為社會經濟服務。

2、 相關書籍文學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

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3、文學, 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其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之藝術的範疇。

4、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文學是由語言文字組構而成的,開拓無言之境),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

5、文學是一種語言藝術,是話語蘊藉中的審美意識形態。[1]

由於出版和教育的進步以及社會的全面發展,已經失去其壟斷地位成為大眾文化的一支。產生了所謂的嚴肅文學和通俗文學或大眾文學之分。

高等院校裡的一門學科,包括新聞與傳播,漢語言學等小類。

文學是什麼?

9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

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

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創作量與市場ip價值程度,主要的文學五大體裁為:詩歌、散文、劇本、劇**、**。

在近代:詩歌與散文是創作量是最多的,當時的創作家有魯迅、老舍、矛盾等等。

在現代:劇本、劇**、**的創作量是最多的。劇本在影視劇的出品中,是最基層的,也是對創作者扶持最高的,所以現代的**家,大多不但會**創作,也會劇本的創作,有時也會直接參與劇本的編輯小組裡。

有的作家直接寫劇**,既可以出版**市場,也為了方便以後直接劇本化。但是劇**很難寫,又要有一定質量,還要兼顧到劇本,所以寫劇**的大多是名氣作家,不擔心沒有影視公司買。

而一般作家少有影視公司買,也不想費時費力,就直接寫**來的方便,當然劇情好的話就另當別論了。而**,在網路上寫的是比較多的。

10樓:酸檸檬嘿

文學是一種語言

藝術形式。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比較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體裁,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

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文學是屬於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

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

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

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一)社會意識形態之一,古今中外都曾把一切用文字書寫的書籍文獻統稱為文學。現代專指用語言文字塑造形象以反映社會生活、表達思想感情的藝術,故又稱“語言藝術”。

中國魏晉南北朝時期,曾將文學分為韻文和散文兩大類,現代通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影視文學等體裁。在各種體裁中又有多種樣式。

(二)孔門四科之一, 《論語·先進》:“文學,子游、子夏。”邢炳疏:

“若文章博學,則有子游、子夏二人也。”亦指教貴族子弟的學科。《宋書·雷次宗傳》:

“上留心藝術,使丹陽尹何尚之立玄學,太子率更令何承天立史學,司徒參軍謝元立文學。”

(三)指辭章修養,元結《大唐中興頌序》:“非老於文學,其誰宜為?”

(四)官,漢代置於州郡及王國,或稱“文學掾”,或稱“文學史”,為後世教官所由來。漢武帝為選拔人才特設“賢良文學”科目,由各郡舉薦人才上京考試,被舉薦者便叫“賢良文學”。

“賢良”是指品德端正、道德高尚的人;“文學”則指精通儒家經典的人。魏晉以後有“文學從事”之名。唐代於州縣置“博士”,德宗時改稱“文學”,太子及諸王以下亦置“文學”。明清廢。

(五)文學是藝術的一個門類,屬社會意識形態。中國在先秦時,含文學與博學二義。現代專指以語言塑造形象反映社會生活,並作用於社會生活的一種藝術形式。

中國一般分其為詩歌、散文、**、戲劇文學等四類。

(六)文學具有全人類性、社會性、民族性、人民性、階級性和真實性等。文學的發展是受文學內部和外部各種因素影響的複雜過程。一般說,文學隨著社會生活的發展而發展。

文學的社會作用主要有三個方面: 一是認識作用,二是教育作用,三是美感作用。三種作用同時發生,構成了文學的社會功能。

(七)文學,意識的產物,生活的反映,文學是客觀的東西到了人的頭腦中後,人重新組織編出用文字表達出來的東西。

(八)文學不管在中國還是在外國都存在著,但是外國文學與中國文學有不同之處。例如:外國的**分類和中國的有所不同。

(九)文藝復興之後,世界對文學的定義逐步演變成:文學即一種以文字語言為載體的藝術。因為其載體為語言文字,所以區別於**、美術等藝術形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文字化地反映客觀現實的藝術,包括戲劇、詩歌、**、散文等。其中諸子原創文學**的內容最為全面,包括從兒童文學到詩歌、散文、**、雜文、歌詞、劇本、學術等一切形式和內容!

“文學”的由來

西漢時期,學校的負責人不是叫校長或教官,而是稱“文學”,即負責人稱為張文學、李文學等。

漢武帝為選拔人才,特設“賢良文學”科目,由各郡每年舉薦人才上京考試,被舉考者便叫“賢良文學”。“賢良”是指品德端正、道德高尚之人;“文學”則指精通儒家經典的人。

魏晉後期,“文學”一詞成為語言藝術的專用名詞。史書上記載的曹丕“好文學”,以著述為務,即是現今所指的文學含義。

12樓:無聊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散文、**、劇本、寓言童話等,是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文學是人文學科的學科分類之一,與哲學、宗教、法律、政治並駕於社會建築上層。它起源於人類的思維活動。最先出現的是口頭文學,一般是與**聯結為可以演唱的抒情詩歌。

最早形成書面文學的有中國的《詩經》、印度的《羅摩衍那》和古希臘的《伊利昂紀》等。中國先秦時期將以文字寫成的作品都統稱為文學,魏晉以後才逐漸將文學作品單獨列出。歐洲傳統文學理論分類法將文學分為詩、散文、戲劇三大類。

現代通常將文學分為詩歌、**、散文、戲劇四大類別。

文學是語言文字的藝術,是社會文化的一種重要表現形式,是對美的體現。文學作品是作家用獨特的語言藝術表現其獨特的心靈世界的作品,離開了這樣兩個極具個性特點的獨特性就沒有真正的文學作品。一個傑出的文學家就是一個民族心靈世界的英雄。

文學代表一個民族的藝術和智慧。文學,是一種將語言文字用於表達社會生活和心理活動的學科,屬社會意識形態範疇。

張愛玲經典語錄,張愛玲經典語錄

你喜歡張愛玲的文字嗎?我們精選十句了她的經典語錄,哪一句,是你心口的硃砂痣 床前的明月光呢?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裡,沒有 你問我愛你值比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求張愛玲經典語錄。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時間和機會 不要做的事情總找得出藉口 出自 張...

佛經典語錄,佛教經典語錄

下面是一些佛教的經典語錄 1,恰恰用心時,恰恰無心用,無心恰恰用,常用恰恰無。2,天上天下,唯我獨尊,自觀自在,守本真心。3,所謂無上正等正覺者非他,即是真如本性,亦名自性清靜心是也。4,眾生由其不達一真法界,只認識一切法之相,故有分別執著之病。5,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虛妄者,言其是假非真,非謂絕對沒...

beyond的經典語錄,史鐵生的經典語錄

駒從日本回香港舉辦的 會裡曾對歌迷講過一段話 常有人問我們,為什麼去那麼遠,那邊的人很厲害,你們怕不怕?其實我真的很怕,你們知道日本仔很厲害的。我們去那麼遠,為了很多東西,為什麼有這樣的衝動和勇氣去那麼遠的地方,發表我們的 面對外面很多高水準的樂手和一些很難打進的市場,是因為香港有一幫很支援我們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