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多芬的C大調奏鳴曲是不是就是黎明奏鳴曲,差不多是幾級的作品

2021-08-26 23:08:32 字數 3677 閱讀 8750

1樓:匿名使用者

c大調奏鳴曲是月光奏鳴曲不是黎明奏鳴曲、至於是幾級的也不太清楚!

貝多芬的黎明奏鳴曲難度多少,差不多是幾級的作品

2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黎明》

copy有三個樂章,除第二樂章比較短bai小外,du一三樂章的結構都比較龐大zhi,技術型別也非常dao全面,1樂章13級 2樂章6級 3樂章 14級。

這首充滿大自然詩情畫意的奏鳴曲是與《英雄》交響曲同時創作的。這兩首傑出的作品,從不同角度深刻地體現了貝多芬對人生、社會和自然的認識。《英雄》交響曲集中地揭示了貝多芬的英雄觀,而《黎明》奏鳴曲則鮮明地反映了貝多芬的自然觀。

他對大自然的熱愛,他從大自然中獲得的精神力量及哲學啟示,都在這首奏鳴曲中得到了充分的反映。

3樓:遊子逸

《黎明》有三個樂章,除第二樂章比較短小外,一三樂章的結構都比較龐大,技術型別也非常全面,1樂章13級 2樂章6級 3樂章 14級。

貝多芬奏鳴曲屬於鋼琴的幾級難度?

4樓:流星下的那顆願

不同的奏鳴曲難度各不相同:

一、3首初級奏鳴曲,難度≤7級g大調第

20奏鳴曲、g小調第19奏鳴曲、g大調第25奏鳴曲。

二、難度8~10級e大調第9奏鳴曲、f小調第1奏鳴曲、g大調第10奏鳴曲。

三、11首高階,難度10~12級a大調第2奏鳴曲、升c小調第14奏鳴曲、降b大調第11奏鳴曲、降e大調第4奏鳴曲、f大調第22奏鳴曲、d大調第7奏鳴曲、降e大調第18奏鳴曲、c大調第21奏鳴曲、降e大調第26奏鳴曲、g大調第16奏鳴曲、e大調第30奏鳴曲。

四、5首最難的,≥12級f小調第23奏鳴曲、降a大調第31奏鳴曲、a大調第28奏鳴曲、c小調第32奏鳴曲、降b大調第29奏鳴曲。

《貝多芬鋼琴鳴曲集》,是根據布賴特科普夫與黑泰爾公司(breitkopf &hartel)的三卷本淨版編訂而成的。編訂者在本版本中加入了指法和速度標記(奏鳴曲op.106除外,它的速度標記系貝多芬所為),併為書中表情、分句、速度、演奏風格及技巧等標記都作了清楚的說明。

貝多芬的一生經歷了法國大革命前後歐洲社會的激烈變革,他的作品是時代和個性結合的產物。他極大地擴充套件了交響**的思想內容,使之成為直接反映社會變革的體裁,鋼琴的表現幅度也大大增強 。

內容的擴充套件導致表現手法的創新:他突破了傳統的形式結構,動機型的主題運用和動力性的樂思發展,使**具有非凡的氣勢和力量;建立在功能體系上的變音體系,成為他的和聲風格特徵;

靈活的離調轉調和大幅度的節奏對比和力度對比,對於刻畫矛盾衝突和戲劇性發展起到重要作用。此外,對位法的運用,樂隊音響的組合,鋼琴**的寫作都有鮮明的特點。

5樓:木_子

不同的奏鳴曲難度不同,大致如下:

一、3首初級奏鳴曲,難度≤7級

g大調第20奏鳴曲(op.49 no.2)、g小調第19奏鳴曲(op.49 no.1)、g大調第25奏鳴曲。(op.79)

二、難度8~10級

e大調第9奏鳴曲(op.14 no.1)、f小調第1奏鳴曲(op.2 no.1)、g大調第10奏鳴曲(op.14 no.2)。

三、11首高階,難度10~12級

a大調第2奏鳴曲(op.2 no.2)、升c小調第14奏鳴曲(op.

27 no.2)、降b大調第11奏鳴曲(op.22)、降e大調第4奏鳴曲(op.

7)、f大調第22奏鳴曲(op.54)、d大調第7奏鳴曲(op.10 no.

3)、降e大調第18奏鳴曲(op.31 no.3)、c大調第21奏鳴曲(op.

53)、降e大調第26奏鳴曲(op.81a)、g大調第16奏鳴曲(op.31 no.

1)、e大調第30奏鳴曲(op.109)。

四、5首非常難的,≥12級

f小調第23奏鳴曲(op.57)、降a大調第31奏鳴曲(op.110)、a大調第28奏鳴曲(op.101)、c小調第32奏鳴曲(op.111)、降b大調第29奏鳴曲。

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2023年12月16日—2023年3月26日),出生於德國波恩,維也納古典樂派代表人物之一,歐洲古典主義時期作曲家。

貝多芬在父親嚴厲苛刻的教育下度過了童年,造就了他倔強、敏感激動的性格。22歲開始終生定居於維也納,創作於2023年至2023年間的《第三交響曲》標誌著其創作進入成熟階段。

此後20餘年間,他數量眾多的**作品通過強烈的藝術感染力和巨集偉氣魄,將古典主義**推向高峰,並預示了19世紀浪漫主義**的到來。2023年3月26日,貝多芬於維也納去世,享年57歲 。

貝多芬一生創作題材廣泛,重要作品包括9部交響曲、1部歌劇、32首鋼琴奏鳴曲、5首鋼琴協奏曲、多首管絃樂序曲及小提琴、大提琴奏鳴曲等。因其對古典**的重大貢獻,對奏鳴曲式和交響曲套曲結構的發展和創新,而被後世尊稱為「樂聖」、「交響樂之王」。

6樓:匿名使用者

由上而下,從易到難

op.49no.1-2 最容易, 皇家6-7級可以拿下

op79奏鳴曲,很容易,皇家8級可以拿

下op.2no1, op14no.1,op.

22,變奏奏鳴曲op26,op78,相當於8-9級水準, 為何op22是容易彈?在香港校際**節8級有這首第一樂章作為選項,這第一樂章乃全op22樂章中最難的,但速度卻是allegro con brio,通常8級水準不會要求參賽者彈過135速一個四分音符,足見op22難度不會高於op2no1多少。op26各樂章速度偏慢,除了最後樂章有32分音符比較棘手。

op78屬於比較容易,除了最後樂章略快。

悲愴,op10no1,op10no3,op14no2,難度9級水準,第一首比較講究意境,不好掌握,中間三首各有炫速的單樂章

op27no1,op28,難度9-10級左右,前者第一樂章連奏和聲間轉手指容易卡,第四樂章速度也是較快;後者第一樂章發展部琶音伴奏容易卡手,第四樂章coda低音八度跳躍容易彈錯音

op2no3,op31no1,op31no2,op31no3,難度10級左右,第一首第三樂章速度allegroassai,即104速度彈四分附點音符;第二首第一樂章炫速,約130-140速四分音符左右,第三樂章終段炫速,第三首第一樂章炫速,約莫至少110速度彈2分音符;第四首4樂章最難,終段在速度極快下左手飛快在高音區低音區連線位接應,超容易彈錯音。

op2no2, op7,op10no2,op54,op90,難度10-11級左右,第一首第一樂章極快,第四樂章琶音,32分音符容易彈成音色糊成一團;第二首第一樂章最難,104速度彈四分附點音符,炫速;第三首第三樂章presto,即至少140速彈四分音符,炫速,第四首第二樂章終段超炫速,第五首第一樂章炫速。

op27no2,難度11級左右,第三樂章超炫速,終段琶音炫技

op53,難度11-12級左右,第一樂章再現部a大調部分右手要四個音整齊按下,要求小指以連奏方式展現歌唱性旋律,而右手和聲走向下行令五手指不能轉換,以致旋律線條容易生硬;第三樂章開頭非常考驗觸鍵技巧,左手在pp下彈得不能生硬,終段炫速,

op81a,op110,難度12級左右,第一首第三樂章超炫速;第二首第二樂章炫速,超容易彈錯音

op57,op101,op111,難度》12級左右,第一首一,三樂章超炫速,第二首二樂章炫速,最後樂章十六分音雙音要在110-120四分音符速拿下,第三首第一樂章跑動難,第二樂章考究觸鍵感覺,意境表達,且節奏複雜不易掌握。

終極難度:op.106,第一樂章音階炫速,讓雙手交叉彈奏,第四樂章炫速

跪求貝多芬c大調奏鳴曲第一樂章曲式分析

貝多芬c小調奏鳴曲OP 10 NO 1(考級曲)

第五鋼琴奏鳴曲 獻給馮 布朗伯爵夫人 c小調 op 10 no 1 關於貝多芬c小調奏鳴曲第一樂章 op.10 no.1 作品 10 no 1 1798 鋼琴奏鳴曲 no.5 c 小調 是這個麼?貝多芬c小調奏鳴曲第一樂章 op.10 no.1 難度如何 那首曲子難度係數不算是太大,但是呢,要將它的...

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創作背景,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的創作背景

c小調悲愴奏鳴曲 創作於1797年至1798年初,是題獻給卡爾 馮 李 夫斯基親王的,1799年由維也納的艾德爾社初次出版。它是在貝多芬面臨耳聾不斷加劇的折磨下創作的,當時的歐洲也正處於急劇變革的時期。貝多芬通過戲劇性處理,用激情憤慨的個性及其獨創的魅力展現了與厄運頑強鬥爭的形象,表現出他受到耳聾威...

急求,海頓創作的F大調奏鳴曲的簡介

f大調第3號奏鳴曲 sonata no.3 f major,hob.xvi 9 這首奏鳴曲有三個樂章,雖然規模上與前一首相 差無幾,但在技巧上更顯成熟,同時還帶有幾分咄咄逼人的氣勢。這一點在開始的行板上最為顯著,表現在更多地運用低音八度和更寬的低音音域上。從形式上看,樂曲的呈示部是海頓早期奏鳴曲的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