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學生,在高考一模二模連續失利情況下,最後30天怎麼做

2021-08-26 22:48:31 字數 6008 閱讀 2425

1樓:光戀之傑

對於這種情況的建議如下:

1,首先對於好學生而言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心態平整,勿焦慮急躁,可適當通過聽歌來放鬆一 下心情;

2,建議最後三十天不再做其他新的題型,浪費時間又打擊信心;

3,建議最後以複習原來的錯題型知識點為主。

2樓:匿名使用者

別太大壓力,你現在有陰影了就不好了,你絕會覺得自己不行了,實際上高考心態是最重要的,平時考多少都不一定是高考成績。

有些平時600的,高考就400多,有些平時300的,高考能考450.

關鍵是一個心態。

你這樣一摸二摸考不好的很正常,因為這種考試意義重大,你壓力就大,你平時做作業不會錯,考試就不一定,一個道理。

緊張的,還有時間關係。你最好就是按照正常來,別慌張就好。

3樓:無名龍女

這是很常見的高考前的高原反應,我也有這樣的現象過,實力雖然很強可是總考不好,不知道怎麼樣才能發揮出自己最高的水平。但其實最重要的就是相信自己,只要平時都掌握好了知識,不用害怕考試的結果。高考不過是一場較大型的考試罷了,與其在這裡害怕,不如放鬆地面對。

至於你說的學習漏洞,誰能沒有呢?在最後這30天裡,一定要再看一遍書(要很認真的看),書上所有的知識點(包括欄旁、頁下和課後練習),看的時候拿一本本子(我一般是拿一些白紙),把自己不懂的東西寫下來,在最後的複習中只要看那些紙上寫的就可以了。

最後,祝你高考走運!(同時也祝福我自己!)

4樓:那年那歲

一、選擇慢跑或散步:

有的考生由於長時間集中精力學習後,大腦一直處於非常疲憊的狀態,甚至出現了神經衰弱的症狀。此時,應選擇到戶外適當慢跑或散步,在不影響體力的情況下,適當舒活筋骨,調整一下緊張的精神狀態,既能有效避免神經衰弱,又鍛鍊了身體。對此,醫生提醒人們,開展這種運動時要注意選擇安靜且較為安全的小路或小區內,儘量避免不安全因素對考生形成的心理影響。

二、選擇做廣播體操:

廣大考生越是進入考試的臨陣磨槍階段,越要學會放鬆心情,做到勞逸結合,在學習一段時間之後,就應該休息一會兒,此時可以選擇做廣播操的運動。因為這種運動的幅度較小,不會因為消耗體力太大影響考試,同時也起到了促進血液迴圈,放鬆身心的目的。

三、選擇爬山:

有條件的考生可以選擇爬山運動,這既是一項身體的運動,又是對考生心理的鍛鍊。爬山的過程與高考的過程有異曲同工之妙,兩者都是一種對目標的征服。考生在爬山的過程中,要學會以哲人心態去考慮人生問題。

同時,山上的空氣比較清新,含氧量高,對大腦具有較好的調節作用。

四、選擇簡單運動:廣大考生可針對各自的不同情況,選擇不同的運動方法:

(1)用勁伸伸懶腰,做做深呼吸運動,反覆多次,可以有效地放鬆心情。

(2)緊張後放鬆法,先使上肢緊張用力持續8秒鐘後再行放鬆,反覆3次,然後,再同法依次將頭面部、頸部、腹部、下肢肌肉進行緊張後放鬆。

(3)意念放鬆,即舒適端坐或平臥,輕合雙眼,進行深呼吸後,依次由頭到腳意念放鬆。

心情調節有助緩解考試壓力

1、自我宣洩法:

情緒渲洩是緩解壓力、保持心理平衡的重要手段。當考試壓力使你透不過氣來時,你可以悄悄地躲進一個僻靜的角落怒吼,也可以面對沙包拳打腳踢,可以不顧一切地奮筆疾書,也可以放聲大哭,可以極目遠眺,也可以去打打球、跑跑步……這些方法都可以使你充分發洩 後一身輕鬆,然後投入到學習和考試中去。

2、與人談心法:

煩惱來臨,我們應該多向父母親人傾訴,多找老師同學談心。 一方面,他們的真誠關懷 和理解,能使人倍感溫暖,從而解除心中的疙瘩;另一方面,人多主意多,正所謂“眾人 拾柴火焰高”。經過大家的幫助,集思廣益,總能找出解決問題的辦法。

3、保持童心法:

高中學生富有青春活力,天真爛漫。但是,隨著不斷走向“成熟”,虛榮、自私、驕傲自 大、心胸狹隘等心理毒瘤也開始生長,尤其對考試成績的過分關注,是其緊張、壓抑的重 要原因。“勝敗乃兵家常事”,因此我們要幫助學生去掉頭上自我陶醉的光環,培養學生面 對成績淡然置之的心理品質。

這樣來培養學生豁達、淡泊的心理,使其輕裝上陣,考試效果反而更好。

4、訓練受挫法:

此法非常重要,是學生一生都用得上的根本方法。尤其高中學生是一個心理弱質的人 群,很少品嚐失敗和被冷落的滋味,很少經歷過無助與打擊,一遇到困難就情緒低落、悲觀失望,個別同學甚至對前途失去必勝的信心。因此,作為教育者的老師和家長,應儘可能地設定各種情境去“折磨”學生,讓他們在一次次“考驗”中懂得,“人生的樂趣與輝煌正是從戰勝自我到超越自我”。

這樣,他們將更容易坦然地面對人生道路上的各種挫折和失敗,甚至種種意想不到的打擊。

希望以上介紹的各種緩解考試前壓力的方法,對大家都能起到或多或少的作用吧!如果你還有更好的緩解方法也歡迎各位朋友們到這兒來傳授一下自己的心得。

5樓:精益數字化轉型

你也會想了 。你能那麼高分。挺為你高興。無論怎麼樣,一切都會過去。會有好的結果。

你應該這樣想:

高考那兩天我也會很興奮,因為我要挑戰人生啊!

越是自己學得好的科目越要多加小心,千萬不能有輕敵思想,細節的忽視往往會造成重大的失誤。

分數決定未來,但分數由我決定。

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

6樓:

我也是這樣子的,不過,我覺得現在還是要抓。數學是理科,要多練。經常失分,還是不熟的原因,要多做。

而且還有一個月,不能狠抓難題,要保證基礎題和中等題,至於難題,要適量的做,要總結它的思路與思想。每次考完,反思一下哪不該丟分,為什麼自己沒想到那樣做。而且考試切忌回頭一題一題檢查,要爭取一遍做對,沒把握的要做標記,再回頭檢查。

高考狀元並不都是題全做出來的人,而是把會做的做了全對的人,他們有很多最後的大題都沒做出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多面臨高考的學生都有和你類似的問題。 其實模擬考發揮不好,並不見得是懷事,關鍵是在於你的心態,不要有太大壓力,你要這樣想:沒考好,暴露出很多問題(其實這些問題可能以前也是存在的,只是未暴露)我可以及時解決,高考時就不會出現了。

這是的你應該多看以前做過的題,尤其是錯題,並多看看基礎知識,做題要減少了,要培養並保持做題的狀態就可以了。 我是過來人,其實我高考也很不順利,和你有很多類似,關鍵在心態,你要這樣想:壓力大,心煩是一天天過,心態輕鬆也是一天天過。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模擬考又不是高考,差一點不是很要緊,幾十分起浮是正常的,要有好的心理狀態迎接高考,才會考得好! 最後希望你高考有好的發揮,進一所理想的大學,學一個理想的專業業。

8樓:靜悄悄的暮光者

主要要把心態調整好。

剩下的30天主要是返回來看一些錯題,另外很重要的就是要看教材,最後階段對教材的研究是相當重要的喲~~反覆教材的過程也是一個查缺補漏的過程,必不可少!!關於數學,我的建議是要歸納總結。前期的數學主要以習題為主,但到後期必須要注意總結,哪一類的題用什麼方法類似的。

並且要確立思維順序,先考慮什麼,再考慮什麼,最後要注意什麼。這樣的一個順序對於在考場上保持清晰的答題思路相當有用的。

建議我也只能說這麼多了,看你的了~~祝你考試順利咯~!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很正常,是你自己心裡的作用……做不好,因為你心裡潛意識裡本身就認為自己做不好!你現在要做的事就是在高考前給自己的心理留下一部分時間緩衝!多放鬆一下,30天急也沒用,儘量調節一下心理。

高考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我多說也無益,自己好好把握吧……祝你好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一模和二摸後,分數就和高考分數接近了,你總是馬虎,粗心,這和平時知識積累不夠,後面幾天做題沒有什麼太大意義,把書本好好梳理下,歸納下知識結構,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可以心態不穩的毛病,靜下心來,會好的。

12樓:王啟晶

你心態不好啊,我考五門的時候都是670以上,跟你說句話,不要看重現在,關鍵是心態,最後看好那才是本事。平時多總結一下自己長錯的地方。

13樓:天山中學學生

千萬不要絕望,一定對自己有信心!

一模二模考的不好,面對中考怎麼辦

14樓:僕聽雲龐淼

一模二模考的不好也不要失去信心,也許是你的壓力太大了,吧這考試看的甚至比中考還要重,因為你覺得模擬考試就是中考的影子,這個如果考不好那中考也就不行了,或者模擬考的分數應該跟之後正式考試的分數相似……既然模擬考試已經過去了,那就方正心態,不要去考慮那麼多,把通過模擬考試而出現的問題好好地研究一下,爭取在中考的時候不出現類似的問題。還有關鍵的是中考的試題相對於模擬來說會簡單的多,老師是想要更有把握的瞭解下他的學生以後的升學率,所以會把模擬的題目弄得相對困難一些……加油……

15樓:邱之槐巨洲

我也是個曾經參加中考的學生。我也考不好,不過沒關係,我相信明天會更好。只要把理想牢牢地盯住,向著它前衝。一切會更好。

上課認真點

作業寫好點

不會多問點。

祝你成功。

雖然我最後還是沒到理想分

,我相信你能做到.(二模三模題是難得,中考比那難度稍微低點。)

16樓:劉英博校一

一次的失利不代表什麼,況且你的一模還年級十九,再差也差不到哪去,你考不好別人也不見得考得好,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可能這就是給你的一個新的機會,讓你能夠靜下心來,好好的查缺補漏,利用這20天,在系統的複習一下,鞏固知識,讓你能在逆境中更加奮發向上,加油!

相信自己一定能行的!

17樓:載瑰瑋愈閒

我也是這一屆的

一模二模我都沒考好

而且考得很爛

於是乎我就去找了我們校長

他跟我說

接下來要調整好心態

一模二模過去就過去了

能使自己靜下心複習才是接下來最重要的

自己後來就想通了

一模二模考不好還能怎麼樣

雖然有時候難免會擔心中考失利

但擔心發愁根本沒用不是嗎

調整好心態

腳踏實地地複習

中考肯定能考個好成績

最重要的

馬上就要中考了

千萬不要有跟別人比的心

找到自己的薄弱點

然後進行鞏固複習

中考考得東西都很簡單

基礎佔8成以上(歷屆中考以來統計的

基礎知識達8成以上)

接下來時間沒有多少

如果能力有限

不要去鑽難題

沒有必要

把基礎鞏固好

一定沒多大問題

我是一模,二模都沒考好的理科生(大連), (一模487,二模511)考前一個月該怎麼快速提分?謝謝

18樓:比花兒美妙

彆著急模擬考試的題目肯定比高考實際要難

我高三的時候(文科)

一模才考了440,二模480

而我平時的成績都在540到560之間

當時都要瘋了。

可最後高考考了580多分。

目前還剩下一個月

對於成績的提高可能沒有什麼立竿見影的辦法了高考的複習畢竟是一個三年慢慢積累的過程。

不過強烈推薦你看看平時考試的錯題整理集

一定要保證平時常錯的那些問題高考時不再犯錯再就是培養一個良好的應考心理

相信自己,

你平時的真實成績是怎樣的

高考時只要不受緊張心理影響

肯定是會比平時成績考的高一些的

高考中發揮失常的人只是極少數

他們可能是受了外界突然變故的影響導致的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

看到高考試卷時是很開心的

因為你會發現那些問題就是平時老師一遍又一遍嘮叨過的而且比平時的考試要簡單一些

所以你要平穩心態

保證基礎牢固

保證相同或多次的錯誤不再犯

其實高考不是難題的較量

難題是留給要去清華北大那些人啃的

那些人是少數

所以考卷中的難題就更是少數了

高考就是平時基礎是否牢固的檢驗

是你心態是否平和的考量

所以在最後這不到一個月裡

抓牢基礎

調整心態

那麼所謂的超常發揮是沒問題的!

最後祝你考出理想成績!

高考一模二模一般都比實際高考難一些吧

一般情況是這樣的 考前一模二模都要比實際高考難度稍高,但是差別不是太大。這是有考慮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學生的綜合能力 應變能力乃至承受能力 同時,讓學生更好的認清自己的知識結構缺陷等方面。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是,兩次模擬之後的第三次考試一定是比高考簡單的,讓學生能夠增強信心,同時把學過的知識點加以整合鞏固...

高三學生一模640分二模600分,報考怎麼報

你好,具體你可以說下你是哪個省份的考生,不同的省份不同的分數線,一模二模的成績只是讓你心裡有的底,不足 提高,至於報考的話,你可以等高考後再考慮報考哪所院校。一模二模都能考到640 高考大概能考多少?1.一模成績的價值在於檢驗學生一輪複習中,對知識架構的完成情況 2.二模成績的價值在於檢驗二輪複習的...

還有月高考,我一模二模均和二本線差50分左右,請問我該怎麼辦

繼續努力,重點放在你似懂非懂的知識點上,集中加強對定義概念,以及解題的方法進一步的理解消化,儘早進入狀態。祝高考成功!你是理科生文科生啊?文科生這一個月重點全放在 文綜上。提高八十分不在話下。理科生 重點放在主科。不要著急,那些都只是測試,並不代表什麼,再說這兩次你起伏不算大,你是能行到,好好放鬆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