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新老師個人計劃怎麼寫

2021-08-26 14:45:59 字數 1329 閱讀 7821

1樓:李樹的戀愛

新老師個人計劃參考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宗旨,以提高自身素質為目標,以更好地服務教學為中心。

二、基本狀況

本人已取得漢語言文學本科學士文憑,系統學習了有關語文教學的專業知識和教育教學相關知識。為了更好地服務教學工作,還需繼續發奮。在日常工作中,本人善於學習,能珍惜各種學習機會。

三、進修目標

1、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專業水平。

2、豐富自己的教育教學理論素養。

3、綜合提高自身素質。

4、豐富自己的文學素養。

5、提高自己的課堂授課潛質和創新潛質。

6、提高自己的語文教學教研潛質。

四、方法措施

第一、勤奮刻苦發奮學習,豐富自己的教育教學理論素養和文學素養。

1、堅持認真學習專業知識的書籍,及教育教學理論書籍,並且廣泛閱讀文學書籍充實自己,以不斷給學生新資訊、新知識,使課堂教學效果更好。2、藉助先進的**學習,瞭解學科的發展動向和最新的研究成果,並建立自己的部落格語文園地。

3、做一名學習型的教師,充分利用課餘時刻,堅持每一天一個小時的學習時刻。

4、利用一切資源,校內多向同事學習,並用心走出去,向教育界名師尋經問寶。

第二、善於思考,把教學工作與思考結合起來。

1、做一名善於反思,勤於積累的教師。

2、堅持認真撰寫課後反思,並用心反饋於教學工作。

3、反思教學過程中的得失,反思教育學生的點滴,在反思中感悟,寫出高質量的教學隨筆、教育故事等。

4、善於思考善於創新,用心探索教學規律,遵循教學規律的基礎上構成自己的教學特色。

第三、用心創造精彩的語文課堂,用心展示自我。

1、在日常工作中,用心創造精彩語文課堂,多打造精品,在此過程中,學習提高。

2、多聽同事們的課,在具體實踐中學習提高。

3、用心上公開課,展示自己的教學成果,同時虛心理解同事的評價和推薦,從而提高自己的課堂授課水平。

第四、在教學中加強自己的教研活動,增強教育科研潛質

1、學校每週五的教研組活動按時參加,結合實際和校情學情進行教研。

2、在教研組活動中,用心提出問題,用心**問題解決方案。

3、用心參加教育主管部門組織的相關教研活動,虛心學習,提升自我素質。

4、用心參加相關的課題研究,用課題促進自己教研學習,增強教育科研潛質。

五、學習安排

1、《教育學》《心理學》。

2、《論語》《老子》《莊子》。

3、《宋詞》《唐詩》。

4、《史鐵生作品》

5、新課標推薦世界名著。

6、《古代文學》。

7、撰寫讀書心得。

8、瀏覽相關報紙雜誌。

幼兒園中班周計劃怎麼寫,幼兒園周計劃活動目標怎麼寫

主題 高高興興上幼兒園第 6 7 周10月 8 日 10 月 14日 本週主題目標 1 開開心心上版幼兒園,能主動向老師權講述自己的假期見聞 2 能跟著老師做模仿操 相關目標 推薦內容 1 彩旗飄飄 塗色 2 製作紅旗3 高高興興上幼兒園 故事 4 把相同顏色的玩具放在一起 生成與調整 環 境 創 ...

對幼兒園老師的意見怎麼寫,幼兒園老師建議和意見怎麼寫

對幼兒園老師的意見可以從幼兒園老師平常的教學以及對孩子的管理這方面入手去進行評價,比如老師的教學方法好不好,適不適合孩子平時對孩子是否關心,以及由哪些比較好的建議。幼兒園老師建議和意見怎麼寫 對幼兒園的意見和建議1 1 要有意識地培養幼兒語言表達能力。2 幼兒園要強化普通話訓練。3 多帶孩子們到大自...

幼兒園教學計劃的效果評價怎麼寫,幼兒園小班教學計劃的指導思想怎麼寫

1 多途徑培訓幼bai兒du教師,有效提高幼兒園一日zhi活動質量。2 合dao理創設幼 回兒園環境,促進幼兒身答心健康發展。3 加強幼兒良好行為習慣養成教育,使幼兒在園的一日活動正確 有序 科學 合理。4 加強家園聯絡,促進家園共育,為幼兒的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環境。5 加強組織領導,確保幼兒入園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