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由哪些硬體構成(詳細些),這些硬體各有什麼作用(儘可能詳細一點)謝謝

2021-08-26 03:37:06 字數 1071 閱讀 799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由哪些硬體組成?

通常電腦是由許許多多的電子部件組成,要這些部件組合在一起協調的工作,才能稱之為電腦。電腦發展到現在,其零部件都有了很大的變化,但其工作原理卻沒有變,其中包括主機板、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音效卡等等。下面將簡單的介紹組成電腦的各個零部件。

1、主機板

主機板是整個電腦的基板,是cpu、記憶體、顯示卡及各種擴充套件卡的載體。主機板是否穩定關係著整個電腦是否穩定,主機板的速度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約著整機的速度。

2、cpu

cpu就是**處理器,也就是負責運算和控制的控制中心,是電腦的關鍵部位,相當於人的大腦一樣。

3、記憶體

記憶體是電腦的一個臨時儲存器,它只負責電腦資料的中轉而不能永久儲存。它的容量和處理速度直接決定了電腦資料傳輸的快慢,和cpu、硬碟一起並稱為電腦的三大件。

4、硬碟

硬碟是我們熟知的電腦配件之一,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大容量儲存器,與主機通訊速度很快,成為現代電腦不可缺少的配件。

5、顯示卡

顯示卡的作用就是提供對影象資料的快速處理,顯示卡也是電腦的重要組成部件之一,而且也是更新換代最快的一個部件,目前很多3d遊戲對顯示卡的要求都很高,因此我們不得不掏錢從新買一塊顯示卡來更新換代。

6、顯示器

顯示器是電腦的顯示裝置。一般來說,現在主流的顯示器已經都是lcd的了, 更輕薄,更環保.

7、鍵盤和滑鼠

滑鼠、鍵盤一直以來都不被許多人所重視,不過它們卻是現代電腦不可缺少的輸入裝置,沒有它們就相當於人沒有手一樣。

8、光碟機

光碟機是用來讀寫cd/***/bd等光碟的裝置,但隨著網路的發展,其使用地位越來越低。

9、其它裝置

現在電腦除了上面所列舉的標準配件外,還有很多的相關配件,包括有網絡卡、音效卡、modem、印表機、掃描器,繪圖儀、手寫板等等很多東西。

2樓:淺夏如夢

電腦的硬體有:cpu、主機板、記憶體調、硬碟、風扇、電源、顯示卡、光碟機、主機箱、顯示器、滑鼠、鍵盤

3樓:天涯淪落人

cpu 電腦心臟 主機板 公路 記憶體備忘錄 硬碟 日記本 電源 糧食 機箱 保護傘

導航系統硬體由哪些構成我想求一份詳細的導航硬體組

樓主好,導航儀地圖資料,軟體硬體均是匹配之後上市的,資料不能隨意更換,建議您聯絡您車型的4s店,諮詢是否可以更換。若您的導航儀為安卓系統4.0以上裝置,可直接安裝高德地圖車機版使用哦 導航系統硬體由哪些構成 一部完整的 汽車導航儀是由晶片 天線 處理器 記憶體 顯示屏 揚聲器 按鍵 擴充套件功能插槽...

電腦的硬體系統有哪些,電腦硬體系統包括哪些?

我們把看來得見 摸得著的機源 器系統稱為硬體系統。從外觀上看,電腦硬體部分主要由以下幾部分組成 主機 顯示器 鍵盤 滑鼠 印表機等。主機就是電腦的核心,主要有 處理單元 cpu 和記憶體儲器。處理器是電腦的 心臟 它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電腦的基本效能。平時所說的 486 80486 pentium 奔...

哪些電腦硬體品牌是國產的,當前電腦硬體方面有那些是國產的?

七彩虹 多彩 雙飛燕.cpu無純國產 龍芯存在爭議,且不對桌上型電腦商用 其它科技含量高的部件也無法達到100 國產 比如主機板主控晶片 記憶體顆粒 顯示卡的gpu處理器等 電腦上所有的硬體幾乎都是國產的,哪怕是cpu和其他東西.那你買不到電腦了 我們用的大多數板卡都是臺灣的,cpu技術都是美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