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飛的父親叫什麼名字,岳飛的父親叫什麼名字?

2021-08-24 19:59:09 字數 615 閱讀 8797

1樓:最後線索

岳飛的父親叫【嶽和】

嶽和(2023年——2023年),南宋抗金名將岳飛的父親,字坤鑄,號用禮,相州湯陰(今河南省湯陰縣)人。北宋徽宗崇寧二年(2023年)二月十五日,年過半百的他才有了二兒子岳飛。他是當地的自耕農,屬富戶,為人忠厚,重義氣。

既使節衣縮食,也要濟人之困,深得鄉人愛戴,岳飛幼年也受到這種美德的薰陶。岳飛20歲時,嶽和病故,葬於孝弟裡西村祖塋之次。

史載岳飛的父親:“父和,能節食以濟飢者。有耕侵其地,割而與之;貰其財者不責償”。

從先天性格上來說,岳飛遺傳有他的父親心胸寬闊、慈悲善良、愛國愛民的個性;從後天教育上來說,嶽和對兒子文武才藝的栽培更不遺餘力。總之,岳飛能成為這樣一個劃時代的中華偉人,他的父親嶽和功不可沒。

2樓:匿名使用者

嶽和嶽和(1086—1122),字坤鑄,號用禮,相州湯陰(今河南省湯陰縣)人。父嶽立,贈大父太師、唐國公,南宋抗金名將岳飛的父親。以王貴,贈顯慶侯,追贈太師隋國公。

宣和四年壬寅歲(1121)卒。妻姚氏,封魏國夫人,贈周國夫人、紹興六年(1136)薨。

3樓:匿名使用者

嶽和 父義之,曰:“汝為時用,其徇國死義乎。”

沉香父親叫什麼名字,沉香的爸爸叫什麼

沉香是古代漢族神話傳說 寶蓮燈 劈山救母 中主要人物,三聖母 劉彥昌 另一說劉璽 之子,二郎神的外甥 沉香的父親名劉向或劉璽,字彥昌 沉香的爸爸叫什麼 在民間故事 寶蓮燈 中,沉香的爸爸叫劉向或劉璽,字彥昌。寶蓮燈 中的三聖母原本是一位天仙,相傳是天界二郎神楊戩的妹妹,但是卻因為下凡救了凡人劉彥昌之...

史鐵生的母親父親叫什麼名字,史鐵生的母親是誰

現在bai我才想到,當年du我總是獨自跑到地 壇去,zhi曾經給母親出dao了一個怎樣的難。回 她不是那種答光會疼愛兒子而不懂得理解兒 子的母親。她知道我心裡的苦悶,知道不 該阻止我出去走走,知道我要是老呆在家 裡結果會更糟,但她又擔心我一個人在那 荒僻的園子裡整天都想些什麼。我那時脾 氣壞到極點,...

岳飛的事蹟為什麼能夠流傳到至今,岳飛主要事蹟?

秦檜讓人誣告岳飛謀反,把他逮捕入獄,又以 莫須有 的罪名殺害了年僅39歲的岳飛。過了許多年,岳飛才被平反,皇帝還為他修廟 追封。岳飛雖然被害死,但他堅持抗金斗爭,贏得了廣大人民的尊敬,為世代傳頌。他身上體現了一種偉大的愛國情懷,不只是百性希望它流傳下來,所又的統治者也希望它流傳下來。岳飛是中國著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