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女要上戶口了。可名字還沒有起好。(本人才學淺)五行少金少水。各位朋友請教了

2021-08-21 21:52:17 字數 1073 閱讀 4338

1樓:匿名使用者

昭雪(昭:充滿活力,是一個陽光女孩。雪:願她象雪一樣純潔、美麗。)倩雪(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愛公主啦)玉珍(象玉一般美麗,珍珠一樣令人喜愛)

茹雪(茹,諧音如;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純潔,善良)正梅(為人正直,能承受各種打擊)

美琳(美麗,善良,活潑)

歡馨(快樂,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優璇(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璇,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雨嘉(雨,純潔;嘉,優秀)

婭楠(婭,諧音雅,文雅;楠只是名字好聽)

明美(明白事理,長得標誌美麗,有著花容月貌)可馨(一個美麗的可人兒。能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惠茜(賢惠,茜只是名字好聽)

漫妮(生活浪漫,妮是對女孩的稱呼,沒什麼意義)香茹(香,死後留香百世,茹,沒什麼大意義)月嬋(比貂禪還漂亮美麗,比月光還溫柔)

嫦曦(像嫦娥一樣有著絕世美麗容貌,像晨曦一樣朝氣蓬勃,有精神)靜香(文靜,象明朝時期的香妃一樣美麗,文雅,貞烈)夢潔(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凌薇(氣勢、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美蓮(美麗如蓮花一樣,還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品質)雅靜(優雅文靜)

雪麗(美麗如雪)

依娜(有伊人風采,娜一般指姑娘美麗,婀娜多姿嘛)雅芙(文雅,如出水芙蓉一般)

雨婷(溫柔,聰明,漂亮)

怡香(香氣怡人)

韻寒(即蘊涵)

莉姿(具有公主或王后的一切風度與姿色)

夢璐(如夢幻般的女孩,璐,諧音露,露字為日月結合的靈之美.智慧且不誇張)

沛玲(精神充沛,小巧玲瓏)

靈芸(在古代,有一個叫薛靈芸的少女,長得容華絕世,貌賽貂禪,他被當時的皇帝曹丕看中,欲召她進宮做寵妃,願您的女兒也象她一樣美麗,雙手靈巧)

欣妍(開心愉快,妍是美麗)

2樓:匿名使用者

焦樂鈴樂念“越”,也可以念“le”

焦本身帶了四點水,鈴有金,這樣就有金有水了怎麼樣,個人覺得是很可愛的名字^-^

ps樓上肯定是開店的=_=那麼一長串俗氣的名字,太不負責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姓什麼呢

女孩子可以叫雨欣、嘉欣

哪位高人能給我家小女起個好聽的名字

缺金就帶鑫,缺木就帶森,缺水就帶淼,缺火就帶焱,缺土就帶垚 或者是把五行嵌入在偏旁部首裡面也不錯 瞭解了這些字的意思,對你起名字有幫助的 一 垚y o土高的樣子。二 鑫 x n 釋義 財富興盛。多用於商店字號或人名。關於這個字的更多的資訊 鑫 名 舊時商店字號 人名用字,取其金多興旺之意 鑫,金長。...

我家小孩馬上上小學了我們房子在這但是戶口還在老家,我們住的地方本身上學也劃在該校區,請問能上該校嗎

可以的。戶口不在本地,可憑暫住證 身份證 戶口本 房產證或租房合同及現居住地社群居委會的證明,去學校報名。另外還要孩子的疫苗接種本。你還是應該提前去學校教導處諮詢一下,提前做好準備。如果有異議或被拒絕時,可以向當地教育局投訴。能,到教育局問一下。我們在本地縣城打工,子女也在本地縣城上學,但我們的戶口...

因為買房,而且要上居民戶口,提取住房公積金可以提現嗎

可以。公積金如何提取現金 住房公積金提取業務流程如下 1.職工憑提取證明檔案,向所在單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積金的申請,所在單位核實後,出具 提取申請書 一式二份。集中封存戶職工到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請開具 提取申請書 2.職工憑 提取申請書 及其他提取申請資料,到單位繳存住房公積金的分中心或管理部申請提取住...